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挥家祖宾-梅塔新年重磅来津 奉献交响盛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祖宾-梅塔
祖宾-梅塔

  12月27、28日,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天津观众奉献两场交响盛宴,同时这两场音乐会也是“澎湃天津——2014新年新春演出盛典”中的最大亮点。作为天津市支持高端演出补贴项目,“祖宾·梅塔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在政府补贴后票价降低50%,最低票价90元,且300元以下票价数占到总票数的一半。

  超人气偶像级指挥家——祖宾·梅塔

  放眼当今国际乐坛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绝对称得上是超人气的偶像级指挥家,原因很简单,梅塔的指挥才华攫获了全球乐迷的心房,所到之处均受到乐迷欢呼,梅塔用指挥棒带出华丽无比的音色,这项本领早已臻至化境。梅塔指挥过全世界所有的一流歌剧院和交响乐团,与绝大部分著名演奏家、歌唱家都有合作,获得勋章、奖项无数,还拥有多所著名学府的荣誉博士学位。

  由于曾多次率团造访中国以及四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梅塔也因此为广大中国观众所熟知,亦是最受中国乐迷欢迎的音乐家之一。中国音乐爱好者第一次从电视中欣赏到梅塔的演出,是1990年1月1日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那是他第一次指挥该音乐会,他也是此音乐会实行年度指挥家制度以来第4位登台者(前三位分别是卡拉扬、阿巴多和卡洛斯·克莱伯)。另外,率先召齐多明戈、帕瓦罗蒂、卡雷拉斯三大男高音,创办影响全世界的“三高模式”也是梅塔首创。

  祖宾·梅塔1936年出生于印度孟买一个音乐世家,1978年起出任纽约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长达十三年之久,打破纽约爱乐乐团和其他指挥合作最长的纪录。这期间,梅塔曾经指挥纽约爱乐乐团演奏超过1000场音乐会,重要纪录包括1988年率团赴前苏联、1991年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一百周年庆、1992年纽约爱乐乐团一百五十周年庆等历史性音乐演出活动。此外,梅塔和以色列爱乐的亲密关系,更是乐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梅塔和维也纳爱乐结缘于1961年,之后多次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另外梅塔尤其擅长指挥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作品,而他在歌剧领域同样成绩斐然。

  一支正在崛起的强力交响乐团

  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成立于2006年,得到了西班牙皇后的全力支持。2007年,祖宾·梅塔与另一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协助组建了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的交响乐团,乐团首演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全球音乐界的高度认可。如今,该团现已成为欧洲一直不容忽视的“强力交响乐团”。此番来津,乐团将在梅塔的执棒下,带来贝多芬《第八交响曲》、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曲》以及施特劳斯家族圆舞曲等拿手好戏。

  从天津大剧院开幕至今,曾经到来的世界顶级指挥家不在少数,如夏尔·迪图瓦、伊沃·博尔顿、阿什肯纳齐、捷杰耶夫、马泽尔、雅尼克—内泽特·塞古因、鲁尼克斯等,而这次驰骋世界乐坛超过四十载的梅塔来津,可以让津门观众在家门口亲眼目睹这个纵横世界乐坛的亚洲骄傲的大师风采。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5/n390724342.shtml report 1656 祖宾-梅塔12月27、28日,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天津观众奉献两场交响盛宴,同时这两场音乐会也是“澎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