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陶喆聊《全能星战》:明年拍电影 不会匆忙结婚

来源:搜狐娱乐
直播间截图
客户端直播间截图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大型明星音乐竞技真人秀《全能星战》本周五迎来“致敬巨星”专场,四位星战唱将致敬已逝巨星!舞台上仅剩的陶喆、吴克羣、胡彦斌、孙楠四位男歌手将组成“全男班”展开音乐实力的比拼。11月29日下午14点,星战选手陶喆作客搜狐自媒体直播间,与100多万在线畅聊《全能星战》台前幕后的音乐故事。

  全能是我一直做音乐的态度

  在今晚的“巨星之夜”,R&B音乐教父陶喆将首度挑战粤语歌曲,自弹自唱Beyond的《海阔天空》。之所以选择这首歌,陶喆坦言:“Beyond是香港的重量级乐队,在香港那个时代,没那么多流行摇滚乐队的出现,他们改变了那个时代的香港音乐趋势。自弹自唱自写自编是我很欣赏的一部分,很可惜主唱家驹那么年轻的时候就离开我们了。”

  陶喆直言,孙楠有说过很多次这是一个唱歌的节目,我自己的看法有点不太一样。“没有人说过这是一个唱歌节目,这是一个叫“全能星战”的节目。对我来讲《全能星战》是一个全能歌手全能音乐人的节目。如果说我会或者我不会什么东西,例如说我可能没有用过新的机器我曾经没有弹过乐器,我不会用,作为一个音乐人应该要这些东西应该要挑战自己,给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陶喆。”

  在陶喆看来,《全能星战》是个非常音乐性的节目,在音乐上挑战和创新的部分很吸引他。在自媒体直播间他表示:“每一期《全能星战》对我们来讲都是音乐命题,要如何去选择一首歌曲这是第一个决定。选歌非常重要,有时候你个人喜欢一首歌,可是你跟观众没有互动或者观众不熟悉,对我们来讲是不讨好的;第二件事对我来说是如何去改编,给它一个新感觉和新味道,在编曲上面一个蛮大的挑战的。”

  “全能是我一直做音乐的态度,自己写歌、写歌词、弹乐器、编曲,不是要展现自己的能力,而是为了真正掌控自己想要做的音乐。”直播中,陶喆认真诠释了自己对“全能”的定义,“一首歌交给另外一个人填词,编曲找另外一个人编,少了一些自己的风格在里面,我们听到的做出来最特别的一些音乐,很多时候都是比较全能、自己全部包办音乐的人做的。”

  谈起《全能星战》带给自己的感受,陶喆滔滔不绝:“《全能星战》带给我很多感动。已经出道很多年的歌手,还有机会可以去尝试很多不同的音乐。可能你十年都穿牛仔裤、T-shirt突然你可以有一个机会,在一个场合你可以穿西装打领带,它带给我很多变化和尝试的空间,这些在演唱会和专辑上面是做不到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挑战和机会。每一个歌手他的表演是否认真是否有诚意是否有态度,大家可以去看做最真实的判断。”

  《全能星战》八位歌手最欣赏胡彦斌

  提起同台竞技的八位歌手,陶喆表示最欣赏胡彦斌,“他一个人完成很多新的编曲和新尝试,虽然有的时候分数不是那么理想。但做任何事情只是看分数和排名,这样子的期待,可能会让自己失望。”力挺胡彦斌,陶喆现身说法连用三个“我不期待”句式:可能我自己做一张专辑,我不期待它是最畅销的,我不期待它是第一名,我不期待它得最多奖项,如果这样子做音乐很容易让自己失落。”

  对“神曲女王”龚琳娜,陶喆赞不绝口:“在参加《全能星战》前,对龚琳娜了解不多,对老锣更少。自从参加节目后,非常欣赏这两位来自不同文化的音乐人,他们对音乐有一种尊敬的态度,让我很敬佩。他们每一次的作品都会挑战自己。不会为了可能讨好观众,做一些简单易懂的音乐,”

  “很多选秀都是在飙高音,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细节部分,更重要的是把故事说出来。”对网友提到的孙楠飙高音,陶喆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慢歌、摇滚、民歌民谣,对我来讲,自己的创作,一个歌的高潮是把故事说得很感人。”

  陶喆谈到星战舞台说道:“一开始参加《全能星战》,我认为这档节目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很多不同音乐不同的编曲风格给大家认识。这个是我觉得华人华语音乐歌坛很欠缺的。我们有很多很会唱歌的歌手,但音乐类型跟其他国家其他文化来比非常少,可以透过这个节目可以让大家认识到听到感受到不同音乐的美,不同音乐的好,这个大家是一起成长的。”

  明年拍电影 不会匆忙结婚

  今年除了《全能星战》和“小人物狂想曲”巡回演唱会之外,陶喆还在自媒体直播间透露:“明年会花很多时间在电影上面,自编自导的电影。”关于电影的题材和风格,陶喆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但他再三强调:“最重要的是故事的内容,故事本身在说一些什么东西。目前有几个故事正在发展,在一部电影里面,故事最重要。”

  在直播间,陶喆肯定表示不会出演自己的电影,“如果我拍电影,第一部会放在编剧跟导演部分,不会演。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没有受过专业戏剧的训练,大学念的心理学和电影,主攻导演,把导演工作做好。演员演技工作交给专业训练过会演戏的人,大家看起来也会比较过瘾,看我演可能比较没那么专业。”

  最后,面对近期娱乐圈扎堆儿表白秀恩爱的现象,陶喆说:“很多人都宣布自己结婚,对我来讲,非常为他们开心!婚姻是非常神圣跟慎重的一件事,对我来讲,时间跟人都必须要是对的。不会因为很多人结婚,自己年纪到了,很匆忙很急促去做这件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9/n391035239.shtml report 2620 客户端直播间截图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大型明星音乐竞技真人秀《全能星战》本周五迎来“致敬巨星”专场,四位星战唱将致敬已逝巨星!舞台上仅剩的陶喆、吴克羣、胡彦斌、孙楠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陶喆聊《全能星战》:明年拍电影 不会匆忙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