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 李云迪助阵开幕式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1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文联承办的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在广州开幕,钢琴演奏家李云迪与四川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在开幕式音乐会上同台演出,为比赛助阵。

  本届金钟奖共有367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规模居历届之最。其中美声声乐112人,民族声乐112人,钢琴47人,钢琴与弦乐重奏24组(每组4人)共96人。这些选手将在11月19日至26日,经过复赛、半决赛与决赛的严格挑战,决出声乐(包括美声、民族唱法)和器乐(包括钢琴、钢琴与弦乐重奏)的金奖、银奖和铜奖等表演奖。本届金钟奖还设立了终身成就奖,对一批老音乐家给予表彰。

  据悉,为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届金钟奖将举行“金钟进社区”活动,组委会邀请知名音乐家、参赛选手、本地艺术家到社区演出辅导,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金钟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钟奖严格执行中央规定,简化开幕式酒会、组委会全会等活动环节,也简化了开闭幕程序,取消了名家唱金钟等多台音乐会以及参赛选手生活补贴,也在一定程度上精简了工作人员。与此同时,为让广大网民参与金钟、关注金钟,在官方网站论坛设置金钟奖讨论区,并利用新媒体等传媒手段,让金钟文化向社会延伸。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表示,金钟奖在国内各地不同城市的落户对促进当地音乐文化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培养出了一大批忠实乐迷,目前已成为中国音乐界的龙头工程和重要文化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63039.shtml report 2348 11月1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文联承办的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在广州开幕,钢琴演奏家李云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