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访谈录》专访莫文蔚 一个不能停下的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杨澜访谈录》专访莫文蔚
《杨澜访谈录》专访莫文蔚


  搜狐娱乐讯 莫文蔚:一个不能停下来的女人。她个性前卫,崇尚自我;她奇思妙想,厌倦自我重复。回首1993年那个略显青涩,默默无名,不被人看好的女孩,如今的她已是出演近50部影片,出版30多张音乐专辑的百变天后。20年里,很多与她同时代出道的演艺明星大多星光不再,黯然退场,也有很多人以靠吃老本混迹江湖。而她却总能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将自己丢在新的起跑线上,一次次地重新出发——她就是莫文蔚!

  她是个既爱穿旗袍,又爱玩爵士的歌手

  今年初,莫文蔚推出了进军国际的爵士乐专辑。不了解莫文蔚的人也许会奚落她——中国的唱片市场,爵士乐专辑往往是被束之高阁的。华人歌手能把爵士唱好的有几个?毕竟爵士是舶来之品,莫文蔚要靠这种曲风去进军海外市场,她如何拿我们的弱势去震撼人家的耳朵?她的突破在哪里?

  莫文蔚说“我觉得全世界的人,不管你是讲什么语言,什么文化背景,爵士都是一个感染力很强的音乐类型。而且爵士它到不同的地方,到不同的音乐人手上,它就会演变不同的面貌。可能拉丁人玩就是他们的特色。那我就觉得,我们华人来创造属于有华人特色的爵士!刚好更早之前我已经把我的古筝研发成一个电古筝,只要把它插电,就有很多的可能性,音色就可以有变化。我就终于等到这个机会。在爵士领域里面,加入东方的元素,穿着旗袍唱爵士。”

  我性感,我裸露,我不在乎

  虽然出道初期,公司试图将莫文蔚包装成一个乖乖女,但她显然不吃这一套。仅仅一两年后,她的“叛逆”和不喜欢循规蹈矩的个性就显露出来,从早年的保鲜膜全裸、光头全裸、长发全裸到近几年在演唱会上跳进浴缸、肉色紧身装……然而,她做的些造型仅仅是为了博得尖叫吗?还是有特别的寓意?

  莫文蔚说“保鲜膜的造型是我想要带出艺人一定要保持新鲜,永远重塑自己,不能过期。一定要不断有新的想法。另外我不提倡穿皮草,所以我用我的长发包裹我全裸的身体,意在说明我们人自己的毛发就可以是我们的衣服,别再杀害小动物。而在沙发上的全裸照片,是我要重身(新)出发”。

  不做“剩下的果实”,在婚姻中寻找新的自我

  多年前,莫文蔚还经常调侃自己说是“剩下的果实”。但如今她已从“剩女”变成了幸福的“盛女”,走上婚姻这段全新的旅程,她还能保持一个人时的潇洒与随性吗?

  莫文蔚说“我觉得结婚对我更重要的是心态的一个改变,就是我可以心灵上有一个依靠,而不是一定要天天看着对方这样子。”

  在婚姻中,她既要保持独立和自我,又难免要牵就和依赖,如何拿捏好这个度,在婚姻这段全新的旅程中,寻找到全新的自我,对于莫文蔚而言,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北京卫视11月24日晚23点《杨澜访谈录》专访莫文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2/n390622979.shtml report 1658 《杨澜访谈录》专访莫文蔚搜狐娱乐讯莫文蔚:一个不能停下来的女人。她个性前卫,崇尚自我;她奇思妙想,厌倦自我重复。回首1993年那个略显青涩,默默无名,不被人看好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杨澜访谈录》专访莫文蔚 一个不能停下的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