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申《独生子》低调走红 首部独生问题剧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林申在电视剧《独生子》中饰演李奥
林申在电视剧《独生子》中饰演李奥

林申朱杰主演首部关注独生问题剧《独生子》引热议
林申朱杰主演首部关注独生问题剧《独生子》引热议

林申领衔独生版“80后写真”
林申领衔独生版“80后写真”


  搜狐娱乐讯 伴随近期“单独”二胎政策的出台,有关独生子女的话题热度也再次沸腾。与此同时,一部由林申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独生子》正在湖北、天津等地热播,该剧首次将镜头瞄准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的80后,将他们的成长经历,以及正在面对的各种家庭、工作困境等搬上了荧屏,《独生子》的喜怒哀乐,为观众展开了中国首批独生子女群体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两难生存现状,如何突破困局的新命题,“写实”的剧情与林申等主演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引发大众共鸣。

  现实题材接地气 林申领衔独生版“80后写真”

  作为国内首部关注中国首批独生子女生存现状的深度话题剧,《独生子》不同于多数家庭剧刻意突出婆媳斗争、小三争位等的“家斗”风格,而是更加贴近社会热点,将80后的家庭、工作、情感等多种现实场景搬上荧屏,真实还原当代都市年轻人的生存状态。《独生子》接地气的题材极具现实意义,自开播后使独生子女话题继“单独”二胎政策后再次成为被热议的对象。

  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后,80后作为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曾经因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独生”身份被称为“小公主、小皇帝”,甚至因有过度溺爱的情况而被贬为“垮掉的一代”,随着时代前进,80后已到而立之年,工作升迁、成家立业、为人父母,正在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正经历着因身份的变换所带来的各种压力。《独生子》的剧中主角——口腔医生李奥与众多独生子女一样,在父辈的关爱中无忧无虑成长,所有的问题都有父母解决。然而当父母因矛盾闹离婚召回李奥当“靠山”,爷爷也有心无力转而向李奥“要主意”,老一辈从为子女解决问题的后盾变成“麻烦制造机”,李奥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发生了转变,成为了家中的主心骨。为调解家庭纠纷焦头烂额的李奥还面临着升职关头被人取代、创业资金被妻子挪用补贴娘家、夫妻关系失控演变成离婚事件等等一个接着一个的实际难题。《独生子》中,导演用林申饰演的李奥这一典型独生子与其家庭生活,来凸显出80后所处的矛盾与困境。剧中还涉及“职场潜规则”“单亲孩子”“医患纠纷”“买房”等社会热点,呈现一部最现实的独生版“80后写真”。

  《独生子》启示独生家庭怪圈 林申首演80后父亲

  《独生子》如同一部聚焦独生子女群体的照相机,让观众看到典型个人、家庭生存现状的写真,给最早的一批独生子女,也给“后来人”打造了一部实用教科书,唤醒人们对独生子女群体现状的重视和思考,启示社会消解“负能量”,是《独生子》深刻的社会意义。虽然目前并没有在上星卫视播出,然而在各地方卫视连番上阵的《独生子》还是因其强烈的现实共鸣引发了很多网友的感慨。有人称“如果是独生子,千万不要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屋檐下,否则会很可怕”,也有不少人对片中的独生子——林申饰演的李奥感同身受,“他说得最多的就是对不起,好像他对不起全天下的人,可是所有的一切在他出生前就埋下了伏笔。”林申曾在《媳妇的美好时代》《婆婆来了》《给你生命给我爱》《守望的天空》《我的左手右手》等剧中为观众呈现了可能出现在每个人显示生活中的 个性非常分明的“接地气”人物形象,而刚刚登陆湖南卫视的情感剧《花开半夏》中,他主演的男主角魏如风,首播更是引发观众热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2/n391109332.shtml report 2585 林申在电视剧《独生子》中饰演李奥林申朱杰主演首部关注独生问题剧《独生子》引热议林申领衔独生版“80后写真”搜狐娱乐讯伴随近期“单独”二胎政策的出台,有关独生子女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林申《独生子》低调走红 首部独生问题剧引热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