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马牛戏剧节关注城市青年 大学生记者成亮点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北京木马剧场承办的2013第五届风马牛戏剧节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大城市青年的痛与梦”,9部参演剧目都十分贴合主题,关注城市青年的梦想与艰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戏剧节除了从戏剧作品中关注城市青年之外,还招募了一批大学生记者,让城市青年真正的融入到戏剧节当中,成为本届戏剧节的一大亮点。

  注重实践 大学生记者首登风马牛

  2013风马牛戏剧节,是风马牛戏剧节举办五届以来第一次招募大学生记者参与到戏剧节中来。本次招募吸引了北京各大高校200多名同学的前来报名,他们中有渴望参与社会实践的普通大学生,有戏剧爱好者,甚至还有学校戏剧社团的成员。同学们都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本届戏剧节,能够增长自己的实践经验、开阔眼界,向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在2013风马牛戏剧节举办期间,主办方为大学生记者提供了便利的观剧条件和众多实践机会。在戏剧节期间,大学生记者不仅可以亲临现场,从开幕式到闭幕式全程参与,观看并记录9部优秀的参演作品,同时更有机会与艺术家面对面对话、采访,对于很多喜爱戏剧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实践机会。

  亲身参与 感悟大城市青年痛与梦

  目前,2013风马牛戏剧节已经演出了六部作品,首演剧目《任天堂》讲述80后的童年记忆,《维特的烦恼》另类解读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的痛与梦,《动物园的故事》用中国的视角诠释阿尔比的经典之作,《我的妻子就是我》台湾演员挑战一人饰演四十角,《彼岸》讲述群租房里的苦与乐,《招租启示》则更深刻的揭示了北漂的梦想与执着。几部作品都很好的解读了本届戏剧节的主题“大城市青年的痛与梦”。

  在风马牛戏剧节举办的过程中,大学生记者们也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大学生记者王天艺在开幕式观后感中写到:“风马牛戏剧节的独特魅力也正在其交流性,我们期待着与九个剧组进行的接地气儿的亲切交流,也期待年轻戏剧人们将以才华和创意,向主流剧坛显现一番后生可畏的能量。”而几部参演作品中蕴含的思考,也让身在大城市的同学们感同身受,相信他们也将在戏剧中,寻找到自己内心的梦想。

  2013风马牛戏剧节主办方表示,大学生记者的加入,也给本届戏剧节带来了更多的活力,今后,风马牛戏剧节还将继续招募大学生记者,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戏剧的独特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87852.shtml report 1100 搜狐娱乐讯 北京木马剧场承办的2013第五届风马牛戏剧节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大城市青年的痛与梦”,9部参演剧目都十分贴合主题,关注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