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莱坞被曝虐待动物 《霍比特人》虐死羊群

来源:姑苏晚报
好莱坞被曝虐待动物,《霍比特人》虐死羊群 


  姑苏晚报讯 在好莱坞电影片末,通常会有这样一句由美国人道协会认证的话,“未伤害任何动物”。美国人道协会负责监督电影的制作,并确保片中“动物演员”的权益受到保护。但据美国《好莱坞报道》独家披露,美国人道协会并未尽到自己的职责,不仅对动物伤害事件视而不见,甚至还帮忙掩盖!

  掩盖动物伤害事件

  在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片中,大部分涉及老虎的镜头是由后期特效制作而成的。但在一部分不需要特效出马的场景中,真实的老虎可以出演。孟加拉虎“国王”就是在片中出镜的老虎之一,老虎游泳的场面就由它完成。

  美国《好莱坞报道》日前披露了美国人道协会监督员吉娜·约翰逊于2011年4月7日写给同事的一封电子邮件,约翰逊负责监督《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拍摄过程中是否伤害了动物。

  “这一次拍摄实在太糟糕了,老虎完全不知道怎么游到对面去,几乎快要淹死了,”约翰逊在邮件中写道。据悉,最终是“国王”的驯兽师抓住了绳子,将“国王”拖到岸边。

  但约翰逊提醒同事,“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此事,尤其是管理部门!”

  在拍摄涉及动物的电影电视中,美国人道协会的标志都会出现在片末,并打上“未伤害任何动物”的标志。身为监督员,约翰逊的职责是监督片方,督促他们在使用动物演员时保护动物的权益。但据《好莱坞报道》披露,约翰逊在监督员的工作之外还担任了《少年派》一片的高级执行制作。尽管发生了老虎演员险被淹死的事件,《少年派》 的片末仍打上了“未伤害任何动物”的标志。

  此后,在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拍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的过程中,有27只包括山羊、绵羊在内的动物死亡,死因为脱水、过度疲惫、溺水等。

  《霍比特人》驯兽师之一约翰·斯密瑟说,美国人道协会派了一名代表参与影片拍摄,但这名代表拒绝调查斯密瑟所反映的问题。斯密瑟出具的邮件显示,美国人道协会拒绝调查,因为“缺乏物证”。当斯密瑟表示他知道死亡动物的埋葬地点时,对方又表示,由于动物是在拍摄间隙死亡的,他们在这一期间没有管辖权。

  最终,美国人道协会对《霍比特人》一片使用了十分谨慎的措辞,“我们监督了所有重大的动物使用活动。没有动物在这些使用过程中受到伤害。”

  未尽到保护职责

  《好莱坞报道》的调查显示,在美国人道协会长达136年的运作过程中,为无数电影电视做了“未伤害任何动物”的认证,但实际上,有很多动物在电影电视的拍摄过程中受伤、死亡。如果不是故意伤害动物,或是伤害事件并未发生在摄像机拍摄过程中,就会被认为“没有伤害”。

  美国人道协会并没有尽到其动物保护的职责。迪斯尼2006年的电影《南极大冒险》拍摄过程中,有一条哈士奇被反复殴打;派拉蒙公司2006年的电影《赖家王老五》拍摄过程中,一只花栗鼠被弄死;《加勒比海盗:黑珍珠的诅咒》在拍摄海上爆炸场面时,海洋动物的生命被忽视,很多鱼和乌贼被炸死。

  在电影电视拍摄过程中动物遭到伤害的事件还有很多,美国人道协会的监督员都在现场看到了这一切,但他们却选择了沉默。

  洛杉矶一家动物保护组织的创始人鲍勃·费博尔说:“这件事很具有讽刺意味,他们从动物保护者变成了虐待动物者的同谋。”

  对于美国人道协会的所作所为,费博尔并未感到惊奇。2005年,费博尔调查两匹马在电影《弗利卡》拍摄过程中死亡一事,美国人道协会却称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故。洛杉矶动物管理部门官员想和美国人道协会讨论此事,却被告知“滚蛋”。“这比什么都不做还要糟糕,”费博尔说,“这就像是一个警察不但忽视犯罪,还帮忙掩盖。”

  受到娱乐业资助

  美国人道协会曾经是电影电视制作业的“圈外人”,努力争取在拍摄现场独立监督员的身份。但如今,这一协会已经成了一位彻底的“圈内人”。对美国人道协会雇员的访问和该协会的内部文件都显示,协会已经不胜任其最基本的动物保护工作。

  据协会雇员透露,协会自身的电影评级制度已经被扭曲,他们会轻描淡写或是根本就不公开那些伤害动物的事件,对于伤害事件的调查也不够严肃。这些雇员表示,他们已经对协会不抱希望,可能只有外界的压力才能使该协会采取有效的改革措施。

  美国人道协会常常标榜,电影电视制作过程中99.98%的动物是安全的,这意味着,几乎所有受到监督的动物都没有受到伤害。但该协会内部声音坚持称,这一数字是虚构的,完全没有实际的数据支持。有雇员表示,为了能“降低”伤害率,他们通常会夸大拍摄过程中所使用的动物、昆虫数量,“比如声称用了1万只蟑螂,5万只蚂蚁。”

  早就有人指出,美国人道协会和娱乐业之间有利益冲突——居然是由好莱坞为其监督管理者提供资金!此外,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取代了传统的政府监督角色,监督一个行业的运作,而且还不用受到信息公开的约束,这无疑为其隐瞒事实营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今年4月接管美国人道协会“未伤害任何动物”项目的柯万恩·斯图亚特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希望并保护动物的安全,但我们也要时刻想到导演、制片人所希望达到的拍摄效果。”

yule.sohu.com false 姑苏晚报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11-27/5552100.shtml report 4298 好莱坞被曝虐待动物,《霍比特人》虐死羊群姑苏晚报讯在好莱坞电影片末,通常会有这样一句由美国人道协会认证的话,“未伤害任何动物”。美国人道协会负责监督电影的制作,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好莱坞被曝虐待动物 《霍比特人》虐死羊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