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暴》 > 《风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暴》发姚晨林家栋特辑 双12贺岁档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携手打造的首部华语3D警匪动作巨制《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

  除正邪难辨的人性纠葛与火爆惨烈的动作场面,林家栋饰演的陶成邦与姚晨饰演的燕冰的情感关系,可谓是整部《风暴》中唯一的一抹暖色。日前,片方分别发布了两人的主题特辑,而视频中姚晨与林家栋不仅各自揭秘了角色的身份背景,一系列触动人心的场景与对白也预示彼此将遭遇一场虐心却温暖的爱情“风暴”。

  虐心与温暖交织 姚晨转型演强悍“悲情女”

  事实上,《风暴》中的陶成邦与燕冰之恋并非“高富帅”遇上“白富美”,而是一对混迹于社会底层的苦情男女,但正因彼此身份相近,因而也拥有了相互依偎的希望,并携手面对这个无法无天的时代。

  然而,这段感情却由始至终都曲折难行,其中便在于陶成邦是个迷失男。“其实陶成邦的人生是相当迷失的,作为古惑仔他只知道去打劫,但打劫完以后会怎么样呢?他并不知道,而且他也在努力地寻找自己的出路,甚至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可是始终无法去实行。”导演袁锦麟如是说。

  林家栋则认为,陶成邦实质是个不折不扣的“极品”男友。“电影里姚晨对我真的很好,可我还是屡教不改,如果现实里碰上陶成邦这样的人,还真是活该女朋友和他分手。”

  另一方面,姚晨也同样是个性格强悍,却对男友体贴入微的女孩,在袁锦麟眼里,“她既可以为救男友而大闹重案组,也不惜一切为男友求到一份工作,唯一的要求只是让大家有个将来。”

  而姚晨也同样表示:“燕冰和陶成邦就是一个‘极品女友’遇上了‘极品男友’,因为燕冰对陶成邦那真是极品的好,男友总惹祸坐牢,但她还是在等他并接受他,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觉得她是好女友的典范。”

  此外,姚晨还表示《风暴》是自己演技上的“转型之作”,“过去观众最记得的就是我的喜剧演出,但这回燕冰其实是个蛮悲情的角色,可以说以前有多喜,这回就有多悲吧。”

  因此,观众既在片中看到陶成邦将燕冰整个抱起在路上雀跃狂奔,又能看到她给他剃头去晦,他在车上环住她的脖子亲吻,及两人在警局门口深情拥抱等感人场面,但转眼却又见她对着车里的他顷刻变脸,甚至绝望地目睹他驾车驶离,由此可见,虐心与温暖交织,可谓是两人感情的最佳写照。

  当爱情遭遇风暴 “斩缘绝恋”如何“回头是岸”

  《风暴》中最惹人唏嘘的一场戏,便是燕冰雨夜告诉陶成邦她怀了别人的孩子,并向他坦言“我真的很爱你,但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从今往后你怎么样都跟我没关系”,而面对女友的离去,陶成邦也只能茫然站在雨中,由此更引发猜测:两人的爱情将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局?

  对于燕冰的性格,导演袁锦麟将之总结为:“当自己不断地付出,直到有一刻发现这个男人再也没有将来,她就会放弃。”,且这也正是与“一个痴心人如何斩缘绝恋”的主题不谋而合之处;至于陶成邦,林家栋则认为他始终在寻找“回头是岸”的希望,而这个希望正源于与女友之间的爱情:“因为我发现只有自己的爱人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能量。”

  但陶成邦究竟做了什么?特辑中也埋了一个伏笔——面对吕明哲“你为了什么?”的疑问,他只回答了一句话:“帮我跟我女朋友说个事,就是我一直在帮你做卧底。”正如导演袁锦麟所言:“人生中可能一个很小的决定,都会改变你以后的路。”因此,待《风暴》上映之后,一切都将揭开谜团。

  银幕首次“喜当爹” 林家栋称最感谢刘德华

  此外,林家栋非但在早前的发布会上感谢华仔给他机会演感情戏,还称自己在片中是“喜当爹”!

  “电影里姚晨说孩子不是我的,所以我也称得上是古惑仔里的‘屌丝’了。但陶成邦始终真心爱燕冰,所以哪怕‘喜当爹’,他也很坚定不移地要和女友在一起,这也是我喜欢这个人物的地方。”林家栋说。

  而对于《风暴》中陶成邦与燕冰的恋情,林家栋更视作一次“梦想成真”的经历。“我虽然在电视上演过很多爱情戏,但这么多年几乎没在电影里有过,结果这回华仔不但让我有了一段,还让我跟姚晨这么好的演员合作,所以《风暴》的爱情戏一定能让观众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2/n391150451.shtml report 4934 《风暴》剧照姚晨、林家栋上演一对儿痴心男心(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风暴》发姚晨林家栋特辑 痴心男女演绎情感“风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