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彦祖惠英红十年后再携手 《控制》演绎母子

来源:搜狐娱乐
《控制》马克为母付出
《控制》马克为母付出

吴彦祖、惠英红母子情
吴彦祖、惠英红母子情

  搜狐娱乐讯 自11月22日以来,首部华语新概念悬疑动作电影《控制》在上映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内,已累计收获尽4000万票房,成为11月这个好莱坞大片蚕食鲸吞的的档期内唯一一部坚挺的国产电影,在获得不俗票房与优良口碑双丰收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对该片的种种热议,从影片重金打造的“罪恶浮城”到紧张曲折的剧情铺陈,从极富黑色暴力元素的吴彦祖、任达华、戴立忍三大帅哥间枪战打斗到吴彦祖与姚晨的激情床戏,观众对于《控制》这部电影的话题仍在持续发酵之中。

  十年之后,再续前缘

  惠英红、吴彦祖演绎母子情深

  在某种程度上,《控制》是一部男人的戏,女性角色在影片中起着点缀的作用,但出演该片的女星都具备不凡的演技,其中由金像奖影后惠英红担纲的妈妈一角给众多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去电影院看这部片子的女性观众都被惠英红丝丝入扣的演绎感动,动容于吴彦祖与惠英红自然流露出的母子情深。

  在《控制》中,惠英红所扮演的妈妈,在被戴立忍演绎的“魔鬼”夺去丈夫并且自己被残忍地砍掉手指之后,心灵遭到巨大创伤,变得有一些神经兮兮,惠英红将这个角色拿捏得恰到好处,很自然地传达出那种半疯不疯的神态,演技再次得到肯定。“红姐”不是第一次演妈妈,这几年她演了不少这样子的,她很怕重复自己,为寻求突破,她这一次做了很多尝试,最后出来的效果很好,给我们这些年轻的演员启发很大”,吴彦祖如是说道。原来,十年前,在影片《妖夜回廊》中,惠英红与吴彦祖也曾上演母子档,两部影片正好相隔十年之久。这十年,惠英红与吴彦祖都在各自的演艺道路的发展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电影《控制》中,马克为了使妈妈过上好生活而不惜铤而走险,最终和同伴赢得最后的胜利,母子在戏中得到团圆。戏外,吴彦祖和惠英红相隔十年再次搭档母子,接续前缘,也是一次难忘的重聚,两人坦言这是一次有特别意义的合作。当初在选角时,身为《控制》监制的吴彦祖在看到剧中妈妈这个角色时,很自然地想到了惠英红。“红姐很敬业,我很享受演她的儿子这个感觉,你知道吗,戏里戏外,红姐都很会照顾人,有她在的片场,总是让人觉得特别温暖”吴彦祖对记者这样说。

  昔日功夫女王不甘只用拳脚演戏

  惠英红渴望用脑用心去诠释角色

  熟悉惠英红的观众都知道,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惠英红是邵氏电影公司红极一时的功夫女王,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位以功夫片拿下金像奖的女星,银幕上的打女形象给众多海内外的影迷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七八十年代,惠英红在“拳头”和“枕头”之间选择前者,使得她在众多女演员中间显得鹤立鸡群。随着阅历的增加,年岁的渐长,惠英红不再满足银幕上的打打杀杀,渴望角色演绎的突破,进入新世纪后她也迈开了尝试的步伐。

  “我不想只用身体演戏,这样大家会觉得我只会打,我希望可以用大脑、用心去演”,惠英红曾这样对媒体阐述她为什么要转型。从2001年起,惠英红就开始陆续接演一些扮演妈妈的角色,与吴彦祖合作是在2003年,回忆起那一次演吴彦祖的妈妈,惠英红表示很难忘:“吴彦祖是个很认真的演员,他会不断地刺激配戏的演员,和他搭档极富挑战,我一直很期待再次合作。”

  电影《控制》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天映娱乐有限公司、凯擘影艺股份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于11月22日公映。本次除传统媒体外,《控制》携手百度影音、快播为电影版权保驾护航,而全球知名手机摄影品牌Camera360也为《控制》开发了专属分享模版和情景模版,将“控制”的概念进行最大范围的传播,成就了一次新的跨界营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1/n391073050.shtml report 4018 《控制》马克为母付出吴彦祖、惠英红母子情搜狐娱乐讯自11月22日以来,首部华语新概念悬疑动作电影《控制》在上映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内,已累计收获尽4000万票房,成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