>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歌剧展演即将亮相东艺 像郭德纲一样唱歌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你见过歌剧演员个个像郭德纲一样说学逗唱吗?明年1月1日至11日,第二届喜歌剧系列展演将在东方艺术中心和兰心大戏院举办。届时,将有5台7场经典喜歌剧与观众共迎新年。

  “郭德纲在台上的十八般武艺,我们歌剧班底的演员个个都有,而且还要加上一条:会唱歌剧。”知名歌剧演员施恒笑着说。之前,他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理解:为什么歌剧不能为许多中国老百姓喜欢?为什么越是豪华制作观众跑得越远?“直到我遇到了李卫,见到了这种集音乐、表演甚至是相声于一体的歌剧时,我突然懂得了学歌剧的意义。”

  施恒口中的李卫,如今在民营上海魔菲斯特歌剧演出团担任导演,亦是北京国际喜歌剧演出季和上海国际喜歌剧演出季的艺术总监。

  “中国每年有50多个歌剧节,但喜歌剧的概念对中国人来说还很新鲜。”李卫说,“我们就好比这些大餐中的小吃。在保证歌剧音乐原汁原味的前提下,用中国人的逻辑来阐述故事,加入不亚于相声的火爆包袱,让人真正爱上歌剧。”在李卫的奇思妙想中,轻歌剧《蝙蝠》将邀请观众上台跳舞;《魔笛》将展示遭受核辐射的地球前景;华人律师威廉·坡将在《佛罗伦萨之梦》中客串出演律师……这些让人闻所未闻的歌剧场面,还只是五台演出创意的冰山一角。这一切,就是为了让歌剧变得好看、好玩。

  除了 《魔笛》、《佛罗伦萨之梦》、《蝙蝠》三台经典剧目外,本次上海喜歌剧系列展演还将推出描摹各国领导以歌剧交流的《世界歌剧峰会》、玩转数国语言的《80分钟环游地球》。除搞笑元素外,《蝙蝠》请来了意大利顶尖歌剧指挥保罗·奥米尔执棒,还集结了包括施恒、钱、崔峥嵘、刘乃琦在内的中法意优秀演员。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3/n391171979.shtml report 1949 你见过歌剧演员个个像郭德纲一样说学逗唱吗?明年1月1日至11日,第二届喜歌剧系列展演将在东方艺术中心和兰心大戏院举办。届时,将有5台7场经典喜歌剧与观众共迎新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