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营销 > 广告营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成都赛区半决赛今晚开战

来源:搜狐娱乐
成都预热稿配图
2013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成都半决赛海报


  由中国联通音乐运营中心联合滚石唱片、海蝶音乐、多米音乐、天天动听等合作伙伴举办的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自9月在全国各大校园同步展开以来,经过了万人海选和网络百强阶段,目前已经进入了分区复赛的阶段。11月30日晚19点,首场半决赛将在成都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届时15强中只有4强能进入到广州总决赛。

  据悉,人气歌手袁成杰是本次成都半决赛的评委,11月30日晚他将现身在成都理工大学,给予后辈选手更多的专业建议,还会用自己的歌声为选手加油打气。

  选秀正式启动“线上”模式,联通打造全新音乐平台

  国内的音乐选秀在经历了快男超女和好声音两拨高潮之后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在媒体上赚足噱头的选秀歌手究竟能在音乐产业中创造出多大的价值?由于传统唱片业的不景气,由电视选秀出来的大部分歌手通常以商业演出为主要方向。然而,一段时间内推不出有广泛受众基础的新作品,最初的人气褪去,又有多少商家愿意持续买单?

  随着新媒体在人们生活中重要性的不断提升,紧密结合新媒体产业模式的线上选秀被提上日程。这样的“线上选秀”不仅仅是借助线上平台办选秀,更重要的是,它从策划之初,就绑定了整个新媒体音乐产业,从甄选渠道、参赛选手、媒体平台、受众基础,乃至日后的发展,都是紧密围绕新媒体音乐产业这个核心。

  据估计,新媒体音乐产业所创造的价值早已超越传统音乐产业,联通在这样的背景下适时地推出这样的线上选秀,可谓是引领方向的顺势之举。联通借助这样的比赛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音乐平台,将为包括选手、创造人、新媒体平台、数字合作渠道、唱片公司都带来巨大的市场和利益。

  袁成杰笑言选手收入或超自己,新兴音乐产业引发关注

  就如同传统选秀里总是会出现一些已签公司或已出唱片的“半熟歌手”一样,“线上选秀”的参与者里也有很多来历不容小觑的“资深线上歌手”,他们在新媒体平台上也许早已拥有了数十上百万的粉丝,在比赛前期的投票环节,十几万甚至几十万选票对他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数字。据业内人士透露,千万不要小看这些新媒体红人,他们的收入非常客观,很可能早已超过了一些坐在评委席上指点他们的成熟歌手。

  这一说法也是引起了评委之一袁成杰的兴趣,他坦言,这是好事,说明新兴音乐产业正在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也是“线上选秀”及“新媒体歌手”引发唱片公司及媒体关注和兴趣的原因。

  因此,这次的“线上选秀”除了得到像音悦台、唱吧、YY等十几家新媒体平台的集体支持外,也引发了海蝶音乐、滚石唱片等传统唱片公司的关注。新媒体平台为大赛输送选手,通过大赛为选手和平台进一步积攒人气,同时与运营商达成更深入的合作;而唱片公司亦是看好了新媒体音乐产业未来不可限量的潜力,希望更早地进入到这块大蛋糕里分一杯羹。除了袁成杰外,包括曹轩宾、戚薇、许嵩等人气歌手也将作为评委出现在之后的半决赛及决赛中。

  成都15强看点:百万粉丝只是起步价

  成都15强选手是从全国网络百强中通过票选产生的,分别来自北京、成都、华北、东北等地。他们当中,有声乐专业的科班生,有组过乐团的原创歌手,也有参加过很多选秀、音乐节、演出的资深歌手,更重要的是,中间不乏多位在唱吧、YY等平台上拥有众多粉丝的红人。

  比如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黄嫄,就曾参与过《谁是大擂主》以及成都保利音乐节的演出;而来自沈阳师范大学的刘真言则参加过韩国的春川国际流行音乐节和北京的金钟奖比赛。此外,目前人气颇高的黑龙江大学的陈希郡,以及从英国留学归来的袁蕾,都在唱吧拥有百万级的听众,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当然,网络支持率高并不一定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因为在半决赛上,还要看专业评委和媒体评审如何评判。

  据悉,最终在总决赛中胜出的选手将获得联通中音及唱片公司的签约机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9/n391035568.shtml report 2108 2013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成都半决赛海报由中国联通音乐运营中心联合滚石唱片、海蝶音乐、多米音乐、天天动听等合作伙伴举办的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成都赛区半决赛今晚开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