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金钟奖广州将拉开帷幕 李云迪献演开幕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今日,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在广州拉开帷幕。

  从2003年到2012年,金钟奖落户广州已经十年,不仅成为中国音乐界的龙头工程和重要的文化品牌,也是广州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当年获得过金钟奖的金奖得主王丽达、主雷佳和吴娜,也已成长为本届的评委,令第九届金钟奖,出现了两代评委同堂的热闹场面。

  此外,本届金钟奖还呈现出多五重新变化,不仅规模为历届最大,赛制更加全面合理,还开设了透过手机观看和参与金钟奖的新渠道。

  第一变:规模超历届,李云迪莅临开幕演出

  随着金钟奖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国各地对参与金钟奖大赛的热情亦不断攀高。

  据悉,本届金钟奖音乐比赛包括了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器乐(钢琴、钢琴与弦乐重奏)等两大类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决赛。经过初评,来自全国各地367名选手,共将进行18场复赛、17场半决赛、8场决赛。

  经各省市、解放军总政治部选拔推介和中国音协初评,获得广州决赛阶段资格选手的数量,比历届超出近三分之一。

  今晚,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李云迪及其校友将现身广州大剧院,为本届比赛的开幕式助阵演出。本月26日晚,比赛闭幕颁奖盛典音乐会将在广州大剧院举办。开幕式和闭幕颁奖盛典音乐会将颁发音乐表演奖、终身成就奖。

  第二变:赛事更全面,首设民乐组合赛

  过去金钟奖比赛是以“单打独斗”为主,中国音协为了让金钟奖更加贴近人民、贴近时代,在深入调研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首次设置了民乐组合比赛,这对于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有着开创性的意义。现在民族器乐组合日渐萎缩,因而更需要合奏、重奏的室内乐演奏家的涌现。

  此外,以前金钟奖的单个民族乐器比赛,如二胡、古筝等,都有规定参赛曲目。而这次民乐组合比赛没有任何规定曲目,每支队伍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所长。

  第三变:评委年轻化,往届得主“回归”当评委

  本届金钟奖评委阵容依然强大,包括有国家一级演员宋祖英、著名作词家陈晓光、中国音协顾问金铁霖、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阎维文、国家一级演员吕继宏等人,确保了比赛评审的专业性。

  同时,首次将陈晓光和金铁霖上升为比赛监审,全程监督、审查评委评审工作,令金钟奖比赛更加透明、公平。

  为培养新生代音乐专业人才,过往曾参与金钟奖并得过金奖的几位代表性人物首次入选了评委阵容,她们分别是第七届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得主王丽达、第三届金钟奖声乐金奖得主雷佳和第五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金奖得主吴娜。

  她们三位的共通点都是通过在早年获得过金钟奖比赛的金奖,让她们的音乐事业生涯踏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其后更不断勇攀高峰,经过多年努力,她们现在已经成为了独当一面的音乐家。这次她们“回归”金钟奖,身份虽然转换了,但依然为金钟奖的发展与壮大不遗余力,可以说是“衣锦还乡”。

  第四变:打分更快速,比赛结果马上知

  过往金钟奖比赛,参赛者在比赛之后并不能在当天就可得知赛果,评审制度具有滞后性。

  而本届金钟奖的评审机制将作重大革新,在每项赛事里,评委会在每位参赛者表演后马上打分,待所有参赛者完成比赛后对其得分做即场统计,并将比赛赛果通过电子显示屏展示出来,供观众及选手浏览。

  这种做法不单增加了比赛的紧凑性,观众观看时会更投入,同时,也让参赛者可以立刻得知成绩,如果能够晋级下一轮比赛,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做好准备,让参赛者能发挥出更佳的比赛状态。

  第五变:欣赏更便捷,用手机可看金钟奖

  随着电子移动设备在普罗大众当中日益普及,本届金钟奖的宣传方式亦会有所改变。

  不管身处于国内抑或是海外,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端、电脑端、搜索引擎、FACEBOOK、微信、微博等方式了解到金钟奖的赛事进程。

  无论是在上班途中还是是茶余饭后,观众只要轻点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移动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收看金钟,参与金钟。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9/n390385732.shtml report 3479 今日,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在广州拉开帷幕。从2003年到2012年,金钟奖落户广州已经十年,不仅成为中国音乐界的龙头工程和重要的文化品牌,也是广州市一张响亮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