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意大利女郎》将演 热门新秀男高音石倚洁加盟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石倚洁 旅欧男高音歌唱家。
石倚洁 旅欧男高音歌唱家。


  即将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登台国家大剧院的罗西尼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中,石倚洁是“国际组”演员阵容里唯一的中国面孔。他是近年炙手可热的抒情男高音,首位登上诠释罗西尼作品的最高舞台——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歌唱家。

  眼前瘦小斯文的石倚洁,与想象中的“歌唱家”相去甚远,更像刚工作没几年的白领文艺男青年。他的从艺经历颇为传奇,而天赋异禀的他也勤奋异常,但本质上,他仍是个没什么野心的上海小男人,最初他的心愿只是做一个普通的小学老师,到现在也如此。

  新京报:你迄今为止的音乐历程是怎样的?

  石倚洁:我六七岁学唱歌,本来初中毕业之后想考一个学校,五年毕业出来可以去当小学教师,没去成,阴差阳错去了一个区重点中学的音乐班。高中毕业,我想考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都落榜了,也是阴差阳错去了日本。我想毕业以后考东京艺术大学的研究生,又莫名其妙去了奥地利,莫名其妙成了“歌唱家”。总是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

  我的梦想一直就是当个老师、教教孩子,压根就没敢想当什么歌唱家。歌唱家离我好遥远,而且都比较人高马大,我太小了。高中时我也去中国音乐学院看过,觉得那些路上的学生都很厉害,我就公式了。

  新京报:你常常在国际团队里工作,跟不同地方的艺术家合作,有什么感受?

  石倚洁:古典音乐是西方人的东西,我们东方人的血液里没有这个。比如维也纳人血液里流淌着施特劳斯的“蹦恰恰”,意大利人的血液里就流淌着威尔第的节奏,是很自然而然的。我们得琢磨半天,吸收成自己的感觉,一次次慢慢地吸收,三四年之后回头看,唉,有点不一样了。这种感觉是在剧院里泡出来的。

  新京报:这次在国家大剧院演《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是你第几次演这个角色了?

  石倚洁:“林多罗”是我唱过最多的角色,之前唱过三个制作,将近二十次。上了岁数后,总发现声音没有一两年前那么灵巧,现在声音有点沉下来。我的身体在跟我说,这类青春期的角色可能要跟我说再见了,前面还有另一类角色在等着我,我会顺其自然,说不定也唱流行呢。

  新京报:你也听流行音乐吗?

  石倚洁:有啊,我喜欢汪峰这种声嘶力竭的。我自己不唱,怕坏嗓子,但我爱听,听多了规整的歌剧,我的情感也需要宣泄(笑)。七八年前听他时,都不知道他是谁,听他的《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那会儿正好是在国外最孤独的时候。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5/n390715553.shtml report 3013 石倚洁旅欧男高音歌唱家。即将在11月28日至12月1日登台国家大剧院的罗西尼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中,石倚洁是“国际组”演员阵容里唯一的中国面孔。他是近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