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圆满收官 巍子胜利呐喊震撼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巍子呐喊胜利震撼人心
巍子呐喊胜利震撼人心

《打狗棍》大结局
《打狗棍》大结局剧照


  搜狐娱乐讯 昨晚,由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于毅等联合主演的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打狗棍》迎来大结局。剧集以新中国成立为剧终落点圆满收官。结尾男主角戴天理(巍子饰演)慷慨激昂的呐喊陈辞,将全剧推向了高潮,震撼人心。而在日前的研讨会上,《打狗棍》也受到专家的力赞。

  70集传奇戏《打狗棍》昨晚落幕,截至目前,它以北京地区的单集收视率12.82%、全国最高时段1.57%的“双料冠军”数字,创下北京卫视黄金档电视剧两年来的最好成绩。日前,该剧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表示,“在雷剧盛行的荧屏上,像《打狗棍》这样的历史传奇剧是近现代民间题材传奇叙事的一个成功力作。”

  《打狗棍》热播被认为有很多标志性意义。证明了文学家、艺术家、企业家们可以拒绝市场绑架,创作出好的、传播正能量的作品来。其次,近年大量抗战神剧、雷剧解构和消费了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沉重严肃的历史被娱乐化了。这部戏虽然也有很传奇的色彩,但它是用来讲故事的,是一种艺术手段、艺术元素,而不是为了让观众看起来好笑才故意添置的。它在一种演绎过程中,让传奇色彩非常重的故事进入一种平行叙事,观众看到的仍然是非常神圣的抗日历史。“以往的雷也罢、神也罢,荒诞不经,侠义已经被他们践踏得令人不堪忍受。而这部戏同样也利用这样一些元素来叙事,但是把抗战写得神圣,写得具有民族正义感,写得令人荡气回肠。”

  《打狗棍》让观众守候了70集,在北京、安徽、重庆,天津四大卫视及爱奇艺、PPS播出了一个多月。见证了戴天理一步步成长为抗战英雄。在昨天晚上的大结局中,巍子饰演的戴天理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正义终于获得胜利。在大结局中,戴天理以一敌二,他击毙了觊觎宝藏的日本人,放了那图鲁(黑子 饰)一条生路,戴天理要让那图鲁接受人民的审判。在1949年国庆之时,戴天理被邀到丽正门上讲话,他挥舞着拳头高呼:永不屈服的热河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样震撼人心的结局,也呈现了历史的大潮不断被推进的过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316112.shtml report 3265 巍子呐喊胜利震撼人心《打狗棍》大结局剧照搜狐娱乐讯昨晚,由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于毅等联合主演的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打狗棍》迎来大结局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打狗棍》圆满收官 巍子胜利呐喊震撼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