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承认与陈婷育有三子 或仍面临240万罚款

来源:搜狐娱乐
张艺谋和陈婷合影。
张艺谋和陈婷合影。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今年5月份,多家媒体报道称张艺谋与比其小30岁的妻子陈婷育有三个孩子,并与其他两名女子未婚生子,共有7个子女,严重超生。此事从年中闹到了年尾,当事人张艺谋始终未作出回应,甚至有媒体刊登“寻人启事”提醒张艺谋出面回应。

  而12月1日晚8点多,张艺谋终于首次对超生事件做出回应。他通过工作室发出声明,承认与妻子陈婷育有两子一女,决定依法配合无锡计生办的调查,最后对“超生事件”产生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而对于传闻中的7个娃,张艺谋表示将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对此,搜狐娱乐第一时间采访了律师和计划生育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均认为:虽然张艺谋否认有7个孩子,但他与陈婷育有3个孩子,仍然涉及到超生问题,面临高额罚款。而根据无锡市超生罚款条例,可以粗略得出罚款金额可能达到240万左右。

  张艺谋发声明否认有“7葫芦娃” 网友:避重就轻!

  超生新闻传了半年多的时间,当事人张艺谋始终未给出明确态度,对此,不少网友认为张艺谋作为公众人物,不应该一直逃避。不知是不是受了“寻人启事”的影响,张艺谋终于发出声明。先是承认了超生事件带来的不好影响,并与妻子陈婷依法接受调查。接下来的声明中,还明确指出有人通过不正当手段爆料隐私,并杜撰出有7个孩子的新闻,张艺谋将依法进行追究。

  此声明一出,就有网友表示:“张艺谋早干嘛去了,这份声明明显是避重就轻,承认超生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加后面的追究别人责任?”

  当晚,央视《东方时空》栏目,也对张艺谋超生事件作出调查,并表示:“作为公众人物,不能一直逃避舆论,给大家一个交代,给法律一个交代。”

  张艺谋仍涉及超生 专家:还得罚,“政协委员”或不保

  张艺谋的声明中,明确承认了与妻子陈婷育有两子一女。随即,搜狐娱乐致电了相关律师,他向我们解读:“虽然张艺谋否认了有7个孩子,但是目前的3个孩子也涉及到超生问题,也得有相关罚款,但至于罚多少,要看当地人均收入水平和张艺谋夫妇的年收入情况来定,但他公众人物的身份,可能也会对裁定有一定影响。”

  据悉,无锡市目前人均年收入在5万左右,而此前有媒体估算张艺谋的年收入能达到8000万。在根据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二倍以上的,除交纳规定社会抚养费外,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还应当交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其中,“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一个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四倍交纳社会抚养费”。据了解,这个四倍是指夫妻两人各自收入的四倍。如果张艺谋与陈婷违背独生子女原则,再按照以上处罚规则,张艺谋或将支付罚金共计约240万元。

  此外,搜狐娱乐还采访了从事计划生育相关工作人员,她介绍,超生除了罚款外,公职可能也会受到影响,故张艺谋的政协委员一职,也将受到影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2/n391095921.shtml report 3300 张艺谋和陈婷合影。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今年5月份,多家媒体报道称张艺谋与比其小30岁的妻子陈婷育有三个孩子,并与其他两名女子未婚生子,共有7个子女,严重超生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张艺谋承认与陈婷育有三子 或仍面临240万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