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张亮身世:煤老板儿子学习差 15岁月零花30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天天从小就跟张亮当模特,不过张亮现在有意限制儿子曝光率。
天天从小就跟张亮当模特,不过张亮现在有意限制儿子曝光率。


  信息时报讯 张亮,因为《爸爸去哪儿》走红。然后观众发现他不只是一个模特、一个爸爸,他还是曾经的富二代、裸婚一族、林志玲的师弟……而接下来张亮将在影视剧中扮演“杀手”,对于这些角色变幻,31岁的张亮说:“我之前厨师转到销售又转到模特,大家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这些事情真的在我身上发生了,惊喜还在继续,任何我喜欢的职业,吸引我的职业,有机会我都会去尝试一下。”

  富二代 煤老板儿子学习差

  在15岁之前,张亮是个衣食无忧的北京少爷。家在房山,父亲开煤矿,母亲专职操持家务。1997年时,当时才15岁的他每个月已经有3000元的零花钱,而普通工人的工资为900元左右,可见张亮当时的家境多优渥。

  但这个煤老板的儿子得到的并非无尽的宠爱。像每个典型的80后一样,张亮的父母因为年代原因并没怎么读书——母亲只读到小学二年级,他们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学校教育上,希望孩子能好好读书。而更不幸的是,张亮有个孪生姐姐一直同班,姐姐每次考班级前三名,他是倒数三名。从小到大,他都生活在姐姐的阴影之下。

  有一次考试,姐姐考了100分,张亮只得了20多分,为了不被挨骂,他放学后请姐姐吃冰棍试图“收买”姐姐,让她瞒过家长这次考试。于是,回到家后,面对父亲“考得如何”的拷问,他装糊涂说没有考试,父亲上来就是一脚,打完他才知道姐姐回家就打了小报告。

  拼一代 从“亮长今”到林志玲师弟

  但张亮的富裕生活终结几乎是一夜之间,父亲重病住院,每天住院费上千,不到三年就耗尽了家里全部积蓄。张亮也感受到了穷困潦倒的滋味。

  父亲病重后,家里也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当时16岁的张亮选择辍学,做了粤菜帮厨,因为工资有一千多块,能拿出一些钱给姐姐做生活费,也能养家糊口。张亮回忆当初学做饭,“我在酒店里面去做杀鱼的工作做三个月,然后慢慢晋升。”所以在《爸爸去哪儿》中,张亮展现了精湛的厨艺,第一天就掌勺了大家在农家的晚餐,在之后也很细心教其他爸爸切菜,并因此获得了“亮长今”的新绰号。

  在打工期间,张亮自己租住在北京一处地下室,房间在地下三层,一开门就一股死老鼠味,为此他常常是早出晚归,尽量避免呆在家中。但就算如此,张亮也曾因为交不起房租差点被房东轰走,“就等着发工资,五块钱过了一个星期。”

  学会了养活自己后,张亮在2002年时经历了第一次失业。兜里揣着1100块钱,他辞去了枯燥单调的厨师工作,后来他找了一个在品牌服装店做导购的工作,因为租住的地方离店铺很远,为此他每天5点半就得出门,7点40到店。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个做模特的朋友一天内接了两个活动排不开时间,就让他去了面试。虽然当时没选上,但被一个经纪人看中并留了电话,一周后叫他去了另一个面试,这次成了。那是2004年,他做兼职模特走一场秀可以拿150块钱,对他来说已是天价,第二年正式入行。2006年,张亮签约台湾凯渥模特儿经纪公司,成为林志玲师弟,也成为第一个走过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男模。

  裸婚时代 没车没房直接领证

  与圈内模特打拼事业而舍弃家庭不同,张亮很早就结婚。2003年底,还在当导购的张亮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寇静,而当时寇静还只是一名学生。

  张亮回忆说对寇静第一印象“挺好的”,“她不怎么说话,在那边一直笑,我的话本来也少,我们第一次见面连十句话说的都没有,之后就在一起互相发信息,发了好几个月。”拍拖一年后,寇静也毕业了,张亮就结婚了,因为他担心自己长得不够帅娶不到老婆,“因为小的时候我这个长相是特别不受欢迎的人。我们班所有男生都有早恋的经历,就我没有。我妈就说你如果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就赶快结婚,别回头打光棍。然后就……”

  说起结婚过程,张亮也说特别简单,当时两人商量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去注册,“我说我们结婚吧,她说行啊,我们两个就去登记。”不过因为当天注册的人特别多,再加上户口在北京房山区的张亮,跑到海淀区民政局去了,等到醒悟过来跑去房山区民政局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我们就预约了一个2月15日。第二天我又去了一趟, 就直接领证了,特别简单。”

  张亮说当时他没车、没房,刚从地下室出租屋里搬出来,是真正意义上的“裸婚”。因此,现在走红的张亮想要弥补老婆。日前,张亮在微博晒出给太太的定制婚戒,并表示:“刻我的名围在你的指间。如此,更真切不是吗?”张亮在接受采访时还承诺“我准备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补办一个婚礼,我亏欠她的”。

  现在,张亮的太太在家里当起全职太太,除了照顾儿子天天,也会偶尔帮老公把关一下合约。最近,张亮传出“婚外恋”,寇静也出面否认。张亮说所谓“第三者”的女孩是他在米兰和纽约的海外经纪人,“我太太是认识她的,之前我们之间签的合约我太太也帮我看,然后也发了微博澄清了下。”

