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书约》成治愈系微电影 网友称又相信爱情了

来源:搜狐娱乐
《书约》海报
《书约》海报

影片男女主角
影片男女主角


  搜狐娱乐讯 由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出品,浙江伊言糖影视承制的微电影《书约》日前已经上线。该片上映以来,因其唯美的画面、纯美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甚至有部分网友高调表示,《书约》有疗伤的效果,自己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上城区投拍微电影“教育先行” 《书约》传承传统教育精髓

  微电影《书约》由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出品。作为国内首部以教育为题材的微电影,《书约》旨在探讨如何把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更好的结合,透过全片传达以杭州上城区教育局为代表的一直传承的“寓教于乐”、“以生为本”、“传承创新”、“正学阐教”、“谈教论道”等教育理念。

  谈及杭州上城区教育理念就需要追溯到清代了,在清代杭州书院曾经盛极一时,其中以紫阳书院、崇文书院、敷文书院、诂经精舍四大书院最为著名。而今,紫阳书院已发展成为杭州市紫阳小学,崇文书院也变成了现在的杭州市胜利小学和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三校均地属杭州市上城区。微电影《书约》便是以紫阳、崇文两大书院为背景,从而引申出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一直以来的严格遵循的“求是、正德、开明、启福”的教育价值观,并将人民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敬业成人,精业成才”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

  唯美爱恋辅以教育理想 《书约》治愈系风格获赞

  在微电影《书约》中除了展示杭州上城区教育局一直传承的传统理念外,男女主人公之间萌动的情愫以及胜似海誓山盟的“约定”也格外令人动容。片中,男主角朱天明和女主角叶知秋因王国维的《人间词话》相识,共同的教育理想、价值观以及兴趣爱好让两颗心越走越近。影片中,男主角朱天明最终因当时局势动荡以及母亲的身体需要随全家移民美国,而叶知秋则留在国内继续实现自己的理想,让这段纯美萌动的感情还未萌芽就以无疾而终收场。但临走前,朱天明和叶知秋以“书”相约。

  多年之后,最终朱天明和叶知秋各自的孙辈替他们完成了当初的约定。很多看过影片的网友都纷纷表示,“在物欲横飞的今天,爱情已不那么纯粹,誓言、承诺好像是上辈子的事儿。不过看过《书约》之后,又开始相信爱情,相信承诺了”、“虽然片中没有海誓山盟,没有天荒地老,但是这种淡淡的情感同样让人感动。”

  相比较于网络上其他表现爱情的微电影来说,《书约》不能不称之为是一朵“奇葩”。《书约》摒弃了网络上大部分爱情题材微电影惯用的“大尺度”镜头,而且以唯美、清新的画面贯穿全片。更为特别的是,《书约》虽然有感情线索,但却表达含蓄,并且有着“遗憾美”。很多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看后“好心动”,“要是能再长点就好了”。

  微电影《书约》已于11月13日上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2/n390604458.shtml report 1958 《书约》海报影片男女主角搜狐娱乐讯由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出品,浙江伊言糖影视承制的微电影《书约》日前已经上线。该片上映以来,因其唯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书约》成治愈系微电影 网友称又相信爱情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