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乔纳森携德国班贝格乐团 将献纯正德奥交响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打造的“中国人保之夜——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2014北京新年音乐会”即将于12月31日晚19点30分上演,此次邀请到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三大古典乐年轻指挥大师之一乔纳森·诺特,携手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一场纯正的德奥交响盛宴。

  来自于德国,充满浓郁历史文化风情的班贝格交响乐团,是欧洲最大的交响乐团之一,在当今古典乐坛中享有特殊地位,它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一同被誉为“德国最出色的两个国家级交响乐团” 。二战时期,乐团就开始通过巡演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古典音乐,迄今为止已将音乐足迹带到了世界60多个国家的500多座城市。高品质的音乐追求、无可挑剔的演出质量,使乐团享有极高声誉。

  熟悉古典音乐的朋友都会了解,这支乐团继承了欧洲传统的交响特质,以温暖流畅如歌声般的演奏风格在世界各地声名远扬,擅长演绎古典时期和浪漫时期的经典名曲。另一方面,更是经常尝试极具挑战性的当代优秀作品。这是因为,从2000年起,乔纳森·诺特开始担任乐团的首席指挥。在保留乐团伟大传统的同时,他在曲目上还添加了现代经典、前卫作品和若干世界首演曲目,尤其擅长演奏马勒和舒伯特的作品,当然还有瓦格纳的作品。

  乔纳森·诺特的坚持探索,促使班贝格交响乐团成为一支独具特色的乐团。“这个乐团蕴藏着强大的内在力量,音乐仿佛来自内心深处” ,他兴奋地说:“我们首次一起演出时,乐团的声音就令我印象深刻,他们对音乐的投入令人着迷。当一个指挥和乐团配合了这么久,他们的联系必然会变得格外紧密。我找到了自我,进而成为一名艺术家和一个真正的人。 ”

  或深沉悠远、或热烈奔放、或活泼跳跃的表达方式,让人们欣赏到无与伦比的经典之作。此次音乐会上,这支来自德国的乐团,将带给观众欧洲经典作品最正宗的音乐还原。包括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德沃夏克等伟大作曲家享誉全球的作品,如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华尔兹舞曲、 《胡桃夹子》双人舞曲、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华尔兹舞曲等,均洋溢着欧洲的独特韵味,充满着新年的气氛。同时, 2013年适逢瓦格纳诞辰200周年,其传世之作《纽伦堡名歌手》序曲、《罗恩格林第三幕前奏》还将令观众尽情享受传统交响音乐长盛不衰的魅力。而以宏大厚重、绚丽多彩的音乐语言闻名于世的德沃夏克的名作《第九交响曲》 ,则上演着19世纪民族乐派交响曲的史诗。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云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7/n390876259.shtml report 1077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打造的“中国人保之夜——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2014北京新年音乐会”即将于12月31日晚19点30分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