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王府井》台湾巡演载誉归来 北京再度登台

来源:搜狐娱乐
张光北饰演男主角佟寿春
张光北饰演男主角佟寿春

王爷与肖满金
王爷与肖满金

喜爷就义
喜爷就义

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7轮80余场热演不衰、创造几乎100%的票房神话,曾于今年9月赴宝岛台湾巡演,收获当地热烈好评——国家大剧院经典原创大戏《王府井》自2011年4月首演面世以来,历经近两年时间的打磨锻造,已经成为了大剧院原创剧目的一块“金字招牌”, 12月7日至21日,这部凝聚无数人心血的精品大戏将再度回归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张光北、李诚儒、战卫华、王劲松、纪原、丛林、程莉莎等明星戏骨也将重新聚首。

  宝岛载誉归来 北京再度登台

  今年9月,作为大剧院原创剧目的代表之作,这部讲述原汁原味老北京往事的历史大戏登陆宝岛,作为大剧院首部赴台湾巡演的作品,《王府井》用自身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大批当地观众,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著名艺术家林怀民、朱宗庆、金士杰等著名艺术家,以及大批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普通观众,都纷纷走进剧场,感受这部作品的动人情怀。

  台湾著名舞蹈创作家、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在观演之后说:“我觉得《王府井》是一部非常牵动人心的历史写实剧,台上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那么鲜活,各具特色,这些演员都非常棒!”著名台湾戏剧人金士杰则评价:“整部戏都非常好看,我尤其欣赏王劲松饰演的太监喜爷和战卫华饰演的肖满金,这两个‘坏人’太有戏了,他们的身体语言与性格特征,简直是为表演者提供了一次示范,并且在强烈的戏剧冲突下、演员表演时对于主题的诠释步步为营,与台湾本土戏剧更偏重含蓄内敛的风格有所区别,我觉得,这两种不同的表演方式可以作为‘他山之石’互相学习借鉴。”而台湾少数民族观众王女士则表示:“我没有去过北京,之前也对王府井大街知之甚少,但是这部戏太感人了,几乎每一幕我都会流眼泪,现在我知道北京的王府井大街就像是台北的西门町,不仅仅是一个地名,而是充满了一代代居民积累的集体记忆与民族情感。”

  “混搭版”6大明星同台飙戏 经典剧目带来新惊喜

  在该轮演出中,赋予《王府井》人物群像以灵魂气韵的主演阵容,绝对会使人眼前一亮,“经典版”与“明星版”的重新排列组合将给这部经典剧目带来崭新的惊喜:著名演员张光北将饰演义薄云天的男主角佟寿春、李诚儒饰演霸气外露的老北京贵族王爷,而参与过该剧数轮演出的“元老级”戏骨战卫华、王劲松、纪原、丛林、程莉莎也将重新粉墨登场。

  张光北曾经在今年年初的“明星版”《王府井》以及台湾巡演中的高雄站演绎过“佟寿春”这个《王府井》中的灵魂人物,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光北说:“《王府井》是我的第一部话剧作品,我非常钟爱这部戏,它体现了我们北京人的精气神,是道道地地的老北京爷们儿戏,而佟寿春这个人物,对我而言是本色出演。在今年年初初次登台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而在几个月之前的高雄演出已经享受其中,热情的台湾观众也让我特别感动,而这次再度回归北京舞台,我希望用更加纯熟的演技回馈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2/n390635890.shtml report 2783 张光北饰演男主角佟寿春王爷与肖满金喜爷就义演出获得巨大成功7轮80余场热演不衰、创造几乎100%的票房神话,曾于今年9月赴宝岛台湾巡演,收获当地热烈好评——国家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