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主的盛宴》进社区 百名阿姨齐跳“颠勺舞”

来源:搜狐娱乐
《公主盛宴》剧照
《公主盛宴》剧照

演员教授“颠勺舞”
演员教授“颠勺舞”

百名阿姨齐跳“颠勺舞”
百名阿姨齐跳“颠勺舞”


  搜狐娱乐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文化休闲广场在百姓居住区落成,以退休老妈妈为主力军的广场舞蹈队也日趋发展壮大。然而,近期各地频频发生的一系列反广场舞事件,引发了“广场舞”究竟是不是“扰民舞”的热议。近日,舞台剧《公主的盛宴》的演员们来到了这些广场舞爱好者的中间,他们不仅要替阿姨们说句公道话,还将剧中最受观众喜爱的“颠勺舞”教授给他们,并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深入多个街道普及该舞。11月19日,百名阿姨齐聚上海世博庆典广场,“颠勺舞”广场版首次公开亮相,全民热舞,时尚不扰民。12月21日起,《公主的盛宴》也将亮相于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开启帝都“颠勺”之旅。

  家中锅铲做道具 百名阿姨齐颠勺

  11月19日下午,100名身着统一队服的阿姨手执各色锅铲,齐聚上海世博庆典广场。可别以为这是什么烹饪大赛的选秀现场,其实这些阿姨是来自黄浦区第二文化馆舞蹈队和上钢新村街道辖区内7个街道的广场舞爱好者,相聚在此学习时下最流行的美食音乐喜剧《公主的盛宴》中热翻全场的“颠勺舞”。“颠勺舞”截取自《公主的盛宴》返场环节的群舞表演,以剧中一曲时尚前卫且动感十足的原创歌曲《无名小卒》为背景音乐,用锅铲、勺子等作为道具,将炒菜的几个基本动作通过舞蹈的方式生动展现。当日,来自《公主的盛宴》剧组的十多名演员也亲临现场,手把手教授舞步。在场的阿姨一个个也都是有备而来,人手一把家中带来的锅铲作为道具,百人挥舞场面尤为壮观。

  在场的100名阿姨虽都是头一次学习“颠勺舞”,但却表现得无比的热情和自信。长期以来的舞蹈训练让他们精神奋发,学习能力也极强,在演员的带领下,不用多久就学会了“颠勺舞”的基本舞步。“这个舞蹈是跟烧饭有关,本来做菜就是我们的拿手绝活,现在拿着铲子来跳舞对我而言更是得心应手。”黄浦区第二文化馆舞蹈队队长余阿姨说,“而且这首歌曲非常欢快时尚,一听到就很想跟着跳起来。我希望更多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可以都来学,让大家看看我们这群老骨头有多么时髦。”

  “颠勺舞”深入社区 广场舞也可不扰民

  结束了在世博庆典广场的百人颠勺舞后,《公主的盛宴》主办方也表示将会在近阶段内深入社区各街道,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普及这支当下舞台剧中深受观众喜爱的“颠勺舞”。对此,主办方解释道:“《公主的盛宴》这部戏本身就融合了来自街头的多元文化。同样的,我们希望通过普及颠勺舞,将我们在舞台上呈现的表演也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去,以平民的方式向老百姓传递这部戏多元和包容的价值理念。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支充满时尚元素舞蹈,给予老年人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关注和理解老年人对文化生活的热切渴望。”

  面对近期社会上对于“广场舞”是否是“扰民舞”的讨论,来自上钢街道的居委群众文化组织者朱阿姨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跳广场舞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虽然,广场舞扰民的现象时而发生,但关键在于如何合理安排我们的活动方式。比如这次学的颠勺舞,就非常有用。当不方便开展户外活动的时候,自己在家边烧菜边拿着铲子也可以跳,既锻炼了身体又不会影响到其他人。而且这首歌曲那么时髦,家里祖孙三代如果一起跳的话,一定会非常热闹。”

  据悉,在接下去的四个礼拜内,剧组每周将会派出演员深入黄浦区几个主要社区,向几个主要街道的广场舞负责人展示并教授“颠勺舞”。《公主的盛宴》的青春动感不再只属于年轻人。

  舞台剧《公主的盛宴》现热演于上海共舞台ET聚场。今年12月21日起,该剧将转战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连演30场, 现已开始接受订票。订票热线:400-880-667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53539.shtml report 2730 《公主盛宴》剧照演员教授“颠勺舞”百名阿姨齐跳“颠勺舞”搜狐娱乐讯随着越来越多的文化休闲广场在百姓居住区落成,以退休老妈妈为主力军的广场舞蹈队也日趋发展壮大。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