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毒笑喜剧再升级 豪华版《再见拿破仑》圣诞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再见 拿破仑》剧照
《再见 拿破仑》剧照

《再见 拿破仑》剧照
《再见 拿破仑》剧照

《再见 拿破仑》剧照
《再见 拿破仑》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三谷幸喜绝对是这个时代最会抖包袱的编剧大师。在电影院里也要保持严肃面孔的日本人,只有在看这位“国民喜剧之父”的片子才会放声大笑。

  这位编剧有多厉害呢?在本周日本票房排名中,他的《清须会议》夺得冠军。日本国民组合SMAP时隔14年再度出演他的《古畑任三郎 VS SMAP》。陈道明主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也同样出自这位大师之手。而另一部取材自三谷幸喜《欢迎回来 麦当劳先生》(又名《爆肚风云》)的话剧《再见 拿破仑》,同样大获成功,成为了都市白领们放松心情的最爱话剧。在8月份的首轮演出中,吸引了《爸爸去哪儿》郭涛石头父子、国民女婿黄海波、影视明星佟大为关悦夫妇、《我是歌手》冠军组合羽泉、著名主持人刘仪伟、李静,还有百合网副总裁慕岩等一众明星追剧。

  《再见 拿破仑》对社会现实的辛辣揭露及荒诞搞笑,对工作关系网淋漓尽致的描绘,都让当代年轻人找到了共鸣、获得了释放空间。12月24-29,《再见 拿破仑》将在东宫影剧院重新回归。

  有趣的是,《再见 拿破仑》中没有绝对的主角,导演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散性的展示了大部分人物的轨迹,并巧妙地运用了对话来牵引出各自的人生前史。每个角色都饱满完整。剧中,每个人都能找到现实社会中、在人生大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再见 拿破仑》用天才般的荒诞应付着一个个无理的要求,而每一次的应对都导向下一次的疯狂。剧本越编越收不回来,演员们也在电台直播中绞尽脑汁生拉硬扯往回拽。喜剧效果一个接一个爆发,观众在一次次爆笑中擦着眼泪。

  如果情节就按照这个节奏发展下去,这部话剧顶多只是个杰出的以吐槽生活为笑料的黑色幽默剧。《再见 拿破仑》显然不是。就在一发不可收拾中,在所有人对局面忍无可忍之时,导演嘎然来了个绝地反攻,把一出烂成渣的广播剧做了个漂亮逆转,Ending处那句“要相信爱——的力量”不仅给了那部烂俗广播剧一个充满力道的升华,也保存了剧中人对工作、对生活的尊严,也许更道出了主创团队们对人生的态度。剧中剧的层层穿透,绝了!

  很像,一群自我的、不可一世的角色们,在分毫不差的精准规划下,一个个合理地待在自己的气场中却又彼此碰擦着火花,最后炸出一锅香气四溢的爆米花来。简直让人大呼过瘾!更有趣的是,原著中20多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将浓缩为7个角色。演员角色变换带来的时空错位,以及由此引发的喜剧效果,让《再见 拿破仑》在戏剧张力上大大加分。

  日本荧幕上的《爆肚风云》变成了中国舞台上的《再见 拿破仑》,我们既看到了《疯狂的石头》里紧张刺激、层层铺垫叠加最后爆发的叙述手法,也看到了姜文《鬼子来了》中那个合理存在又怪诞无稽的对社会残酷的揭露。我想我还看到了《甲方乙方》、《大碗》里的冯氏幽默与《非诚勿扰2》里温暖人心的结合体,甚至看到了冯导与陈道明合作的《一地鸡毛》,中国社会底层小人物在细微琐碎生活中不断妥协,终于把臆想中的华丽生活抖落成了一地鸡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7/n390858609.shtml report 2413 《再见拿破仑》剧照《再见拿破仑》剧照《再见拿破仑》剧照搜狐娱乐讯 三谷幸喜绝对是这个时代最会抖包袱的编剧大师。在电影院里也要保持严肃面孔的日本人,只有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