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的时光》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的时光》:特供颜控们发花痴的虐心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洋
《最美的时光》
钟汉良、贾乃亮、张钧甯、韩熙庭主演《最美的时光》(点击观剧)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由钟汉良、贾乃亮、张钧甯、韩熙庭等主演,改编自桐华知名小说《被时光掩埋的秘密》的电视剧《最美的时光》(观剧)正在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播出,其点击率和收视率都位居同期热播电视剧的前列。该剧也秉承了桐华小说的风格,尤其是剧中三位主演之间虐心的三角恋看得颇让人揪心。不过有些尴尬地是,由于《最美的时光》播出档期的不利,每天25分钟一集的播出节奏削弱了整体的观感,加上改编上的一些不当,使得本该能很出彩,引起话题的《最美的时光》并未达到其应有的播出预期,好在有钟汉良不余遗力地扮腹黑、冷酷、痴情,算是留住了一大批颜控的观众。

  虐情:十年暗恋终成殇陆励成遭殃

  《最美的时光》改编自畅销网络作家桐华的首部都市爱情小说《被时光掩埋的秘密》。这部在网络上有着超高人气的小说,当传出要改编成电视剧后,就一直被网友“翘首以待”着,加上此前桐华的另一部小说《步步惊心》被成功搬上电视荧幕。《最美的时光》也在品质上给人留下了诸多的期待。提到桐华,其小说的风格自然离不开“虐心”二字,男女之间的感情通常也是纠结万分,错综复杂,虐心三角恋更是其家常便饭。在这部《最美的时光》中,编剧便将这股“虐心”的感情关系发挥到了极致:张钧甯饰演的苏蔓心中一直暗恋着自己“篮球一号”宋翊(贾乃亮饰),整整10年。在一次相亲的过程中,她突然发现这个对象正是宋翊,为此她便做出了辞去自己会计事务所总经理的高薪职位,“潜伏”进宋翊所在的公司当起了一名文员,希望能近距离地接触这位自己的暗恋对象。在苏蔓“潜伏”的公司中,宋翊的竞争对手陆励成(钟汉良饰)竟然阴错阳差地喜欢上这个“城府颇深的小菜鸟”,并且对她一往情深,痴情到底,无奈“有爱在心口难开”只能充当幕后的守护者,眼睁睁地看着宋翊对苏蔓产生好感……

 

一个是
一个是腹黑痴情男,一个是深情苦情男

     角色:“天涯四美”vs苦情男

  从演员的选择来看,启用“师奶杀手”钟汉良无疑起到了“吸粉”同时让人花痴的作用。尤其是作为现在言情小说界颇受热捧的“总裁文”,钟汉良饰演的boss陆励成无疑符合了诸多人的幻想:冷酷腹黑同时又阳光痴情。多年没拍现代戏的他此番脱下古装,身处职场,换上一套又一套的正装,英气逼人,加上其饰演的这个boss爱以一种傲娇的姿态吐槽,因而对于痴恋她的女性观众而言,唯一做的是继续犯花痴。其实作为一部偶像剧而言,演员的演技并不是观众所看重的,尤其是对于“360度无死角”,被誉为“天涯四美”之首的钟汉良而言,他也很好地用自己的“颜”弥补了演技上的一些不足,以至于导演在这部剧中几乎放大了他的“颜”,诸多大特写镜头的运用,不但不让人生厌,反而可能觉得这才是这类言情偶像剧该有的气质。至于女一号张钧甯,客观地讲演技时好时坏,好在她略显夸张的表情和肢体表演,反而很好滴表达出一个痴情女的暗恋状态。而另一位主演贾乃亮则自始至终保持着一份深情,他时时刻刻沉浸在对前女友回忆中,一直没办法展开新的恋情,这种“悲切心痛的爱”贾乃亮表现的不错。三位主演用尽浑身解数,为观众展现出一段“你爱我我爱她她爱他”的爱情纠葛,赚尽人心。

25分钟的迷你剧任你吐槽
25分钟的“迷你剧”您怎么看

  遗憾:神剪辑惹祸没商量

  原小说中故事的背景发生了在高贵冷艳的投行领域,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仅仅是观众对此的新鲜度以及投行领域所呈现出来的质感便超越了一些烂大俗的办公室偶像剧,尤其是这么多商界精英们一边在那捣鼓着“项目评估”“资产重组”等“高大上”的专业术语,一边又是赤裸裸的职场勾心斗角,《最美的时光》其实在剧情的可看性而言绝对是有的。有些追求极致的网友表示:桐华小说中构建出来的“投行”以及女主角“四大会计事务所”的背景在被改编到电视剧后,整体效果low了,大大拉低了小说迷们对这个领域和职业的幻想。尽管导演最大限度地用摄影技术将投行的“高贵冷艳”展现的有了一些棱角,但毕竟这是一部偶像剧,当一群穿着艳丽的人在镜头中活蹦乱跳,真是让一些人吐槽这是彻彻底底地拉低现实中投行的格调。这样的质疑不无道理,但是作为一部专门攻心、虐恋的言情电视剧,其他的元素都是浮云,边角料的设置都可以略掉,将几位主角的爱情故事讲明白、说精彩其实是最重要的。

  此外,由于播出平台湖南卫视正同步央视播出《咱们结婚吧》的缘故,《最美的时光》的播出档期并非太理想,每天只能屈身挤着19:30——20:00时段垫背播出,而扣除广告时间,每天区区25分种一集,让人感慨神剪刀手的同时,也不仅为这部“最短的时光”遗憾。说实话,25分钟一集,剧情的连贯性大大折扣,也让人看得有点云里来雾里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8/n390897085.shtml report 5102 钟汉良、贾乃亮、张钧甯、韩熙庭主演《最美的时光》(点击观剧)搜狐娱乐讯(吴洋/文)由钟汉良、贾乃亮、张钧甯、韩熙庭等主演,改编自桐华知名小说《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最美的时光》:特供颜控们发花痴的虐心之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