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周立波:“海派清口”其实诞生在沈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周立波(资料图)
周立波(资料图)


  辽沈晚报讯 昨日,周立波来到辽宁鞍山为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第六季第二期的“中国好爸爸”柏剑圆梦。从2012年至今,作为《中国梦想秀》的梦想大使,周立波首次曝出为柏剑支付10年房租的慈善之举,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周立波表示,事实上他和太太始终在致力于慈善事业,每一期梦想秀中自己和太太都在捐款。此外,他透露自己曾在2005年-2006年间居住在沈阳某公寓,他独创的海派清口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想到的。

  北国网、辽沈晚报:鞍山“好爸爸”柏剑登台那一期您当场拍板要为其支付10年房租,能谈谈当时的心理状态吗?

  周立波:不是我,是我太太叫我支付房租的。当时的状况是这样的,我还来不及激动,因为我要控场,但是我太太她失控了!事实上每一期我太太都会在台下看,但是柏剑这一期让她很激动,现场就直接对我说:“我们来付!我们来付!我们来付!”太太平时是一个很冷静的人,她竟然失控了!可能是柏剑的事迹让她太感动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作为梦想大使,这是您首次捐助梦想对象吗?

  周立波:事实上我们每一场都在捐款,但是我规定不许上镜头,剧组都知道我太太每一场都会坐在下面,几千几万都会给,到现在几百万已经进去了。这件事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影像报道,虽然有资料,但我是希望老了以后拿出来看看会觉得蛮好。事实上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传播的问题,公众人物做公益慈善还是有很大号召力的。

  北国网、辽沈晚报:这是您首次出资这么多资助有需求的对象吗?

  周立波:不是的,我们出资几百万的也有。但是报道我们不主张,不过像是这种自然报道是可以的,相约不如偶遇嘛!摆好pose那种就会很恶心,明星做公益就让我很反感。事实上我们中华慈善奖也已经拿到过——中国公益慈善最高级别的奖,副总理也为我们颁过奖。

  北国网、辽沈晚报:也就是说您在做公益方面一直很低调?

  周立波:我不喜欢用低调这个词,低调的话大家怎么可能还知道了呢?其实我们是怕引起歧义,现在想做点好事也不容易,做好事很可能会导致麻烦,其实这是社会利他心态不成熟的表现。中国人自己把“做好事”弄得太高尚,什么事一旦太高尚就会很累。我对慈善的理解跟一般人有所不同,某种意义上我是在为自己做,而且我不觉得自己高尚。

  不要认为我在开玩笑,你可以尝试一下,扔一块钱给要饭的,那一刹那会有什么感觉?很牛对不对?所以说做好事内心会感到愉悦。做人要开心,手心向下给予,一定是舒服的;手心向上乞讨或者说索求,那么就一定不开心。

  北国网、辽沈晚报:这次太太也特别跟您一起赶来为柏剑圆梦?

  周立波:我们家分得很清楚,我负责赚钱,我太太负责消费;我负责伤害,我太太负责积德。事实上公益已经成了我们的日常行为,每个月我们都有这方面的固定支出。我们关注比较多的是像自闭症、脑残的,目前为止有两个家庭我们是一直关注的。现在太太为了这些把所有的生意都停掉了,全职做公益,为我们家庭的平安保驾护航,做一件好事可以抵掉三件坏事。

  我们结婚时候说好的,所有的礼金都捐出来做公益,我们拿了600万,其他朋友拿了3400万,这证明我人缘不错——一个晚上我收到3400万。人在世界上也不过上万天,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死后留名,给孩子们一个榜样。人心向善,但是善良不是没有原则的。我太太是虔诚的佛教徒,不过我明确表示60岁之前不会皈依,原因是我一旦皈依就没有了锋芒,没有了锋芒坏人就有利益可图。

  北国网、辽沈晚报:您怎么看待柏剑的事迹?

