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詹妮弗-劳伦斯:奥斯卡影后没改变我的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ReelMe


   >>>专访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饥饿游戏”让我兴奋

   >>>众主创七嘴八舌谈角色:“锤弟”嫌自己太矜持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北美ReelMe ) 好莱坞的2013的又是一个属于续集电影年份,而未上映的续集大片中《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算是最值得期待的一部。原因有很多,比如大批忠实的原著粉丝等着看新接手该系列的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会不会搞砸;还没领教过原著作者苏珊-科林斯文笔的观众也好奇,这样一个“孩子被送去玩自相残杀游戏”为基础的反乌托邦故事,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更多的也许是想看集合了新晋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伍迪-哈里森以及老戏骨唐诺-萨瑟兰等明星阵容,能不能让爆米花大片少一些空洞多一些演技。

  美西时间11月9日,搜狐北美在洛杉矶采访了该片导演及主要卡司。从没有这样一个发布会让人觉着身处马戏表演中一般热闹非凡。据说在《星火燎原》的片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大家拍的是你死我活心惊肉跳的场景,镜头外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而之一切的源头来自于那个带low全场的神演技女汉子——詹妮弗-劳伦斯。

  第一部分:詹妮弗-劳伦斯

  詹妮弗-劳伦斯在当今好莱坞算是个珍稀物种

  17岁天然不加雕饰的演出一鸣惊人之后,22岁便奥斯卡影后加身。奥斯卡上台领奖跌倒,下台来大方自嘲。从徒手剥松鼠的粗粝少女,到使得一手好弓的女汉子,再到嬉笑怒骂的疯癫寡妇,她演什么像什么,满满都是真性情。好友乔什-哈切森看了《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之后感叹,“蒂芙尼根本就是詹妮弗自己嘛!这样也能拿奖?!”

  好莱坞津津乐道的还有小妮子选片子时爱走两个“极端”。若从2008年《燃烧的平原》数到《星火燎原》,她参演影片的预算画在纸上应该是条心电图:黑马作品《冬天的骨头》成本200万,小清新爱情片《爱疯了》才21万,《X-战警》1.6亿,紧接着的《乌云背后幸福线》仅2000万。她该挑大梁挑大梁,该做绿叶做绿叶,都妥妥的。

  2012年《饥饿游戏1》,7800万预算,她的片酬是50万,该片在全球狂揽6.91亿美元。2013年《饥饿游戏2》,1.4亿预算,她的片酬是1000万,业界给出9.5亿票房预估。身价涨了,小金人拿了,再问她生活有什么变化?她轻描淡写地说,“还是开着甲壳虫,行李都寄存在朋友家,太忙了没时间买房子。没啥变化。”

  说起来《饥饿游戏》系列算是见证了詹妮弗-劳伦斯崭露头角后一飞冲天的过程。但她那毫无保留的强大气场似乎与生俱来,跟演什么片子得不得奖扯不上什么关系。采访当天,詹妮弗一身白裙配挑染的金色短发,一坐下便自顾自跟《饥饿游戏》中搭档乔什-哈切森叽叽喳喳闲聊着天,就像是周天约出来和下午茶的闺蜜。直到半分钟后乔什反应过来记者眼巴巴的神情——

  问:你们两人之间戏外的火花好像姐弟一样!

  詹妮弗-劳伦斯(饰演凯特妮丝):我觉得也是这样。我就是很爱他,很担心他,全世界我只担心我的弟弟。

  问:那你们在片场也是这样亲近的感觉么?

  詹妮弗-劳伦斯:不,在工作的时候从来不。

  乔什-哈切森:在片场其实挺难控制,因为其他演员也会参与到其中,比如伍迪(伍迪-哈里森)。

  詹妮弗-劳伦斯:主要是因为伍迪会给我们带来麻烦。我和乔什在恶作剧和搞怪方面是专家,不论打闹多离谱,相机开录之后我们都能收回来;又或者当镜头对着我,有人在镜头之外对我做鬼脸的时候,我有办法hold住表情,这一点我很骄傲。伍迪则相反,他最没用,搞得大家都倒霉。然后山姆-克拉芬是我们恶作剧的对象。

  问:你拿了奥斯卡奖之后生活有什么变化么?

  詹妮弗-劳伦斯:还真没有什么变化,当然我的演艺生涯前景一片大好,确实托了小金人的福,但我拍戏之外的生活根本没有什么改变。

  问:她拿完奖你对她说的第一句话说什么?

