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音乐剧《国之当歌》压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今晚,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就将在上海歌剧院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中落下帷幕。艺术节为观众精心挑选的47台中外节目,在一个月的时间中逐一亮相,如果只从“破纪录”的票房来看,本届艺术节在演出市场上引发的集聚效应,可谓是近年来最具影响的一次。然而,在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的同时,如何让大家带着好评离开,这或许更考验办节者的智慧和艺术家的用心。舞台上的答卷,没法弄虚作假。

  无论是买票的观众还是艺术节的工作人员,都无一例外地感受到了今年艺术节超乎寻常的人气。 1/3的演出项目在艺术节开幕前票房就告售罄,而多台节目出现了临时加座和加场的情况,这在以往都是极为罕见的。

  在这些热卖的演出项目中,音乐、舞蹈、戏剧、戏曲无一短板。蒙特卡罗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瑞士贝嘉芭蕾舞团的《马勒之夜》,两台代表了当今国际最高水准的现代芭蕾作品,在文化广场累计上演五场,几乎场场爆满,吸引了近万名观众。

  备受关注的话剧 《青蛇》、 《大宅门》,分别在艺海剧院和上海大剧院连演了十场和五场,即便如此,演出票仍然供不应求。除此之外,香港话剧团话剧 《有饭自然香》和田沁鑫导演的另一部话剧 《罗密欧与朱丽叶》,票房也有不俗表现,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章子怡还特别现身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首演现场为田导捧场,不吸引眼球也难。

  今年相对薄弱的音乐板块,也有着意外的表现,除了谭盾和马友友两场在东方艺术中心的音乐会演出票一早告罄外,王健一连两晚在上海音乐厅的《大提琴无伴奏组曲》音乐会, 2000张门票抢空不说,临时增加的100多张座票也被乐迷秒杀,成了本届艺术节最大的一匹黑马。

  如果要说破纪录,那么非上海越剧院的越剧 《甄》莫属,原定在逸夫舞台的三场演出,在国庆节之前就被抢空,为满足戏迷的要求,只能再追加一场。艺术节期间,每家剧院的档期安排都非常紧张,尤其是承担了所有戏曲演出的逸夫舞台,临时增加演出场次的情况极少发生,没想到来自上海越剧界的一群小字辈却创造了这个市场特例。此外,由张艺谋导演的新编京剧 《天下归心》和文武昆乱史依弘专场演出也都是今年艺术节中非常叫座的项目。

  今年艺术节项目在市场上的大有作为,也让业内同行都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此前在沪上一直拥有着强大票房号召力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今年就遭遇了艺术节力推的德雷斯顿男童合唱团的挑战,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 “放牛班”的出票只有往年的六七成,而同样的探戈和弗拉明戈类的舞蹈演出项目,也都被艺术节的 “阿根廷文化周”击垮。一位票务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年与艺术节同期的演出项目普遍受到了冲击,大部分的票房都被艺术节截流,就连流行演唱会市场也有意避开这段时间。 “今年艺术节的品牌效应非常明显,前来购票的观众对艺术节认知度明显有提升,相信明年这个优势会更明显。”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337686.shtml report 1224 今晚,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就将在上海歌剧院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中落下帷幕。艺术节为观众精心挑选的47台中外节目,在一个月的时间中逐一亮相,如果只从“破纪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