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场体验员招聘数百人面试 不冲年薪只为圆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上月,新开幕的共舞台ET聚场发布的一则号称“上海最幸福工作”的剧场体验员招聘启事引发社会关注,短短一周内,共舞台收到数百份简历,经过初步筛选,上周末有近50位应聘者闯入了首轮笔试和面试,其中不乏从台湾地区慕名而来的求职者。不过,对于剧场体验员这个新兴职业,大部分应聘者还是一片茫然,要想真正拥有这份“幸福”的工作并不容易。

  不冲年薪只为圆梦

  待遇“年薪10万+出国考察+缴纳四金+全职签约”,工作内容“看白戏+找茬儿+发微博+深度游”,光看这则招聘启事确实诱人。在面试现场,记者发现应聘者的年龄大多不超过30岁,在他们看来,年薪10万,又能出国旅游,确实是一个性价比颇高的工作。当考官提醒说剧场工作大多是在晚上,可能会很苦时,几乎所有的年轻应聘者都不以为然,“我现在更苦! ”一位现从事广告行业的求职者更幽默地表示,“我现在要加班到12点,会比这更晚吗? ”

  当然,除了想摆脱职场苦海的年轻白领外,应聘者中还有不少海归背景、MBA学历,以及从事金融、货代、工程等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圈外人”竟然占到了较大比例。

  一位目前从事金融行业的求职者直言,10万年薪确实远不及现在的收入,但是能在剧场上班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工作,而他自称每年用在看演出上的支出就要上万,现在还能省下一部分花销。

  此外,面试现场一位有着浓重台湾口音的应聘者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原来,他是从某个上海朋友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则招聘启事,“我问他这是真的吗?他说是真的,那我说我也投封简历吧。 ”据这位叶姓应聘者透露,他此前在台湾地区从事的是百货零售业,去年他和合伙人还把业务拓展到了上海,现在不得不每月往返于台北和上海两地。 “如果我能得到这份工作,我就考虑在上海不走了。 ”而被考官问起如何处理剧场工作和生意间的关系,他更是不假思索地说,“我准备把所有的生意转让给我的合伙人。 ”

  共舞台ET聚场的管理方负责人昂扬感慨道,他们原先以为10万年薪可能会成为一个吸引点,但是首轮面试下来,发现更多的应聘者都是抱着梦想和兴趣而来,“他们的心态不像是来找工作,而是来完成自己的一个理想。 ”

  再幸福还是份工作

  应聘者不谈钱,本该是让面试方高兴的事情,但是他们表现出的“圆梦”心态却让剧场管理人员产生了新的焦虑,“毕竟这是一份工作,我们还需要他能有实务操作的能力。 ”

  比如,考官提问某位应聘者,有没有负责过宣传工作?答曰:有。再问:具体负责宣传中的哪一部分?答曰:搭把手。这样的回答让考官们哭笑不得。而另一位应聘者被问及能否适应在晚上工作的问题时,却表现出一脸愕然:“为什么? ”考官进一步解释说剧场的演出一般都是在晚上,应聘者这才松了口气:“不影响睡眠就好。 ”

  此次招募剧场体验员的一个条件,就是能熟练运用新媒体工具,而在面试现场竟有一位80后的应聘者给考官“洗”了一回脑子,“现在网络上夹杂着大量的虚假信息,我是坚决抵制微博的,我自己不用微博,也不会去看微博。 ”遇上这样义正辞严的应聘者,考官们也只能无言以对。

  在首轮面试中,相当一部分应聘者都表现出对剧场工作的一知半解,也并不清楚剧场体验员的工作职责,更多地像是一场梦想和热情的比拼。

  增加实战环节更具考验

  为避免可能出现的“眼高手低”,ET聚场决定在本轮面试之后,再增加一轮实战环节的考核,将有3至5位候选人进入到最后的PK。据了解,实战考核环节,候选人将在没有任何辅助的情况下,独立完成剧场布置的任务,比如参观和考察剧场,给出改进意见;观看演出剧目,交出一篇剧评;在微博上发起话题,与网友互动。而这些候选人的表现也将最终公布在网络上,由网友进行投票来决定谁是赢得这份“最幸福工作”的幸运儿。

  作为此次面试考官之一的知名媒体人简昉在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表示,这样的招聘过程也让她重新思考了什么是最幸福的工作。 “你会发现幸福与否,与薪水无关,与职位高低无关,而是与每一个人的价值观息息相关。如果你在相夫教子中找到快乐,那家庭主妇也可以是最幸福的工作。当然,我们都知道要做一个出色的家庭主妇并不容易,这就像我们今天要培养一个出色的体验员,也不容易。 ”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338049.shtml report 1886 上月,新开幕的共舞台ET聚场发布的一则号称“上海最幸福工作”的剧场体验员招聘启事引发社会关注,短短一周内,共舞台收到数百份简历,经过初步筛选,上周末有近50位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