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之歌开启音乐剧回归 《西贡小姐》首次呈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音乐剧大咖昨来沪为“人民之歌”音乐剧集萃音乐会造势
音乐剧大咖昨来沪为“人民之歌”音乐剧集萃音乐会造势


  2002年,英文版音乐剧《悲惨世界》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1场,拉开了西方音乐剧进入中国市场的“破冰之旅”,随后的《猫》、《剧院魅影》、《妈妈咪呀! 》、《发胶星梦》等一系列经典音乐剧的引入,让上海音乐剧市场逐渐繁荣。

  如今整修一新的上海大剧院,迎来了音乐剧的回归。明天起至12月1日,“人民之歌”音乐剧集萃音乐会将亮相,包括《悲惨世界》、《西贡小姐》多名百老汇原版演员用一场音乐盛宴,向本世纪两位最伟大的音乐剧创作家、《悲惨世界》创作者阿兰·鲍伯利与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致敬。昨日,作词人阿兰·鲍伯利携手音乐剧超级明星迈克尔·波尔、丽娅·萨隆加等人,出现在媒体面前,鲍伯利表示,很期待看到中文版《悲惨世界》的诞生。

  “马吕斯”说幕后

  《空桌空椅》差点被删

  《悲惨世界》在中国具有无可取代的“划时代”意义。“2002年,《悲惨世界》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1场,我与勋伯格、制作人麦金托什来到这里,成为第一个来到中国的西方音乐剧团队。”昨日,身为亲历者的剧作家鲍伯利回忆当年的上海之行,坦言一开始并不确定中国观众的反应会如何,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我知道,现在你们开始用中文来演西方音乐剧了,尝试本土化是好事,我很期待《悲惨世界》中文版的诞生。”

  鲍伯利透露,此次“人民之歌音乐剧集萃”以音乐会的形式,再度唱响《悲惨世界》中的经典片段,将是一次非凡的体验。原版主角现场演绎的“梦幻组合”、边演唱边介绍创作故事的“穿插安排”,对音乐剧资深粉丝来说,是难得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领衔本次音乐会的是被誉为迄今为止《悲惨世界》马吕斯的最佳扮演者迈克尔·波尔。他天生一副好嗓子,在没有接受任何正统声乐训练的情况下,被王牌音乐剧制作人卡麦隆·麦金托什赏识,收获了《悲惨世界》首演马吕斯的角色,并在伦敦西区的首演中一鸣惊人。颠覆性的表演则是在《发胶星梦》中男扮女装饰演胖妈,生动搞笑的表演,让他拿下2008年劳伦斯·奥利弗奖最佳音乐剧男演员。今年2月,在“不说再见”2013上海大剧院特别音乐会上,迈克尔·波尔献唱了部分音乐剧选段,深情而磁性的歌声征服了观众。

  昨日,再度归来的迈克尔向记者透露,《悲惨世界》改变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年我22岁,刚开始学习表演。去伦敦试音‘马吕斯’,我是最后一个面试者,甚至还读不懂谱子”。他至今记得,面试的新伦敦剧场当时还是《猫》的布景,他应要求演唱了经典唱段《空桌空椅》(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大概这首歌曲和我的声线很吻合,勋伯格一下子挑中了我”,由此,这首歌也成了迈克尔的最爱。他透露,《悲惨世界》移至伦敦西区演出时,为控制时长要缩减,“他们差一点要删掉《空桌空椅》,我坚持,说如果删掉它,我就不唱了,后来,主创团队还是决定保留。所以,每次唱起这首歌,我很庆幸当时的选择”。

  音乐会特别看点

  《西贡小姐》首次呈现

  除了《悲惨世界》,本次音乐会还集合了阿兰·鲍伯利、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的其他五部著名作品《西贡小姐》、《马丁·盖尔》、《海盗女王》和《玛格丽特》中的经典选段,其中令众多音乐剧爱好者惊喜的是,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的《西贡小姐》将首度呈现。昨日,原版“西贡小姐”菲律宾女明星丽娅·萨隆加来到了上海,她是第一位登上百老汇舞台并成为国际巨星的亚裔演员。有意思的是,1995年《悲惨世界》10周年纪念演唱会上,她与迈克尔·波尔合作,此次在上海的携手,是18年后的再相聚。

  值得一提的是,鲍勃利和勋伯格为《西贡小姐》新写的《Leave Me》(离开我)将在此次音乐会上做首次公开演唱。由于《西贡小姐》明天春天又将在伦敦开始新一轮的演出,对于这首新歌的应运而生,鲍伯利说:“好的音乐剧不是一下子就成功的,而是一点点不断地改出来的。”

  据悉,自12月起,上海大剧院将率先推出全新的英语艺术教育系列,作为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的常设项目之一。首次英语艺教工作坊(workshop)将于12月1日开展,主题即是此次的“人民之歌”音乐会,丽娅·萨隆加等将亲临现场教唱音乐剧选段。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6/n390799427.shtml report 2283 音乐剧大咖昨来沪为“人民之歌”音乐剧集萃音乐会造势2002年,英文版音乐剧《悲惨世界》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1场,拉开了西方音乐剧进入中国市场的“破冰之旅”,随后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