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语英雄》展现"中国式教育" 另类父母引争论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风靡全国的《爸爸去哪儿》,华丽丽展示了被宠溺在玩具和洋房中的明星子女生活,观众也空前窥见明星子女隐秘的一面,从明星回归父亲,角色的转换抓住不少观众的心弦。而另外一档文化类节目《成语英雄》另辟蹊径,在浓厚的文化中朴实展现老百姓的情感,一句句简单的话语,一个个简单的动作,没有丝毫华丽,有的却是实在的育儿经,更为真实感人,在岁末的浓情氛围中,这种老百姓的亲情无疑更为观众所喜爱。

  北大学子不叫妈妈叫姐姐 “契约母子”携手挑战成语英雄

  不同于《爸爸去哪儿》明星“吃苦”经历中感受亲情,在本周四播出的《成语英雄》中亲情自然朴实,一展无遗。胡波和张天一是一对“契约母子”。母亲履行约定陪同儿子参赛,母亲“波姐”是教育心理学家,她提出了“契约教育”教育理论,从这个角度而言,张天一说自己就是母亲的教育产品。他们成立了中国首对“契约母子”组合。一方面,宣传妈妈“波姐”的教育理念,另外一个方面,通过张天一的个人不断尝试和充实来佐证母亲教育理念的成功。一改过去教育界“只见父母说孩子好,孩子真人不露面”的情况。现场“波姐”与嘉宾畅谈戒除儿子通宵玩魔兽的方法,蔡志忠却并不认同,钱文忠用成语网开一面化解现场尴尬。身为北大高材生的儿子能否和母亲“波姐”携手晋级呢?这非常平凡的一幕,其实也是百姓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何教育子女,如何消弭代沟,本场的《成语英雄》着实给了一个很好的答案和示范。

  “怪咖父子”爱成语,“啃老”背后有大义

  而另外上场的是一对叫范涛、赖文渊“怪咖父子”。“不三不四”却又“数一数二”的儿子不但行为谈吐十分怪异,甚至为了范冰冰甚至不惜改名换姓,改叫范爸大名,实属奇葩。虽然奇葩但是他对成语的却十分着迷,并试图用画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成语的见解。《成语英雄》现场,这对“怪咖父子”儿子答题老爸抢戏,“疯癫”表现背后竟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其貌不扬,怪里怪气现场却能够用一个成语折服钱文忠。而这一对“怪咖父子”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另类的教育和相处方式,又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怎样的启发?

  少林双子不简单,能文能武战成语

  除去母子情、父子情,在《成语英雄》的现场也不乏兄弟情,王劲、王泽仁,年仅13岁便已离家多年学艺少林,深厚的兄弟情谊让人动容,功夫小子如今挑战成语英雄,以武会友、以文交心。少林双小子的表现,令崔永元萌生将女儿送去习武的想法,而现场突发的变故,也惹得蔡志忠老泪纵横。

  秉承“解开中国文化密码,做成语英雄”理念的文化电视大餐《成语英雄》,在亲情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路,更为走心接近观众心理,在大众一片为真实叫好的当下,《成语英雄》无疑是一个成功的示范。

  今晚 21:25,河南卫视《成语英雄》精彩继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8/n390940637.shtml report 2548 搜狐娱乐讯风靡全国的《爸爸去哪儿》,华丽丽展示了被宠溺在玩具和洋房中的明星子女生活,观众也空前窥见明星子女隐秘的一面,从明星回归父亲,角色的转换抓住不少观众的心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