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章子怡:希望多释放正能量 做到问心无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章子怡:希望多释放正能量
章子怡:希望多释放正能量


  扬子晚报报道 由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无悬念摘取第50届金马影后,至此,34岁的章子怡已集齐金像奖、金鸡奖、金马奖华语影坛三奖影后奖杯,成为内地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后得主。章子怡在领奖台上未提汪峰引来网友吐槽,不过,汪峰倒不介意,章子怡昨微博晒出庆功照片,感谢“所有人的祝福”,汪峰转发并示爱,“正如我们的坚定,所有你的坚持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为你感到骄傲!加油,my queen!”对应之前章子怡称呼汪峰的“my music king”。

  关于李安:得到他的称赞捂嘴傻笑

  记者(以下简称记):李安在看完《一代宗师》后有和你交流吗?

  章子怡(以下简称章):李安导演看过《一代宗师》后,发了邮件告诉我他为我高兴,欣赏我在电影中的表演。他说我的表演有神采有韵味,压抑的美感中还透露着性感。你不知道我看到他的评语有多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捂着嘴一直傻笑!我是他看着成长的,这个评价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记:拿奖后第一时间和谁分享喜讯?

  章: 我妈妈,她今天也在现场,其实我平常陪她的时间很少,我看到她的时候哭了,她不单纯是为我激动落泪,其实她特多愁善感,想到这些年我受的苦,不能提,一提就掉眼泪。

  关于演员:不想被公众绑架

  记:一个演公众人物,很多都暴露在公众的放大镜下,碰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怎么应付?

  章:尽可能不要被绑架吧,绑架就是你被动性的解释。自己必须内心很清晰,我在做什么,我的价值观是什么。要很清楚我要追求的是什么,别忘了最初出发时你想要的是什么。做演员这么多年,我收获很大,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的经历,更是因为电影,让我感悟到很多的人生的态度。当你很窘迫、很颓废的时候,你怎么样正确去面对自己。这需要一个过程来强大自己的内心。

  记:演员背后,你也承受伤痛,会委屈吗?

  章:有时候也会,但我总对自己说,生活不过就是这样吗。无所谓你怎样被击倒,或受什么样的委屈,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完好无损站起来。这就是生命的多姿多彩。

  关于《一代宗师》

  大家都是“匆匆过客”

  记:在电影和演员这个领域中,你也算是佼佼者,你怎么理解“宗师”二字?

  章:《一代宗师》中有太多关于何为宗师的探讨,其中民国人在艰难时代的那份自我牺牲和忠贞不渝的坚韧,人物的信仰和价值观念都是宗师的必备品格。在那样一个大时代中,一代宗师们也不过是匆匆过客,我又何尝不是呢?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只是希望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点印记,多释放一些正能量,一辈子做到问心无愧,足矣。

  记:在《宗师之路》的纪录片里看到你练习八卦掌十分辛苦,这与当初为《卧虎藏龙》练功时在心态上有什么不同?

  章:拍摄《卧虎藏龙》我是憋足了一口气,就是想做到最好。我是李安最后一个定下来的,他对我扮演玉娇龙这个角色是有过犹豫的。我很敏感,能够察觉到他的这种不确定,这让我很不甘。所以六个月的练功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就是我要让他知道,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是唯一的。最后我做到了。再次与王家卫导演合作,我显然比10年前成熟很多,多了一份承担和自信。钟合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5/n390713754.shtml report 3475 章子怡:希望多释放正能量扬子晚报报道由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无悬念摘取第50届金马影后,至此,34岁的章子怡已集齐金像奖、金鸡奖、金马奖华语影坛三奖影后奖杯,成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章子怡:希望多释放正能量 做到问心无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