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宝新作《王二的长征》全国巡演 重译长征精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潘琦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资料图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资料图


  继原创音乐剧《钢的琴》在十艺节上收获五项大奖后,上周六晚,音乐人三宝监制、作曲的最新原创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在东莞玉兰大剧院全国首演。随后,“王二”将在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的大剧院巡演60场,青岛剧迷可以在2014年的3月16、17日欣赏到这部三宝的最新力作。

  国内音乐剧“最高配置”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集结了如今国内最顶尖的音乐剧创作团队:三宝担任艺术总监和作曲,关山担任编剧,此前的三部莞产音乐剧《蝶》、《三毛流浪记》、《钢的琴》,就由三宝和关山这对“黄金搭档”联袂制作,而担纲本次导演的黄凯,则是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的新晋导演。主演孙博则是从《三毛流浪记》开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音乐剧演员,在刚刚结束的“十艺节”上,他凭借出演《钢的琴》中陈桂林一角,拿下文华表演奖。

  讲述小人物与新长征

  《王二的长征》是为纪念长征80周年而作,三宝总结为,这是一个借助长征大背景讲述小人物的成长故事:长工王二为了给一名牺牲的同志捎信,加入了长征队伍,通过 “认字”和不断经历生死离别,他逐渐成长……“王二”这个名字,在三宝看来,跟“张三”、“李四”一样,是个扔在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小人物。但“长征”这个大事件却见证了小人物的成长。因此,尽管这是一部带有主旋律色彩的作品,但又不同于一般的大格局,重点是反映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延续了《钢的琴》接地气,和《三毛流浪记》的旋律上口。

  独创“4D舞台”视效

  与此前国内的音乐剧相比,“王二”无论是在编曲、还是在舞美布景,都极具创新。像是话剧《活着》是将舞台架空,让演员可以躲在“地下”,而“王二”的舞台,则是“4D版”,像梯田一样架起的“土地”,保证了所有演员能同时站到一个画面里。即便是坐在后排的观众,也可以看清全貌。此外,这次三宝还将摇滚、京韵与电音、交响结合,十几首原创乐曲伴随着长征中的小人物成长,尤其是在谢幕时,当全体演员齐唱《国际歌》时,来观看首演的不少老年观众都跟着大声合唱,场面甚为壮观。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5/n390743405.shtml report 1340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资料图继原创音乐剧《钢的琴》在十艺节上收获五项大奖后,上周六晚,音乐人三宝监制、作曲的最新原创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在东莞玉兰大剧院全国首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