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锦》今晚收官 “婆媳”联手重振家族引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如锦》今晚收官
《如锦》今晚收官

“畸形婚姻”荧屏罕见
“畸形婚姻”荧屏罕见

《如锦》婆媳联手
《如锦》婆媳联手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国华执导,邓月娇编剧,温峥嵘、江宏恩、陈莎莉、李勤勤、郭露文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的年代家庭女性励志剧《如锦》,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播出大结局。凭借“女汉子”逆袭的热门题材,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业内外好评如潮,反响强烈,在曹兆康为自暴自弃染上赌瘾,抵押曹家大部分家业,李如锦联结“儿媳”余蕙兰可否能重振曹家,被陷害入狱的高浩天能否沉冤得雪,曹余两家的争斗究竟如何落幕,将在今晚一一揭晓。

  “虐心”指数创年末大戏之最

  电视剧《如锦》里温峥嵘饰演的“豆腐西施”李如锦,本与余春荣是青梅竹马、情投意合的恋人,但是事与愿违,余家突遭变故,家道中落,余春荣单方面悔婚。数年后,曹家少东曹庆祥看中了李如锦,如锦父亲见曹家家业雄厚,同意了这门婚事,婚礼风光举行。然而,“一入豪门深似海”,如锦发现与他行周公之礼的男人并非丈夫曹庆祥,而是另有其人!洞房花烛夜,同床共枕的人却不是新郎。李如锦虽入豪门,等待她的却不是幸福,而是无尽的烦恼。

  更为虐心的是,若干年后,时过境迁,李如锦被“掉包”的亲生女儿余蕙兰遭遇骗婚,阴差阳错之下竟成为自己的儿媳,只是这个秘密,母女二人一直被蒙在鼓里。面对所有的丑与恶,如锦的抗争太过苍白无力,始终的隐忍与宽待与曹庆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畸形婚姻、借腹生子、狸猫换子、亲女做媳,一连串的噩运令观众直呼“太虐”,自称“不忍心看还忍不住想看”的网友,发出“好人易死,奸人难灭”的感慨。

  出品方表示,“《如锦》虐心不苦情,不是爱情戏,而是一部励志女人戏,如果剧中没有变故,如锦、春荣两人就这么爱下去,那就是一部爱情剧了,和我们励志女人戏的定位就有偏离。恰恰是因为种种变故,才更彰显出李如锦作为一个女人,用柔弱身躯撑起一个家族的那种担当。”对于自己饰演的“倔强女”,温峥嵘表示此女是个绝世好女人,“虽然她也有缺陷,她不相信别人,但也正是因为这个缺陷,她变得生动,不是静物、不是素描,而是一个人。没有人天生就是女强人,她力量充沛,甚至有些尖刻,仿佛随时都能向命运的不公给予火辣辣的一掌,但她没有,自始至终以德报怨。”

  “畸形婚姻”荧屏罕见令人发指

  钱钟书在《围城》中写道,结婚仿佛金漆的鸟笼,笼子外面的鸟想住进去,笼内的鸟想飞出来,所以结而离,离而结,没有了结局。如此描写,不免为婚姻蒙上一层悲剧阴影。民国励志唯美大戏《如锦》,以女性为切入点,围绕“豆腐西施”李如锦(温峥嵘饰)与其女儿余蕙兰(程瑶瑶饰)这对母女的聚散离合展开叙事,同时通过母女两代人的婚姻,描摹出一个时代的历史风貌。

  剧中,母亲李如锦的婚姻是“笼中鸟”。她出身虽不富贵,却也衣食无忧,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却让其一夜之间变成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豪门媳妇。她被青梅竹马拱手送人,嫁给了江宏恩饰演的曹家大少爷。然而新婚之夜新郎被掉包,李如锦从此陷入婚姻的陷阱。在这段畸形婚姻的笼罩下,狸猫换子,亲女做媳等一连串的噩运也接踵而至……“笼中鸟”想挣脱藩篱,付出了一辈子的大好时光;而女儿余蕙兰,却是“笼外鸟”,她聪明伶俐惹人怜爱,和进步青年郎才女貌,最后却被曹家公子哥儿曹兆康(毛毅饰)用计强娶。母女二人,都经历了不幸的婚姻,到最后母女变“婆媳”,令人唏嘘。这也引发观众热议:“《如锦》中的婚姻,充满了欺骗和阴谋,女性的地位更是悲惨可怜,这也为广大女性敲响警钟,一定要尊重婚姻,尊重爱情。”