  小爸爸上网学换尿布

  在节目里,张亮是一个全能潮爸,跟儿子天天的相处就像哥们一样,他的育儿方法被各类专家大赞。但张亮却说自己曾经对“父亲”这一角色一无所知。

  张亮25岁就当了爸爸,因为那是他刚入模特行业的第二年,所以经济条件也不够成熟,“孩子出生的那个时候,我就强迫自己去承认这个事实。虽然我没有做好准备,但是也是赶鸭子上架,摸着石头过河。给天天换尿布,或者孩子喝完奶之后,那个奶咯怎么拍出来,我完全不会。我身边的朋友基本上都没有孩子,我只能在网上学。”

  因为岳父岳母有固定工作,而自己的妈妈又要帮忙照顾哥哥的儿子,所以天天刚出生时,张亮推掉了大概四个月的工作留在家中当“煮夫”。现在谈起带孩子的经验,张亮还是头头是道:“每天晚上孩子两个小时要喝一次奶,我就养成生物钟了,两个小时肯定会醒一次,其实大脑还是在睡眠状态,眼睛半睁给他冲完奶,喂孩子喝完,抱起他来拍完奶咯,放下后我再继续睡两个小时,然后再起。”

  之后,张亮事业慢慢起步。工作越来越忙碌,但他都保证一个月要陪儿子一周,在走秀的淡季,带上全家一起去海岛度假。有时晚上12点在外地收工,第二天早晨8点又要匆匆赶往另一座城市,张亮依然会选择飞回北京家里,哪怕只呆上四个小时看看儿子熟睡的脸庞,出门前在他额头印上一吻。虽然儿子可能压根不知道爸爸回来过。

  对于儿子的教育问题,张亮的出发点就是让儿子做一个无拘无束快乐的人。他送儿子去普通公立幼儿园,不强迫给他报任何兴趣班,甚至提前替他考察好的小学,也是负担不太重以创造性教育闻名。张亮唯一给孩子报的特长班是绘画课,还是那种启发式教法,比如一上课老师就会要求小朋友画出自己想象的世界,而不是画出来要求大家临摹。

  和儿子的相处时,张亮很少摆爸爸的架子,和儿子各种开玩笑。对于这种被网友称道的父子相处之道,张亮认为自己之所以能跟儿子成为好哥们,恰恰是因为自己当时也不过是个孩子,“我算是跟天天一起成长的”。

  一夜爆红 老婆开始投诉没时间顾家

  在参加《爸爸去哪儿》之前,张亮虽然在时尚圈非常知名,但对电视观众来说,以前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更别说中国首席男模了。就连张亮自己都直言,首期节目播出后,因为不认识,大家都感觉他像火星来的。

  不过,这种“外星来客”的感觉仅持续了两周,第三周开始,张亮迅速走红,而走红的速度,连他都有些惊讶,微博粉丝瞬间从20万增加到300万,“导致我会问我的经纪人,你们是不是给我们买粉丝了。连我自己都有点不相信。”

  张亮说当时湖南卫视找他谈节目的时候,他只是想可以借机会陪陪儿子,没有考虑过走红的问题。“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参加这个《爸爸去哪儿》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不过对于种种好评,张亮表现谦虚,他说:“之前有很多人说给我戴了一个高帽子,‘中国好爸爸’,这个帽子对于我来说真的有点高,因为我当时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虽然我自己拍着胸脯跟导演说,放心,没有问题,我一定可以把孩子带好。但是在那种特定环境下,我真正到了那个地方的时候,可以说天天是第一个最不适应的,第一个哭的,收他的玩具的时候。当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付出总有回报。坚持下来后,张亮现在工作多了,他十分享受这种忙碌的状态,因为在整个过程中,他得到的是满满的收获。张亮说:“过完春节就会有三部戏在拍了,一部电影和两部电视剧。我希望最好是本色演的,毕竟没有学过表演,让我去拿捏一些跟我距离很远的角色的话,还是很有困难的。第一部戏,第二部戏我还是想演男二男三这种,戏份不是很重。”张亮不敢挑战男一号,他说:“我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我站在哪,都知道自己姓什么,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现在,张亮已经是个大忙人了,参加《爸爸去哪儿》之前,他每个月至少有三四天时间休息,如今,即便不录节目,这三四天也几乎都给了工作。张亮说现在太太都开始投诉了。“我的太太上次生气地跟我说,觉得我现在有点后悔让你跟天天参加这个节目。因为我没有时间去陪她了。”

  在张亮看来,参加《爸爸去哪儿》的最大收获是“家庭在我心里的位置更重要了”,因此,他不能因为名声高了,就只工作而把家庭给忽略了。“应该是我录完这个节目了,大家都会对自己的家庭更加珍惜,更加珍惜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的,所以我跟我的经纪人明确的讲过,每周最少让我休息一天,在家里。”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306025.shtml report 5843 天天从小就跟张亮当模特,不过张亮现在有意限制儿子曝光率。信息时报讯张亮,因为《爸爸去哪儿》走红。然后观众发现他不只是一个模特、一个爸爸,他还是曾经的富二代、裸婚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揭张亮身世:煤老板儿子学习差 15岁月零花30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