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家的春秋冬夏》安徽将播 老人题材被指撞车

来源:搜狐娱乐
杨立新 阎学晶饰演一对黄昏恋人
杨立新与阎学晶饰演一对黄昏恋人

  搜狐娱乐讯 国产电视剧荧屏继前段时间育儿题材一阵风的热潮过来,现在又迎来老年题材,金牌编剧王丽萍操刀的电视剧《我家的春秋冬夏》即将于12月3日登陆安徽卫视,讲述的是一位退休珠宝字画行老技师和保姆的黄昏恋故事。而国产剧题材扎堆和跟风问题,也再度被热议。有网友吐槽:“一段时间打开电视全是古装,一段时间打开电视全是小夫妻,这段时间打开电视全是老人。”

  题材扎堆:80后伺候完孩子伺候老人

  《我家的春秋冬夏》由著名编剧王丽萍操刀,讲述的是一个温情的故事,秦春秋(杨立新饰)是个退休的国营珠宝字画行的老技师,和新潮善变的妻子张招娣(张小磊饰)离婚后,秦春秋渐渐被家中的钟点工马瑙(阎学晶饰)的善良、贤惠所吸引,同样离过婚的两人因此在朝夕相处中相爱。

  可是,这样一段“黄昏恋”被秦春秋的四个女儿与前妻知道后,却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不仅四个女儿一致反对老爸的选择,就连扬言要追求真爱的前妻在兜兜转转之后还是觉得原配最好于是也回来要求复婚,混乱热闹的家庭大战就此展开。

  80后群体渐渐成为荧屏主流,有观众调侃,先看80后结婚,于是《裸婚时代》火了,再看80后生孩子,于是《辣妈正传》火了,接下来,该看80后养老了,于是《我家的春秋冬夏》应运而生。

  但是,从2011年大热的穿越剧如《步步惊心》,到2012年大热的古装剧如《甄嬛传》,再到2013年的80后育儿热到养老题材热潮,也引发了业内和观众对电视剧题材扎堆严重,撞车严重的质疑。“一段时间打开电视全是古装,一段时间打开电视全是小夫妻,这段时间打开电视全是老人。”“写完四爷写孩子,写完孩子写老人,编剧们就不能发散下思维,多关注一些别的题材么?”

  业内自评:《我家的春秋冬夏》关注80后养老观念

  作为擅长家庭伦理题材的编剧王丽萍,在接受采访时称该剧几乎可以算做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剧中四个女儿颇具代表性,年龄跨度较大,并不全然是80后,但是却折射当代的一个最现实问题:养老。老人的情感问题,从来就是被忽略的问题,而子女们大多数认为的孝心,是给老人买买衣服,带他们出门旅游,但相当一部分子女,并未关注老人的情感世界,该剧就颇具代表性的聚焦了老人的黄昏恋。

  “养老题材虽然最近是有点扎堆,但各有各的不同,《我家的春秋冬夏》整体基调是温馨的,充满了正能量,适合老少几代一起观看,我相信很多子女看完之后,会自我反省:你对你的父母真的了解么?你的孝顺够格吗?这才是这部剧所激发的思考。”安徽卫视一位参与剧目购买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最近荧屏上的剧目,能火的都是让人向往真善美的,《爸爸在哪儿》为什么能火?就是因为亲子之间的互动让人觉得很温馨。《我家的春秋冬夏》关注老人婚恋问题,四个子女从开始的反对,中间的搅局,到最后被马瑙感动,连前妻都赞同了这们婚事,充满了正能量,这也是金牌编剧王丽萍一向的风格。所传达出的价值观是:善良的人总会得到美好的结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7/n390865338.shtml report 2945 杨立新与阎学晶饰演一对黄昏恋人搜狐娱乐讯国产电视剧荧屏继前段时间育儿题材一阵风的热潮过来,现在又迎来老年题材,金牌编剧王丽萍操刀的电视剧《我家的春秋冬夏》即将于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