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茅厕弃婴”到谋略鼻祖 《鬼谷子》段奕宏蜕变

来源:搜狐娱乐
段奕宏诠释王蝉的蜕变与成长
段奕宏诠释王蝉的蜕变与成长

段奕宏演绎一代谋圣鬼谷子王蝉
段奕宏演绎一代谋圣鬼谷子王蝉

段奕宏与戚薇在剧中上演了一段纠结痛苦的恋情
段奕宏与戚薇在剧中上演了一段纠结痛苦的恋情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纵横捭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纵横捭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斥巨资重金打造、鬼谷子研究专家翟杰总策划,金牌编剧刘树生亲倾情创作,著名导演郭宝昌总指导、刘涓导演,著名演员段奕宏、戚薇、祖峰、徐麒雯、倪大红、房子斌等领衔主演的首部大型历史谋略情节剧《谋圣鬼谷子》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其中由段奕宏饰演的鬼谷子王蝉从“茅厕弃婴”到一代谋略鼻祖的成长与蜕变,以及这个角色的纠结情感与传奇经历,成为了该剧最吸引人的一大亮点。

  段奕宏演绎“最撕裂”角色 《谋圣鬼谷子》打造谋略宗师

  大型历史谋略情节剧《谋圣鬼谷子》讲述了战国时代,自小背负身世之谜的王蝉在乱世中推动时代棋局,讨伐忤逆、勤王强国,最终成长为纵横捭阖鬼谷子的故事。早在拍摄之初,饰演鬼谷子王蝉的段奕宏就被很多人称为“心机男”,而他所塑造的“谋圣”角色也被看做是“神一样的人物”。不过近期段奕宏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会把鬼谷子王蝉这个角色塑造成为普通化、大众化的角色:“王蝉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那么神化,他也是普通人,也和我们一样有着七情六欲,只是在一些关键事情的判断和处理时没有按照我们普通人的方式去做,而是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因此结果就会有很大不同,这也是很多伟人或者神一样的人物成功的关键所在。”《谋圣鬼谷子》以王蝉为主角,诠释了这位“谋略鼻祖”传奇的一生,从最初的“茅厕弃婴”到放荡不羁、年少轻狂的少年,再到初露锋芒、纠结痛苦的青年,最后成长为指点江山、运筹帷幄的一代宗师,段奕宏需要通过表演和刻画,以及融入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把控,将鬼谷子王蝉一生的蜕变与成长完美诠释,而段奕宏则认为,王蝉自己演过的“最撕裂”的角色:“鬼谷子王蝉从小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带着复仇的心理不断成长并建立起自己所谓的方向,但在成长中他发现自己的方向与之前建立起的教育和体系是完全相反的,因此就出现了纠结和撕裂的一面。”

  《谋圣鬼谷子》影射当下残酷现实 段奕宏享受“难啃骨头”

  《谋圣鬼谷子》不仅是首部以鬼谷子为主角而改编的电视剧,也是中国首部历史谋略情节剧。该剧吸取了大部分历史剧“看不懂”、“脱离实际生活”的经验教训,融入更多的现代元素,试图从全新角度打造出“现代人的战国”,对此主演段奕宏认为对于当下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鬼谷子王蝉这个角色自身的纠结与痛苦就是对现实中生活最好的诠释,他爱惜生命、怜爱奴隶、在黑暗的乱世中向往心中的光明,即使受到所有人的质疑也要走自己的路,这是一个正能量的角色,对于活在当下、活在这个竞争残酷的社会中的我们有着积极意义,该如何面对家人、朋友和自己,保持一颗阳光善良的心,是非常重要的。”此外,《谋圣鬼谷子》剧组和谐的氛围和导演鼓励演员创作的激情也令段奕宏非常享受:“我非常喜欢鬼谷子王蝉这个难啃的角色,会把压力和挑战变为动力,有时候一个有质疑的细节也会令我们几位主演与导演讨论很久,大家各抒己见,甚至连周围的场工也会在旁边聆听或提出想法,这种氛围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创作的快感与痛苦并存,令我非常享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6/n390791346.shtml report 2815 段奕宏诠释王蝉的蜕变与成长段奕宏演绎一代谋圣鬼谷子王蝉段奕宏与戚薇在剧中上演了一段纠结痛苦的恋情搜狐娱乐讯由北京纵横捭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纵横捭阖文化传媒有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