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澎湃天津”演出季将启幕 61场演出演绎精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下月,天津大剧院将启动“澎湃天津——2014新年新春演出盛典”。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39台61场琳琅满目的演出将呈现给天津观众,交响乐、歌剧、音乐剧、合唱等艺术形式将陪伴观众度过新年。

  祖宾·-梅塔领衔交响乐大餐

  音乐是“澎湃天津”的主旋律。12月27日、28日,祖宾-梅塔率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来津。祖宾·梅塔是继之前来津的夏尔·迪图瓦、捷杰耶夫、洛林·马泽尔等又一位闻名世界的指挥大师,此次他将率领乐团上演贝多芬《第八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以及施特劳斯家族圆舞曲等名曲。去年曾深受天津观众欢迎的维也纳管弦乐团也将再度来津,在12月30日、31日举行新年音乐会。

  “澎湃天津”的独奏会同样精彩。12月21日,汪派琵琶传人、70岁高龄的演奏家李光祖将在大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以汪派的雄伟风格、严谨指法,为观众演奏《霸王卸甲》《塞上曲》《十面埋伏》《浔阳月夜》等名曲。2014年1月4日,声誉日隆的美籍日裔小提琴演奏家五岛龙将来津演奏。

  此外,亮相“澎湃天津”演出季的还包括12月24日的世界经典名歌合唱音乐会、2014年2月14日的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名曲音乐会等。

  歌剧、音乐剧、音乐戏剧向大师致敬

  12月25日至27日,作为今年“有歌剧的城市”收官之作,由著名舞台剧导演易立明联手天津歌剧院艺术总监汤沐海打造的威尔第作品《茶花女》,将再度向威尔第诞辰二百周年致敬。此版《茶花女》计划将故事背景搬到百年前天津的意大利租界,并加入大量天津元素,进一步打造“津版歌剧”。

  天津大剧院还将首度原版引进百老汇音乐剧。明年1月24日至26日,首演于1975年、复排于1996年,百老汇音乐剧历史演出时间第三长,拥有6座托尼奖奖杯的经典音乐剧《芝加哥》,将以目前百老汇原班人马为天津观众倾力唱响。第7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就是改编于这部音乐剧作品,此次它将以原汁原味的面貌亮相天津。

  每到新年演出季,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就响彻全球,堪称最经典的“新年音乐”。2014年1月7日,根据他音乐人生创作的《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一八七二年约翰·施特劳斯访美的故事》将以一部“音乐戏剧二合一”的形式亮相,将以歌、乐、舞、剧的综合形式再现施特劳斯百余年前在美国波士顿万人剧场演出的盛况。

  戏曲佳作飨天津戏迷

  今年天津大剧院的舞台迎来了梅葆玖、裴艳玲等大师,以及魏海敏、史依弘等一批优秀的戏曲演员,此次“澎湃天津”演出季同样不缺戏曲佳作。12月6日、7日,当代越剧舞台上最好的女小生之一王君安,将带领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带来两部代表作《柳永》《玉蜻蜓》,展现她在塑造人物方面的不俗实力。

  12月7日,元声京戏坊将在大剧院小剧场带来本年度的收官演出。“坊主”凌珂将携李宏、王大兴、王嘉庆、魏以刚等青年演员,为观众献上《游六殿》《三岔口》《搜孤救孤》三出折子戏。

  天津歌唱家回归故里唱响乡情

  2014年1月1日、2日,郭淑珍、李光羲、刘秉义、于淑珍、关牧村、郑绪岚、高曼华、刘维维、韩芝萍、张亚林等一批或生长于天津,或把天津作为自己第二故乡的优秀歌唱家将回归故里,以海河儿女的名义为家乡观众带来《乡情——海河儿女探亲音乐会》。

  在继续将高雅艺术带给观众的同时,明年春节期间,天津大剧院突出天津“曲艺之乡”的特色,精心准备了一套接地气的贺新春系列演出。从明年2月1日(大年初二)开始,相声、民乐、古琴、儿童剧、音乐朗诵会等十余场内容丰富的演出将陆续上演。

  惠民举措让观众走近“澎湃天津”

  “澎湃天津”不但为天津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还将进一步推行文化惠民,并组织多场由观众参与的艺术活动。祖宾·梅塔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成为继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演出后第二个天津市支持高端演出补贴项目,经补贴后的演出票价为原票价的一半,其中300元以下票价的票数占总票数的50%以上。除此之外,天津大剧院还将准备多场大师班、见面会,其中包括观摩歌剧《茶花女》带妆彩排、近距离与梅塔交流音乐体会等。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318269.shtml report 1914 下月,天津大剧院将启动“澎湃天津——2014新年新春演出盛典”。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39台61场琳琅满目的演出将呈现给天津观众,交响乐、歌剧、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