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静海县评剧团送戏下乡 小剧团“跑出”大舞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刘静华

  天津市静海县评剧团多年来坚持把服务基层、服务农民作为立团之本,深入津、京、冀郊区农村演出,剧团年平均演出场次在250场左右,小剧团把广阔的农村作为自己的舞台,为自己“跑出”了一片新天地。

  田间地头搭起流动舞台

  为了将服务基层、服务农民落到实处,剧团无论是在露天空地还是在临时搭建的大棚,演员们都能做到满怀热情、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每场演出中,让农民观众近距离感受到舞台艺术的魅力。剧团为了更好地为农村基层、特别是偏远地区,按照农村地形条件,配置改造了大、中、小三种流动舞台,既方便了出入田间地头,又满足了不同类型的演出。今年,剧团依托这些流动的舞台,开展了文化基层行“百场戏剧展演”活动,免费下乡演出200多场,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高强度演出成家常便饭

  为了不给当地农民朋友添麻烦,静海县评剧团多年来坚持下乡自备伙食、自带吃喝。受条件所限,演职员们很多时候只能吃一些方便食品充饥,烈日严寒,雨雪天气下乡演出,对剧团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为了不耽误演出,他们经常顾不上吃饭、休息。长途的奔波、艰苦的条件、高强度的演出,常年如此,这些都是对演职员们的极大考验,但是大家毫无怨言,他们说:自己的根儿在农村,我们团就是给农民朋友演戏来的。农民朋友为剧团送戏上门都很感动,静海西双塘的一位刘大爷是个老戏迷,他说,他学过的很多戏都是从静海县评剧团那学来的,“大老远来,实实在在给我们演出,他们真是不容易,真是在为我们着想。”

  创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为了适应农民群众的欣赏习惯,剧团坚持以评剧为主体、多种文艺形式共同发展的思路,不断充实新生力量,巩固壮大演职员队伍。目前,剧团评剧新派、白派、刘派等不同流派都有正式传人,京剧、河北梆子演员比例也在不断增加,涌现出了一批小有名气的“明星演员”。很多演员还一专多能、多才多艺,在各类大赛上屡获殊荣,深受农民群众的喜爱。剧团深知,自己的根在农村,生存之本是创作和演出,必须把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作为创作和演出的重要标准。剧团积极挖潜,整理传统剧目,在演好保留剧目的情况下,积极走创新之路,编创了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三个亲家》等近80出剧目。

  除了评剧、京剧、河北梆子等戏曲外,剧团还发展了歌曲、舞蹈、音乐快板、小品等艺术形式,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看过他们演出的农民都亲切地称静海县评剧团是农村的“文艺轻骑兵”。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50307.shtml report 1104 天津市静海县评剧团多年来坚持把服务基层、服务农民作为立团之本,深入津、京、冀郊区农村演出,剧团年平均演出场次在250场左右,小剧团把广阔的农村作为自己的舞台,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