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学院 > 《爱情学院》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看湖北卫视《爱情学院》拿什么拯救屌丝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学院
爱情学院

  搜狐娱乐讯 看多了高富帅与灰姑娘的故事,屌丝逆袭抱得女神归成了这两年的新话题,不过这种几率就像彗星撞地球一样小,但屌丝就是有一颗“打不死的小强”的心,所以一档明星教屌丝谈恋爱的节目应运而生,这就是湖北卫视四季度季播节目《爱情学院》的由来,虽然不一定能帮屌丝完成逆袭,但把明星的实战经验与爱情理论展现给大家就是一种成功。《爱情学院》,打出的口号就是“明星教屌丝男谈恋爱。”一个是庞大的宅在家中的屌丝男群体,一个是光鲜亮丽的明星土豪群体,这两者在恋爱方面有哪些是共通点?明星的恋爱绝招是否适用于普通人?

  噱头+内容=看点

  一个电视节目的成败,关键是内容,形式和表现手法是为内容服务,使电视节目在内容上有新意,让观众在收看节目中能有新的发现、新的启示、新的收获,节目才能赢得观众。《爱情学院》的节目宗旨是“打破交流障碍,提升恋爱情商,增进两性和谐共处”,意图打造成纯实战的两性社交指南,让“光棍”、“剩女”快速变身恋爱达人。节目表现形式被包装成一个学院,其中有兼具主持功能,具有领导指向的爱情院长,每期会邀请一位明星作为爱情课代表,带领着屌丝学员前来入学解决各自的爱情难题。环节包括“入学摸底考试”,测试一下这些学员对爱情、对异性有多少认识,台下会有50位美女嘉宾或50位帅哥嘉宾跟学员们讨论异性的真实想法。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难题,其实生活中的剩男剩女也经常会碰到,比如腼腆,不敢跟女生讲话,比如不知道怎么讨好丈母娘,比如过节的时候实在想不出什么新点子给女友制造浪漫等。当然这个探讨不是纯粹的说教,而是寓教于乐,通过玩一些小游戏来表现。最后会有一个小测试,把这些学员们放到特定场景中,进行角色扮演,明星爱情课代表也会参与其中,给自己带来的小伙伴支招帮忙,通过层层闯关,在爱情学院中提高最快,表现最优异的学院将会获得一个意外奖励,节目组将帮他实现一个爱情愿望,这个将会成为节目中的神秘惊喜。

  国外有一个爱情真人秀节目《把妹达人》,就是把那群屌丝男士真的放到各个场景中,展现他们的真实表现,但与外国人相比,中国人更加含蓄,即便是学习爱情技巧,也希望选择更温馨的方式。因此《爱情学院》并非像很多综艺节目一样引进国外的版权,而是由中国团队进行原创制作,走的也不是豪华制作的路线,但“明星教屌丝谈恋爱”这个噱头已经很吸引人,据节目制作方透露,在邀请明星的时候,很多明星就对这个创意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也乐于跟普通人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如果这些经验恰巧能帮到一些人,这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了。

  爱情课堂的角色分配

  爱情学员(每期四位学员):前来学院进修恋爱技巧的学生。

  明星爱情课代表:带领学员小伙伴进行爱情闯关,帮学员出主意,完成爱情梦想(何炅、房祖名等)。

  课外辅导员(每期50位美女或50位帅哥):课外辅导员的角色,以异性的视角观察、评判学员的表现,他们给出的成绩将成为谁能获得明星帮助的依据。

  学院院长:恋爱学院院长,站在客观角度分析学员们的问题(曾宝仪等)。

  爱情导师:课堂上的旁听老师,根据学员的表现在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学员的问题(曾子航等)。

  极品学员的爱情故事

  无论是选秀节目还是相亲节目,奇葩嘉宾都是节目的看点之一,《爱情学院》也花了大把力气在征集爱情学员上,这些人的经历与困惑既要有普遍性,又要有记忆点,最好还能语出惊人,总之就是要吸引眼球。

  过帅也是罪

  健身教练,普拉提私教,阳光健康,性格随和,对女孩比较体贴。对于爱情有明确的规划,记着每一段恋情,现实确实对现在的感情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与束缚,让女友没有安全感,但打算在2015年向女友在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求婚。这是一个让别人没有安全感的人,在过去的26年里,他经历了8段感情,丰富的感情经历以及出众的女人缘让现在的女朋友很敏感,他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女朋友信任他。

  口号:相信我,我就会给你一个世界

  屌丝也自恋

  屌丝,夜店小弟,对女人要求极高,号称沈阳自己有家美发店。他的自我阐述是:“喜欢美女,爱看美女,走大街上看见美女我都跟着看一会儿。我的优点太多了,身高一米八,体重65公斤,收入高,长的帅,算是个合格的高富帅。曾经有过六段恋情,但每一段都没超过十五天。我选女朋友的标准很高,不漂亮我不要,身材不好我不要,脾气大的我还不要,总之我要找的,是一个没有任何缺点的女朋友。”这是一个屌丝充当高富帅的主儿,自我感觉良好,有点欠抽的感觉,还搞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女友对自己冷淡。虽然有点夸张,但现实生活中的确有不少这样的男人,认不清事实,还在抱怨为什么没人欣赏他。

