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西尼经典中国首秀 “意大利女郎”喜感十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李澄
《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资料图)
《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资料图)


  昨晚,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罗西尼喜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在大剧院戏剧场首演亮相,演员们精彩的演唱、滑稽幽默的表演让观众忍俊不禁,而带有典型巴洛克风格的“动画感”舞台呈现和极具时尚感的服装设计则更是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据悉,这部欢乐经典将持续上演到12月1日。

  这是罗西尼喜歌剧经典《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在中国舞台“首秀”。昨晚,《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的诙谐情节被编排得妙趣横生。在一开场长达7分多钟的序曲中,台上的哑剧表演为将要讲述的故事做足了铺垫,哑剧演员们身着意大利传统“即兴喜剧”丑角服装,缓缓推出了一架飞机,模仿飞机坠毁的桥段趣味十足,仿佛创意动画片。两位主演从观众席上台也成了一个小惊喜,丰富夸张的肢体语言甫一登场就勾出了笑声。意大利女郎“伊萨贝拉”与暗恋她的旅伴“塔代奥”相比,俨然成了流行语中“女汉子”的代名词,而阿尔及尔总督“穆斯塔法”不仅每次出场都开一辆新的豪车炫富,并且还不时掏出“土豪金手枪”来威胁不服从他的人,他与伊萨贝拉的恋人“林多罗”的配合更是极具喜剧效果,两人甚至一边演唱一边“大秀舞技”,令人捧腹。

  昨晚的演出中西尔维亚·贝尔塔特拉米、恩佐·卡普尔诺、石倚洁、宋元明等一批国际国内一流的歌唱家的表现都称得上是异常精彩。旅欧男高音石倚洁、女高音宋元明和男中音刘嵩虎的表演尤为出色。作为今年罗西尼音乐节上唯一的华人歌手,罗西尼作品对石倚洁来说堪称“术业专攻”,他的音色轻盈灵动,能够游刃有余地展现“飘”在高音域的连续花腔,第一幕中“为了美人而憔悴”极具可听性,而长期在欧洲舞台表演的经历也让石倚洁能够收放自如地把握“林多罗”这个角色。

  为凸显剧中的异域特色,指挥和乐手都缠上了阿拉伯特色的头巾演奏。大剧院合唱团的表演同样十分出彩,第一幕中打扮成大肚子戴南瓜帽的“后宫太监”,一面织毛衣一面合唱,第二幕中化身“意大利奴隶”时则穿上了紧身连体服表演,诙谐的表演令人不禁开怀。

  今晚,中国组的实力唱将王宏尧、梅杰、杨阳也将隆重登场,非常令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9/n391004280.shtml report 1282 《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资料图)昨晚,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罗西尼喜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在大剧院戏剧场首演亮相,演员们精彩的演唱、滑稽幽默的表演让观众忍俊不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