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彦祖享受当奶爸 戏里戏外上阵“卖保险”

来源:京华时报
吴彦祖享受当奶爸,戏里戏外上阵“卖保险” 


  京华时报讯 由吴彦祖监制并主演的电影《控制》将于11月22日公映,他在片中饰演一个被神秘人操控的保险推销员。昨天在《控制》首映礼前,他接受了本报专访,他坦言自己是个十足的控制狂,但现在心甘情愿被女儿控制。他透露自己有点人群恐惧症,并不享受当明星的感觉,更爱幕后工作。

  戏里戏外上阵卖保险

  《控制》主打悬疑、动作元素,吴彦祖饰演的保险推销员马克,为了给母亲筹集养老金,铤而走险触犯法律,因此被神秘人操控。吴彦祖称,他接这部电影是被剧本和创意所吸引,“一般我看剧本要花几天时间,但用一个半小时就看完了《控制》,想参与其中。”影片采用悬疑式结构,故事扑朔迷离,悬念在最后一分钟才揭晓。

  为了塑造角色,吴彦祖跟着香港的金牌推销员上了7堂课,了解险种知识和推销技巧。他还在剧组向戴立忍、邵兵、任达华等同组演员进行推销,“这个过程很好玩,他们一直拒绝,但我用不同的方法吸引他们。”他说,这次“卖保险”的经历也有利于他的监制事业,“作为监制,我需要为电影项目去找投资人,要拿故事、概念图去给人家看,其实跟卖保险很像。”

  不怕质疑继续做创新

  除了演员,如今的吴彦祖还是一个老板。1998年,他和冯德伦主演了《美少年之恋》。2011年,他们创办了突围电影公司,成为一对好搭档。吴彦祖说:“我主要负责创意,他负责大方向。我俩是互补型的,口味不一样,他喜欢商业片,我喜欢文艺片。我的缺点是他的优点,他的缺点是我的优点,我们在一起很平衡。”

  吴彦祖称,突围电影的目标就是要拍不一样的电影,“现在的华语电影圈有个问题,一旦流行什么,大家就跟风,这样很容易把某个类型拍死,就像《卧虎藏龙》后一些古装片的命运。”他认为,电影圈应该烹制自助餐,“因为观众有不同的口味,所以要给他们不同的选择。”《控制》是突围电影的第三部电影,他希望给电影圈一个惊喜,给观众别样的选择。

  创意是一把双刃剑,吴彦祖、冯德伦此前推出的电影《太极》上映后褒贬不一,一些观众对片中的游戏感觉难以认同。对此,吴彦祖直言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太极》是拍给玩游戏、听摇滚乐的年轻一代观众,不是为了满足传统派观众。”

  奶爸

  不希望女儿进娱乐圈

  今年5月30日,吴彦祖喜获千金。不久前,他宣布暂停工作,休息到明年6月孩子满一周岁时再复出。

  对于暂停工作的决定,吴彦祖表现得很坦然:“我拍完《窃听风云3》就停工了,除了宣传,暂时不会接电影,因为拍一部戏要去外地几个月。我不想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有所缺失,错过了就无法弥补,但电影以后会有很多机会。”他称,现在会专心做一个好爸爸,“我现在有能力不用工作,不用担心钱和未来,所以能陪她就一定要陪。”

  问及是否会把“控制狂”的一面延伸到女儿身上,他笑言:“她现在控制我了,控制着我的心。其实我也很矛盾,我想控制她,但她肯定会反感,就像我小时候一样,所以重要的是给她自由的空间,走她自己的路。”他坦言不希望女儿以后进入娱乐圈,“但如果她想进这行,我也会支持她,找最好的方法让她成功。”

  控制

  从小就不愿意被控制

  《控制》的主题是“控制”,问及生活中是不是一个喜欢“控制全局”的人时,他给出了笃定的答案:“我本身就是一个控制狂。小时候父母想控制我,但我不想被他们控制。他们希望我做医生、律师或者像爸爸一样当工程师,但是我反对。”为了不被控制,男神在小时候也会做些叛逆的事情,他笑着回忆道:“小时候我妈妈逼着我学钢琴,我不喜欢学,就录了一盒录音带,练琴的时候就放录音带,自己却坐在那儿玩。”

  上大学时,吴彦祖念的是建筑系,这加剧了他的“控制欲”,“因为一个建筑师设计一个大厦时,要考虑到所有细节,全盘考虑和掌控。”他的控制狂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有对生活的决定,包括家里的装修、设计,我老婆完全不管,都是我决定。家里也由我管钱,投资、买楼都是我来定。”

  幕后更容易控制电影

  最初吴彦祖并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演员。他上大学时学的是建筑系,后来却发现无法接受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1997年他辞去工作,跑到香港当模特,被台湾导演杨凡挖掘拍摄了《美少年之恋》,此后戏约不断。

  占尽外形优势的吴彦祖并不甘心当一个偶像派,尝试了许多黑暗系反派角色,2004年凭借《新警察故事》中的反派斩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从此人们对他的关注不再只有美貌。但由于“控制狂”的性格,他没有继续在演员行业安分守己。2006年,他执导了首部电影《四大天王》,并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他坦言:“当演员太被动,只能控制角色的部分,无法控制电影的效果,但监制和导演就可以把握整个过程。我太爱电影了,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可能不当导演。”

  上台紧张不适合当明星

  《控制》有一句宣传语是“你的人生没有秘密”。这句话让吴彦祖深有感触,“现在的明星不仅仅要面对狗仔队,每个人都有相机,去吃个饭都有很多人拍照片放到微博上,我不喜欢这样。我还是觉得私生活要保留给自己。”他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适合做明星的人,“我很喜欢演戏,但不享受明星的生活,我也没有影迷会什么的。其实我有一点人群恐怖症,站在台上会很紧张,不像有些歌手很享受在台上的感觉。所以有的时候,我想还是做个幕后吧。”

  在突围电影公司成立的时候,吴彦祖甚至有过淡出幕前、专注幕后的想法。不过,他如今已经习惯了多重身份的工作,“我是工作狂,很难停下来。现在我希望两边路都可以走,一边当演员,一边当导演、监制。”

  爸爸哪儿也不去

  吴彦祖是很多女影迷心目中的男神,就连姚晨、安以轩都因为和他对戏而紧张不已。如今,这位男神升级成了奶爸。谈起女儿,他一脸的心甘情愿和心满意足。令人意外的是,男神对于换尿布、喂奶这些事情也很娴熟,“我会半夜起来给她换尿布,不过她现在很乖,也不爱哭。换尿布、冲奶、喂奶这些事情我都会做,其实做这些很好玩,很过瘾。”暂停工作的这段时间内,他称会专心当好一个奶爸。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18/content_40790.htm report 4930 吴彦祖享受当奶爸,戏里戏外上阵“卖保险”京华时报讯由吴彦祖监制并主演的电影《控制》将于11月22日公映,他在片中饰演一个被神秘人操控的保险推销员。昨天在《控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吴彦祖享受当奶爸 戏里戏外上阵“卖保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