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飘落的羽毛》将映 导演要与影片原型搏命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王艺

  “如果索赔,你为什么不索赔1000亿?索赔1个亿,我能赔得起——至少我还有一条命,一部电影,都赔给你!”在电影《飘落的羽毛》西安媒体见面会上,面对记者有关原型墨客起诉的事情,导演王艺一脸无奈。“前几天墨客先生发布会,有人给我讲了。前天,又有人给我拿来了他的《紧急严重声明》,好像扬言要通过有关部门让电影停映。他要干啥啊?要毁掉这部电影啊。那你干脆要我这条命好了!”

  以国际大师墨客为原型,获国内外诸多电影节认可

  据介绍:电影《飘落的羽毛》是以国际著名色彩主义抽象派大师墨客为人物原型。墨客先生是国际著名抽象色彩主意大师,“2008(北京)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金奖得主, 第十八届世界美学大会艺术人物,“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墨客先生的作品由于充满丰富的色彩想象,深受国际收藏界厚爱。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春拍单季成交价超过一亿五千万人民币。

  “当我成为电影《飘落的羽毛》的人物原型之后,我感到非常荣幸……对于电影《飘落的羽毛》的拍摄,我一直全力支持。我也曾经拿出价值数十亿元的私人绘画藏品来协助《飘落的羽毛》的拍摄。”墨客先生在后来发表的生命中这样说。对于这样的说法,制片方也给予了认可。

  整部影片在云南西双版纳、玉溪、红河等地以及缅甸拍摄。《飘落的羽毛》问世后,在国内外诸多电影节大受赞誉。《飘落的羽毛》先后参加了2013年蒙特利尔电影节、2013年第16届上海电影节、2013年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013年第17届北京放映,并入围2013年第五届英国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2014年第31届法国安诺奈国际电影节和2013年悉尼亚太电影节。

  墨客老师不高兴:要求停映,赔偿损失一亿元

  但是,就在影片已经确定在11月29日正式公映的时候,11月12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墨客先生委托代理人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发表了《关于起诉电影编剧、导演王艺的声明》。声明中,墨客这样说“在影片拍摄中,作为故事原型,发现部分情节与事实不相符合。为此,早在云南玉溪磨盘山森林公园的拍摄过程中,我就委托我的代理人专门和编剧、导演王艺先生进行了多次的沟通,甚至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了有关此次冲突的一些视频资料。

  这个声明认为:影片《飘落的羽毛》的剧情设置诋毁了墨客的个人形象,他要求《飘落的羽毛》剧组必须向他提供成片,必须彻底修改诋毁他个人形象的情节;如果王艺先生一意孤行,他已经准备好起诉状,将直接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编剧、导演王艺先生赔偿他因为该片上映导致的精神损失等1亿元人民币。

  这个发布会后,北京很多主流媒体都刊登了消息。但是,这并没有影响该部大张旗鼓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首映式结束后,墨客迅速于11月21日再次向媒体公布了措辞严厉的《紧急严重声明》,“北京电影首映,对我的声誉损害已经成为事实。正式的取证工作我们已经完成……我们要求影片制片方立即停止电影《飘落的羽毛》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各地首映活动,以及所有宣传活动;……无限期推迟电影《飘落的羽毛》在全国院线放映的安排。……否则,作为2012伦敦奥林比克美术大赛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席的影响力,报告有关方面,强行停止影片上线!

  多城市点映好评如潮,提起原型主创纷纷禁言

  也许是由于制片方强大的公关手段,墨客的这次声明,除过少数几家媒体发表了只言片语外,大多数选择了沉默。著名电影人周铁东甚至在他的微博上调侃“索赔一个亿?看来墨客先生对这部文艺片的票房满有信心啊!“

  该影片北京首映式观众爆棚,包括从好莱坞远道而来的本片剪辑师,影片《玩具总动员》、《豪斯医生》、《怪兽电力公司》的制片人Bruce Nachbar先生都站在看完了全片。不少观众被凄美的爱情故事所打动,边流泪边看完了电影。随后,影片在昆明、西安等地举办首映式。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各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诸多资深影评人都预测《飘落的羽毛》将成今冬电影票房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

  在北京首映式上,面对媒体对于墨客先生要求停止放映的问题,很多主创选择了沉默。直到媒体见面会最后阶段,面对不断追问,导演王艺先生承认:电影成片与墨客原故事不一致:墨客先生的结局是一个大团圆结局;但是处于艺术效果考虑,电影以悲剧结束。

  但是,王艺反复表示“墨客先生的举动,能否会影响到这部电影的正常上映,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我们能够沟通,能够沟通!”

  王艺导演西安发飙:想毁掉电影,不如拿走我这条命!

  11月25日,在西安大唐西市中影电影院,影片《飘落的羽毛》照常举行了点映活动。几乎与北京、昆明等地的首映活动如出一辙:观众异常火爆。电影的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是画面的美丽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虽然主办方反复强调,这是电影的制片人、资深电影人何钦先生的家乡,希望不要提问一些负面的问题。但是,很多媒体还是提出了“原型墨客希望电影停映,是不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问题。

  本来记者是向制片人何钦提问的,导演王艺突然抢过话筒,高八度的声调让现场的媒体都目瞪口呆:“如果索赔,你为什么不索赔1000亿?索赔1个亿,我也赔不起,你不如索赔1000个亿,弄个吉尼斯纪录,我还能跟着这1000个亿出名了……前几天墨客先生发布会,有人给我讲了。前天,又有人给我拿来了他的《紧急严重声明》,好像扬言要通过有关部门让电影停映。他要干啥啊?要毁掉这部电影啊。那你干脆要我这条命好了!”

  据事后制片人何钦先生向记者解释,在《紧急严重声明》之后,墨客先生的团队确实已经在通过各种关系给予剧组压力。“但是,我们再三说:我们的电影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拍摄和上线的;电影已经进入各院线的发行系统,已经进入排片,是不可能随便就停映的!……具体结果如何,11月29日就要到了,影片能不能正常播出,大家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7/n390892214.shtml report 3067 导演王艺“如果索赔,你为什么不索赔1000亿?索赔1个亿,我能赔得起——至少我还有一条命,一部电影,都赔给你!”在电影《飘落的羽毛》西安媒体见面会上,面对记者有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飘落的羽毛》将映 导演要与影片原型搏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