  口号:只有白富美才配得上我。

  爱钱不爱人

  创业老板,收入高,但是没有时间谈恋爱,经常参加相亲派对,自我保护意识强,不允许被人贬低,否则必须反击。在高尔夫球场有专属的VIP包间,还是评酒会的常客,朋友们都说他是成功人士,他不这么认为,因为他的爱情不成功。“虽然我是朋友圈中的情圣,我也觉得自己挺懂女人的,但是我的几段恋情都是以我主动分手而告终。我觉得她们都是冲着我的钱来的,各方面条件都不达标,没有资格和我在一起。我理想的另一半应该够漂亮,还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虽然我现在对爱情有些悲观,但我还是渴望找到我的那个她。”虽然他有一定的物质基础,但在爱情方面是个十足的屌丝,因为除了钱,他对自己没有一点自信,只能用金钱来武装自己,却又担心女人冲着他的钱去,这是典型的矛盾心理。

  口号:谁才配得上我的财富。

  独家专访《爱情学院》节目事业部总监

  Q:国外有一个恋爱真人秀节目《把妹达人》,《爱情学院》跟这个节目有什么关系吗?

  A:有一些借鉴,但不是照搬,因为大家的文化理念不同,国内做不了这种尺度的真人秀。我们节目线下会有一些测试环节,其中一个跟《把妹达人》有点像,就是实战课,我们会设置场景,比如咖啡馆,给学员们出一些爱情考题,比如怎么跟心仪的女生搭讪等等。每期节目,学员需要窗三关,其中先考文字题,之后是两道情景模拟题,每个环节淘汰一个人,在最后实战课中,谁能最好、最快地完成任务,谁就是这一期的获胜者,就可以让明星帮他实现一个爱情梦想。

  Q:明星爱情课代表在节目中起到什么作用?

  A:以自己的爱情经验指导学员,主要看学员的问题是什么?每个学员都带着问题来的,比如有不善言谈,看到心仪的女生就说不出话,而有的可能就是话唠,一直说,一直说,就招人烦。我们的节目场景就是一个课堂,明星和学员一起来上一堂轻松的课,明星不光说教,有时候还要跟学员一起体验闯关,比如有场景是书店里,明星就会成为书店店员,帮学员一起把脉女孩的喜好,这样言传身教,还能自然而然地明星自己的爱情故事与爱情观。

  Q:现在节目在明星嘉宾上越来越花心思,《爱情学院》在这方面是怎么计划的?

  A:嘉宾很重要,既要有看点又要适合节目内容,我们的爱情学院院长是曾宝仪和英达,都是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同时能够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很好地总结、提炼,来和大众分享的人。而明星课代表则每期不同,像何炅、戴军、房祖名、大鹏、柳岩、田亮、叶一茜都在沟通,肯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的。

  Q:在邀请嘉宾的时候,明星对这个节目是什么反应?

  A:大部分都表示很有兴趣,觉得这是帮助人的事,还能跟观众分享一下经验挺好的。也有一些是直接拒绝的,像一些单身的明星,他们的理由是,自己都还没解决个人问题呢,怎么有资格教别人谈恋爱呢?

  Q:这也是很多观众的质疑,节目会不会变得说教意味很浓?

  A:这也是我们尽量避免的,我们是想把节目做成积极向上、轻松愉快的帮助类节目,帮助不是说教,一个人在上面说自己的难题,然后有所谓的专家帮他支招,大家都在说,这样的形式特别闷。所以我们会有很多摸底测试、游戏互动、实战演练的环节,这样气氛很活跃,会很有趣,更能吸引年轻观众。

  Q:这些学员是怎样挑选的?

  A:我们的这些学员有自己报名的,还有通过一些合作渠道推荐的,他们都有自己的恋爱问题,以年轻人居多。

  Q:音乐选秀节目会有个比赛悬念吸引观众看下去,《爱情学院》会设置什么悬念吸引观众呢?

  A:这是我们现在正在考虑的,现在就是每期四个学员,一个获胜者,没有延续性。我们考虑会把一些话题性高的学员重新召集回来,做一期复试赛。还有就是结合节目播出时间的特别节目,比如光棍节、表白节策划一些特别节目,节目的最后一期是毕业盛典,到时候会呈现更大的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43924.shtml report 4307 爱情学院搜狐娱乐讯看多了高富帅与灰姑娘的故事,屌丝逆袭抱得女神归成了这两年的新话题,不过这种几率就像彗星撞地球一样小,但屌丝就是有一颗“打不死的小强”的心,所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