  “女强男弱”刷新民国戏以往路数

  剧中,以李如锦为代表的女性成了振兴家族的“顶梁柱”,而一众男性却个个难逃“无担当负心汉”的骂名。第一代纠葛中,余春荣自忧“给不了如锦想要的幸福”,并力劝其嫁入豪门,亲手推走最爱的女人,后又“代主行房”,苦苦追随如锦,被观众封为“一等一的傻汉子”;而上一秒还热情洋溢,下一秒就能冷酷无情的曹庆祥就更不必多说,生理缺陷造就了畸形人生,一生都在算计如何报复。第二代纠葛中,少爷脾气的曹兆康小肚鸡肠,一气之下用计强娶朋友心上人,尽管自己并不钟情于这个女孩。

  软弱、无能、娇气的“草包男”现象引发了网友热议:“剧中的男人,个个有苦衷,却惟独少了份顶天立地、光明磊落的脾性”;“相比之下,温峥嵘饰演的李如锦,面对命运的不公,不卑不亢,以一己之力,担当起挽救家族命运的大任,颇有些‘提神醒脑’之效”;“要么身体有病、要么心理有病、要么唯唯诺诺没点阳刚气,也和现实中的情况差不多”;“《如锦》这样批量生产渣男,莫非是在影射当下?”

  对此,出品方表示,在“伪娘”、“花美男”横行影视圈的当下,响当当的硬汉确实不多,“中国男人怎么了”也是这几年大家一直在讨论的焦点,但是《如锦》并非有意影射,其实,所有的矛盾都可以归咎于那个年代根深蒂固的家族传统和不可打破的门第观念,剧中的角色都有一个从不成熟到成熟的成长过程,观众的疑团将会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得到揭示,百转千回的人物命运还有待观众细细品味,相信会从中收获对人性、宽恕、忏悔、包容和对爱情的启发。

  “唯美民国范”受赞结局引期待

  虐心剧情走的是“凄美范儿”,而《如锦》却塑造了一种优雅的“时尚虐心范儿”。用“时尚”做注脚,是因为在很多人眼中,剧中所展现的民国时期是一个“潮爆了”的时代。文有鲁迅的铮铮傲骨,武有蔡锷的侠骨柔情,戏有梅兰芳的梨园香魂,歌有周旋的纸醉金迷……这在崇尚“复古”的今天,也都成为了不可复制的时代记忆。《如锦》就以故事为笔,以影像为纸,以人物为魂,华丽升级了时尚唯美的“民国印象”。与其他年代剧展现的山河破碎大环境、家毁人亡小豪门不同,《如锦》流连于“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聚焦于江南小镇枫林渡两家有名的酒楼余家和曹家,远山近水炫耀青碧,青石板路与小镇宅院风格明丽,以诗意的笔触描摹了民国意味的时尚,出品方称:“《如锦》更能体现生活的质感,体现年代的质感,体现时代背景下人们精神面貌的质感。”

  《如锦》时尚的升级不仅体现在江南小镇的大街小巷,也体现在书生的长衫、女子的旗袍。剧中,服饰流光溢彩令人目不暇接,有“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儒雅长袍,有“锦缎戏游龙,蚕绘金丝笼”的锦帽貂裘,也有做工精细考究的西服洋装。而最为耀眼的,则是仪态万千风光无限的旗袍,出品方介绍:“为了体现《如锦》的唯美质感和复古时尚,我们在服装、造型上不惜血本,特别是女一号,我们为这个角色设计了多款旗袍,最大限度展现民国时期女子婉约动人的绰约风姿。”

  在恋恋不舍中,火爆荧幕一周有余的电视剧《如锦》将于今晚迎来大结局。曹家少爷曹兆康在得知自己的身份后,开始自暴自弃整日浑浑噩噩还染上赌瘾,将曹家多数家产都变卖或抵押,母亲李如锦怒其不争任命“儿媳”余蕙兰新一代掌事人,两人开始联手重整曹家能否成功十足引人期待。此外被陷害入狱的高浩天,出走的秦可儿以及众多被牵涉进曹余两家争斗中的人物,终究命运何去何从都将今晚一一揭晓,“以爱报德,以爱报怨”历练的结果也将最终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2/n391126884.shtml report 5765 《如锦》今晚收官“畸形婚姻”荧屏罕见《如锦》婆媳联手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国华执导,邓月娇编剧,温峥嵘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