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青蛇》更名再演 《雷峰塔》魔幻升级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马黎

  “别以为你换了一件马甲,我们就不认识你了!”京剧票友“饭米索吃吃”调侃的,是今晚在浙话剧场即将上演的浙江京剧团“新戏”《雷峰塔》。

  新戏两字打引号是有原因的。今年春节,浙京推出了魔幻戏《青蛇》,由浙京“五朵京花”之一的安丽娜挑大梁。她演的青蛇为了救白娘子出雷峰塔,潜入峨眉山修炼18年。巧合的是,田沁鑫推出了话剧《青蛇》。

  为此,话剧《青蛇》在杭演出时,浙京团长兼导演的翁国生专门去捧场。他说:“我特别喜欢这部戏,故事紧紧围绕青蛇展开。而我们的戏,其实是围绕摧毁雷峰塔展开的。我觉得改成《雷峰塔》,主题会更明确。”

  于是,在年初密集排演了20多场之后,京剧《青蛇》正式更名为《雷峰塔》。

  但这可不是换汤不换药。除了增加小青的内心戏,翁国生还给《雷峰塔》增加了大量杭州元素。比如,灵隐飞来峰的摩崖石刻被“搬”上了舞台两侧。舞美效果也更魔幻了。法海收白娘子的金钵,居然可以把白娘子“吸”入其中。

  当然,重头戏依旧在最后——雷峰塔究竟是怎么倒下的?年初首演时,为了熬到这个结局,两个小时里,很多观众都不敢去洗手间。所以,今晚的演出,你千万别错过。这部戏还将参加第12届省戏剧节优秀新剧目评比。

yule.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29355.shtml report 552 “别以为你换了一件马甲,我们就不认识你了!”京剧票友“饭米索吃吃”调侃的,是今晚在浙话剧场即将上演的浙江京剧团“新戏”《雷峰塔》。新戏两字打引号是有原因的。今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