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彦祖:和冯德伦CP党?无所谓,本来就好朋友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大帅哥吴彦祖,不满足做偶像派。所以,他和好朋友冯德伦合伙开了电影公司,出品了颇有好莱坞风格的动作悬疑片《控制》。影片于今日(22日)全国公映。

  近日,吴彦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从电影公司老板身份,到不满一岁的女儿,再到一直有合作的好基友冯德伦,都谈了。吴彦祖一向是香港艺人谦逊有礼温和敦厚优异品格的最佳代表之一。不过这只是他的表象,“我喜欢滑板,喜欢朋克音乐,我不是主流的人,喜欢的是黑暗的东西。你们不要只从一本书的封面就定义它。”对了,尽管备受万千师奶和少女宠爱,他还是严肃地拒绝了“男神”这个称号。

  采访间里的吴彦祖,戴着黑框眼镜,一脸谦和斯文,说话不紧不慢,又极具个人主见。他批评好莱坞英雄片让人疲劳,抨击国产电影跟风严重,“哪种类型火,就哪种类型片拍到烂。” 还说自己以前演的一堆高富帅没什么意思,“白马王子没什么好演的,跟现实没关系。”

  他还颇有知识分子的品格,滔滔不绝地谈论社会话题——“为什么有的人要排两天队,就是为了买部手机?你们穿的衣服,用的手机,都是被广告洗脑了”、“为什么人要打仗,要杀人,为什么要做不好的事情,我很想知道,很有意思啊。”

  他颇郑重地说,“你们不可以只看我的外表,就觉得我只能演偶像剧。”

  Part1谈《控制》——

  “华语片跟风严重,需要给观众丰富选择”

  搜狐娱乐:这个电影的剧本你只看了一个半小时就接了,还决定做监制,你看中它的什么方面?

  吴彦祖:我比较少接悬疑片,而《控制》剧本看得我很紧张。它让我很惊喜,华语很少有这样的片子。从监制角度,这部片子很适合作为突围映画的出发点。现在的华语电影总是跟风,流行什么类型片,那种类型就拍到烂,拍到没人想看。你看好莱坞的电影,什么类型都有,健康的电影行业需要让观众有很多选择。我觉得不可以每次都要算钱。

  搜狐娱乐:跟以往你单纯做主演的片子相比,《控制》对你来说,赋予的期待和压力是不是更大?

  吴彦祖:当然压力多一点,当演员时我不会关注成本什么的。但是做了监制,找了很多人投资,你不要他们赔钱,需要赚钱。

  搜狐娱乐:《控制》的最初创意来自美国小说,它的风格虽然很好莱坞,但也不是主流的好莱坞,有些剑走偏锋。你觉得国内观众对这种风格的接受程度如何?

  吴彦祖:国内观众看了很多类型的片子,口味很宽。但是华语片子类型不宽。我没考虑过观众的接受度,只希望他们多些选择。其实这两年好莱坞的英雄片,也让大家疲劳了。你看那些什么什么侠,我一开始会很惊喜,后来就觉得不好看了。

  搜狐娱乐:看片的时候,在你和姚晨的儿子相认那一情节,不少观众都笑场了,因为演儿子的那个小男孩,跟你和姚晨太不像了。同样笑场的还有角色名字,马克,洁希,杰夫,这个你有预料吗?

  吴彦祖:我们选这个小孩,正是觉得他有点像啊。我觉得我跟姚晨在一起,生下的孩子就是她那样的。角色的名字有些美国化,是导演的决定。因为故事源自美国小说,我们就取个新鲜的名字。

  Part2谈工作——

  “女儿出生后,激情戏照样拍,这和私生活没关系”

  搜狐娱乐:你怎么理解“控制”这个词?

  吴彦祖:这是人类基本的关系,不管是政治经济都有控制。你看你穿的衣服,用的手机,都是被很多广告洗了脑的。为什么人排两天队,就是为了买部手机。这就是被控制了。这个题材蛮适合中国的社会。

  搜狐娱乐:你演的角色很有黑暗气质。看你以前演的角色,黑暗复杂的角色比高富帅的角色更出彩,你觉得呢?

  吴彦祖:不一定是出彩。我是觉得比爱情片的白马王子好玩。白马王子没什么好演的。我希望是复杂的角色,可以让我洞悉他的心理。

  搜狐娱乐:通常电影监制可能考虑的东西会更商业一点。那么你会经常关注国内电影市场的风向吗?你会有赚钱方面的压力吗?