  乔什-哈切森:我们当时根本没有聊起这件事。

  詹妮弗-劳伦斯:是的,我记得我们完全在聊别的事情,根本没有想起这茬。

  乔什-哈切森:你说不定已经跟别人讨论这个问题烦了,再没兴致聊这些。我连恭喜都没有说。

  詹妮弗-劳伦斯:现在说还不是太晚!

  乔什-哈切森:我很为你感到高兴!是你应得的!干得漂亮!

  詹妮弗-劳伦斯:我也许根本配不上这个奖杯,说不定你都没有看那片子!话说你看了没?

  乔什-哈切森:我记得我们还聊过,关键我挺想不通,她根本就不是在演什么角色嘛,这根本就是詹妮弗自己嘛!亲爱的,实在是很棒的表演!

  詹妮弗-劳伦斯拍的每部戏片场都能被她变成游乐场;《星火燎原》也不例外。戏再沉重再黑暗再虐心,完全不会影响她玩乐的好心情。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无血缘关系)以及整个卡司,从伍迪-哈里森、伊丽莎白-班克斯、杰弗里-瑞特这样的前辈,到乔什-哈切森、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山姆-克拉弗林,回忆起片场的状况都可有得说——

  问:能聊聊与詹妮弗-劳伦斯的合作么?

  弗朗西斯-劳伦斯:他棒极了,你再找不到比她更好的合作伙伴了。她是很有天赋的演员,相处起来很愉快,工作起来总能给你带来惊喜。

  问:是不是很难控制詹妮弗和乔什?

  弗朗西斯-劳伦斯:我爱死他们了,不过有时候在拍摄间隙我们在准备下一个场景的时候不得不把他们先支开,我们好全力工作。不过真相是,当他们在打闹的时候,根本不用等他们准备好,你要做的就是直接喊‘开拍’,无论他们正在干多离谱的事情,都能瞬间进入角色。

  问:片场的氛围是怎样的?

  杰弗里-瑞特:有两个人给片场定了基调——一个是弗朗西斯,他很慷慨很和善,也很懂得协作,所以作为演员你的自由度很高;詹妮弗就抓住机会充分利用这种自由度来搞怪,总之片场相当欢乐。但一旦摄影机开拍,詹妮弗和乔什马上就能进入状态并且非常专注。我很难相信他们外表下不是75岁的老人,因为实在是太老道了。我记得我自己22岁的时候,刚刚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平时在餐馆打工,早上在儿童剧院演出,那种工作量已经是我能承受的极限了。但这些孩子不仅仅挑起了整部电影的重担,而且还能尽情尽兴,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问:你在这一部片子里就像是詹妮弗的大哥哥一样,你自己对这样的关系是怎么理解的?

  伍迪-哈里森:幸好你说的是大哥哥,不是爷爷,太手下留情了!我想说我太爱拍摄过程了,这是我参与过的最愉快的拍摄。片场就好像是游乐园一样,我每天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到那里开始工作。这一切都是因为詹妮弗,她给整个片场定了基调,不论拍的是什么戏,她总有办法让它变成一段疯狂、狂野的经历,而她的幽默感也让从演员到剧组工作人员的所有人一直保持愉悦心情。每个人相处得很融洽。有时候我正演着严肃的戏份,一回头会看到利亚姆扭曲的表情,想要拼命忍住不笑,搞得我也hold不住。

  利亚姆-海姆斯沃斯:我们现在已经无法直视对方了!

  问:片场的说笑多么?

  伊丽莎白-班克斯:完全不停止。没有人是严肃的。在拍摄间隙没有人是呆在角色里面的。

  问:你是恶作剧的受害者么?

  伊丽莎白-班克斯:是的!不过他们对我手下留情,因为我穿着戏服行动不便,总是担心他们会把我撞倒。他们总是玩游戏,我一般当裁判。

  问:作为前辈,你算是看着詹妮弗在这部片子中的成长的?

  伊丽莎白-班克斯:我觉得剧情其实跟她的现实生活在某种程度上是重合的。最开始,凯特妮丝只是一个年轻的女孩,穿了一条朴素的裙子,她所做的只是在人群中举起了手要替妹妹参赛。而现在她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女战士,慢慢意识到了自己的力量,并开始为更重要的原因而战斗。我觉得詹妮弗作为演员的成长也是这样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16469.shtml report 4702 22岁便奥斯卡影后加身,詹妮弗-劳伦斯在好莱坞算珍稀物种(点击查看《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片花)>>>专访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饥饿游戏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