  周立波:柏剑在为自己做,因为他很幸福,几十个人叫他爸爸,一般来说这是黑社会啊,哈哈哈!作秀能做多久,十几年?如果这样的话,我想要么就是我们理解有问题,要么就是他脑子有问题。换个角度来讲,如果一个人坚持作秀十几年,那么这已经不是秀。我们梦想秀就是最不像秀的秀,可以作秀但不能作假,可以感动不能心酸。

  我觉得柏剑这件事情可以给世人一个警醒,当你觉得这个事情高尚的时候,你会觉得很累,别人看着也累;但当你觉得这是种幸福的时候,你做起来会很舒服,同时别人也舒服。

  北国网、辽沈晚报:之前来过沈阳吗?能谈谈对沈阳的印象?

  周立波:2005年-2006年的冬天,我在沈阳住过半年时间,当时在沈阳租了一间公寓,距离青年大街很近的,海派清口也是在那个阶段想出来的。所以沈阳我也有很多哥们儿,但遗憾的是我对东北的哥们儿说得多做得少,现在好不容易出了个柏剑,我一定要冲出来!

  在沈阳猫冬那段时间是我人生的反省,我不正常的,有时候我需要面壁,经常三个月不见任何人,他们说这叫“传奇”,还特别为我写了一首歌(笑),哈哈哈!

  人生需要停顿,需要走走看看停停想想。百分之九十五的人一直在走,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在追求,所以也一直在失去。我很幸福,因为我有时间去想。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顾珍妮本组图片均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王洋摄

  花絮

  周立波鞍山圆梦遭粉丝“围追堵截”

  昨日,作为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大使的周立波抵达辽宁鞍山,为第六季第二期中的“中国好爸爸”柏剑圆梦。活动现场,36个孩子和数位志愿者站成两列形成庞大的欢迎队伍,此外,自发前来一睹周立波的市民更是相当之多,场面甚至一度失控,导致周立波夫妇“寸步难行”。

  今年10月18日,辽宁鞍山的41岁未婚爸爸柏剑来到梦想秀舞台上,这位“中国好爸爸”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租一间大一点的房子,让他助养的36个孩子可以住在一起。柏剑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感动落泪,梦想大使周立波现场应允支付房租,但随后在场下的周立波夫人失控,当即表示“我们来付! ”至此,周立波一家决定为柏剑支付10年房租。

  昨日,本报记者抵达活动现场后,欢迎队伍已经在户外恭候多时,“梦想之家”里面数位后厨人员也在陆续将刚刚制作好的饺子下锅。

  中午12时15分,周立波一行乘坐车辆抵达“梦想之家”,人群立即出现骚动,涌到车门之前,数架摄影机、照相机交相辉映。现场群众更是兴奋异常,时不时发出“下车没? ”、“人哪儿呢? ”一类的声音。

  随后,车门打开,工作人员企图下车维持秩序,让周立波及夫人顺利进入梦想之家,但都不免遭到热情群众的“围追堵截”,场面僵持了近10分钟,周立波及夫人终于在志愿者的保护下下车,瞬间鞭炮齐鸣:天上彩条飞舞、地下火花四溅。

  尽管如此,场下观众的热情丝毫未减!周立波及夫人仍在志愿者的保护下艰难前行,并在彩条和鞭炮声中努力挥手微笑,经过了漫长的十几米路程,终于顺利进入梦想之家,之前围在周立波身旁的人群此刻全部拥堵在门口的台阶上,几位端着照相机的中老年男性险些跌落,数位市民为未能与周立波合影成功而遗憾不已。

  随后,周立波在现场停留近两小时时间,在为“梦想之家”揭牌仪式结束后,与柏剑和孩子们顺利合影后离开,奔赴下一地南昌继续圆梦行动。

  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谈及如此热烈甚至险些失控的场面时,周立波说:“场面很热闹,但是只要是公众人物出现场面多少都会出现失控。 ”被问如此阵势是否令他有些意想不到时,周立波笑言:不会啊,我什么场面都可以想象得到! ”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35712.shtml report 3564 周立波(资料图)辽沈晚报讯昨日,周立波来到辽宁鞍山为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第六季第二期的“中国好爸爸”柏剑圆梦。从2012年至今,作为《中国梦想秀》的梦想大使,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专访周立波:“海派清口”其实诞生在沈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