  吴彦祖:当然了。不过我也要找个平衡。不是说每部片都要大卖,也要拍文艺片。我们公司的理念是,好电影就是好的电影,不分文艺商业,总能找到自己的观众。

  搜狐娱乐:女儿出生后,工作上的计划会有什么新的考量?

  吴彦祖:没有大的分别,可能选片要小心一点,多考虑安全因素,也会尽量少离开家。和女演员的感情戏也不会有什么限制。就是为了工作,跟私生活没什么关系。

  Part3谈家庭——

  “如果不是为了让孩子进入娱乐圈,有必要让她上节目吗?”

  搜狐娱乐:《控制》是姚晨结婚生孩子之前拍的,她现在跟去年有什么变化吗?

  吴彦祖:有很大的变化,成熟了很多。她的微博很有知识,很关注社会。有了家庭,就有了幸福了。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自己也是,女儿出生后,完全改变了自己。

  搜狐娱乐:你曾经说过,最担心女儿长得太漂亮,会有很多男生追。可不可以说,这是你的控制心强?

  吴彦祖:其实我只能说说。男孩追她我没得控制,只能希望她碰到好男孩,哈哈。

  搜狐娱乐:和太太在养育女儿的方式上,会有不同的意见吗?

  吴彦祖:我们都希望给她自由的空间,不想逼着她补课,学钢琴什么的。现在内地和香港的小孩都是学业繁重,上完课还要学这个学那个。我觉得很危险,小孩子很容易反感。我会让她自主选择。

  搜狐娱乐:之前你在采访中说,不会让女儿上电视节目,为什么?

  吴彦祖:上不上节目这要她自己决定。那么多年我很保护我的家庭,尤其是有了女儿。我不喜欢别人拍她的照片,我现在也只发了一张她的照片。如果不是为了让她入行,为什么要她上电视节目呢?我觉得没必要。

  Part4谈好基友——

  “和冯德伦CP党?没关系啊,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

  搜狐娱乐:很多人都把你称为“男神”,因为长得帅,又多金嘛,很完美。你自己觉得呢?

  吴彦祖:我不觉得。男神是完美的嘛,每个人都有好和不好的一面,我也有很多缺点。

  搜狐娱乐:这几年,大家仍然把你和冯德伦放在一起,甚至把你和冯德伦配成CP党(Character Pairing,人物配对,譬如福尔摩斯和华生;雷神和洛基)。你们怎么看这样的调侃方式?

  吴彦祖:啊,什么是CP?喔喔。我们本身就是好朋友,不会介意这样的调侃方式。要不然他不会找我搭档电影公司。

  搜狐娱乐:你们之间,谁更像哥哥,谁更像弟弟?谁更成熟一点?

  吴彦祖:我们比较平衡。我喜欢偏黑暗的东西,他喜欢主流商业的,譬如功夫片。我们差不多年纪,他只比我大一个月。可能我成熟一点点,是因为有了家庭。

  搜狐娱乐:你的形象一向高富帅,也喜欢黑暗的东西?

  吴彦祖:你不可以看我的外表,就觉得我只会拍偶像剧。看我的成长历史,你就会执导我很喜欢滑板,我喜欢朋克音乐,但我不是那么主流的人。因为我的工作很主流,不代表我的想法也是主流的。我的概念和思想跟别人不一样。

  搜狐娱乐:所以你饰演黑暗的角色更出彩,因为这源自你的内心?

  吴彦祖:这是我的兴趣。我是从《发条橙》开始喜欢上电影的,这个片子很黑暗。黑暗能吸引我,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这一面。只是大家不敢把它表露出来。我是演员,很想表演这一面。为什么人要打仗,要杀人,为什么要做不好的事情,我很想知道,很有意思啊。

  搜狐娱乐:哇,很少有演员考虑社会哲学方面的问题。

  吴彦祖:演员应该考虑这些。你讲的故事是体现人类的,不能只拍好的东西,也不能只拍白马王子,那些跟现实生活没关系,没什么意思。

  专访毕国智:《控制》不是港片,姚晨没打酱油

  吴彦祖:和冯德伦CP党?无所谓,本来就好朋友

  冯德伦:要不和吴彦祖再演部《美中年之恋》?

  专访姚晨:儿子让我成为完整女人 无生二胎打算

  戴立忍:再把我认作张震,我就替他签名

  《控制》安以轩:吴彦祖亲我,我紧张得懵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2/n390594535.shtml report 6080 吴彦祖:和冯德伦CP党?无所谓,本来就好朋友。【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马森/图远辉/视频)大帅哥吴彦祖,不满足做偶像派。所以,他和好朋友冯德伦合伙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