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秋季日剧难现《半泽》辉煌 杰尼斯偶像剧被批

来源:搜狐娱乐
半泽直树
TBS电视台的剧集《半泽直树》创下平成年代以来日剧的最高收视纪录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TBS电视台的剧集《半泽直树》创下平成年代以来日剧的最高收视纪录,成为一种特殊的“国民现象”,令不少人期待近年来越发低迷的日剧界重整旗鼓,不过随着秋季档作品陆续表现欠佳,令这种观点只能幻灭,“明星阵容≠高收视”电视界似乎还未把这条守则铭记于心。

  2013年10月期(10月开播)的民放剧,成绩最差的要数川口春奈主演的《丈夫的女友》(TBS,木9)。因为有与之同时段播出的是朝日台的人气系列作《DOCTORー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这个不利条件,《丈夫的女友》初回仅4.7%,11月21日放送的第5话的3%更成为“本世纪黄金时段放送的剧集的最低收视纪录”。11月27日的定例记者会上,TBS的编成局局长佐佐木卓透露腰斩该剧,缩短为8话。《家族的内幕》(富士台,金8)的低迷同样不逊色。这是新设的电视剧时段的第一部作品,从初回的收视(6.5%)就令人泄气,之后徐徐下降,11月22日放送的第5话就只有3.8%。除了这两部收视差得特别瞩目的剧集,其他作品的数字亦不乐观。

  截至11月27日,本季共15部剧中,平均收视在一位数(10%以下)的就有7部之多。黄金时段的民放剧平均收视勉强越过两位数:11.2%。暂时保持两位数收视的松田翔太主演的《海上诊疗所》(富士台,月九)11月18日、25日放送的第6、7话收视分别跌落至8.9%、9.9%,木村拓哉的《安堂洛伊德》(TBS,日九),草剪刚、北川景子的《单身贵族》(富士,木10)目前也在拼命死守两位数的收视。

  与秋季剧的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黄金时段的14部民放剧中平均收视一位数的仅有4部,全体平均收视达13.03%,整体表现不错。对于秋季剧受观众冷落的原因,娱评人肥留间明指出:“各电视台不是为观众,而是为以杰尼斯偶像为达代表的‘明星演员’制作剧集是秋剧遭遇惨状的主要因素”,“脚本、导演、卡司和演员的演技都在上乘水准的只有《DOCTOR X》、《相棒》和《Legal high2》这三部。以观众的角度去创作这原本是最基本的HIT法则,《半泽》的成功也再度证明了这点,可惜各电视台还是无法吸取教训”。而两部作品的惨败也是各有原因:“《丈夫的女友》主题中途更换(由大胆的题材转为教育片),加上原本片名就不讨主妇层观众的欢心,失败在所难免。《家族的内幕》则完全是选角失败,应该请更有魄力的演员来主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2/n391149005.shtml report 1441 TBS电视台的剧集《半泽直树》创下平成年代以来日剧的最高收视纪录搜狐娱乐讯(麦媛/文)TBS电视台的剧集《半泽直树》创下平成年代以来日剧的最高收视纪录,成为一种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秋季日剧难现《半泽》辉煌 杰尼斯偶像剧被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