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俄乐手奏响江苏新年音乐会 豪华阵容强强联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
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


  近几年来,在送走旧岁迎新年的元旦之际,听场新年音乐会成了很多南京人逐渐习惯并着迷的一种跨年方式。江苏新年音乐会是江苏省每年一度的重要音乐盛会,今年,这台音乐会将于2013年12月31日作为江苏省演艺集团2014年演出季的首场演出献演于紫金大剧院。今年这场新年音乐会相当隆重,不仅将邀请来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来到南京、并与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强强联手,而且两团的乐队成员总数多达160人的“豪华”阵容可是南京演出舞台上没有过的。

  160人的超豪华阵容,中西合璧的音乐会曲目

  “2014江苏新年音乐会”由我们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与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是俄罗斯知名的乐团之一,而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则是江苏省内唯一的职业乐团,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受邀参加国际上负有盛名的“肖邦艺术节”的交响乐团。他们将奉献给广大观众一台精彩绝伦、中西合璧的交响乐视听盛宴。为了这场音乐会可以达到国际级顶尖水准,两团均派出了最强阵容,两团的乐队成员总数多达160人的“豪华”阵容可是南京演出舞台上没有过的,将创下这一新纪录。在音乐会曲目构成上,这场音乐会将结合中国新年的特点,选择曲风活泼、节奏明快的乐曲,营造出节日轻松愉悦、欢乐祥和的氛围。其中包括国际音乐大师的经典之作,如:柴科夫斯基的《天鹅湖组曲》、波兰舞曲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施特劳斯的《雷电波尔卡》、莫扎特的《小夜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这些都是在世界范围内脍炙人口的佳作。也包括一些在中国脍炙人口的交响乐作品,如中国交响乐代表作品《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红色娘子军》等,这些曲目充满浓郁民族特色和风情。另外,演出还将邀请神秘嘉宾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文献传世之作《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两大重量级指挥轮番执棒,俄罗斯歌唱家来宁飙高音

  也许很多资深乐迷都知道,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不仅能演奏俄罗斯和西方古典交响乐作品,而且对现代作品的理解和诠释也有相当独到的造诣,在欧洲具有相当的名气。世界上许多著名的演奏家都曾经与该团进行过合作演出,如钢琴家维拉蒂摩尔·科伦尼夫,小提琴家安得列·克萨阔夫等,世界上许多大师级指挥家都曾执棒该乐团。这场音乐会由二个重量级指挥家指挥也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俄罗斯唯一由中国指挥家执棒的俄罗斯国家级交响乐团林涛和江苏省演艺集团常任艺术总监、比利时著名指挥家艾瑞克,二位著名指挥家将在音乐会中轮番上场、一一亮相。此外,音乐会的演唱部分我们也将邀请今年在索契获得“国际音乐竞赛暨艺术节”中“美声专业组”的一等奖的俄罗斯女高音斯维特拉娜·雷尼来宁,届时这位俄罗斯的歌唱家将与江苏省演艺集团的歌唱家联袂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2/n390625234.shtml report 1692 俄罗斯克麦罗沃爱乐乐团。近几年来,在送走旧岁迎新年的元旦之际,听场新年音乐会成了很多南京人逐渐习惯并着迷的一种跨年方式。江苏新年音乐会是江苏省每年一度的重要音乐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