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录片《茶》首播破百姓误读 探寻茶文化根基

来源:搜狐娱乐
潮州功夫茶
潮州功夫茶


  搜狐娱乐讯 由央视纪录频道摄制,中国首部探寻全球茶文化的大型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以下简称《茶》)即将于11月18日登陆CCTV-1《魅力纪录》栏目首播。该片跨越世界8个重要的茶国拍摄,主创团队翻越30座著名茶山,采访了世界茶人共100余名。据央视纪录频道主创团队透露,片中将集中讲述60余位茶人的故事,也将涉及世界著名茶国的茶文化,如日本、泰国、印度、英国等。此外,主创团队表示,纪录片《茶》走的是亲民路线,通过讲故事让观众理解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向观众传达一个观念:茶并非文人雅士专属,只要爱茶,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茶人”。

  深入古老茶馆 探寻茶文化根基

  从日前曝光的片花中,首先跃入眼帘的就是名为“观音阁”的老茶馆。已经磨旧的瓷杯正正方方的排列着,老板娘神态自若地加着茶水,茶馆里客人们的衣着并非西装华服,而是最简单的日常装束,在木制的长桌长凳上,在欢声笑语中谈天说地,桌上摆放的正是一杯杯茶。央视纪录频道主创团队对这一幕记忆犹新,“观音阁的茶一块钱一杯,可以无限续水,采访期间,我们看到茶馆里泥土墙上还印刻着清晰可见‘毛主席万岁’,足见观音阁的历史是比较悠久,来到这里,连我们自己都有回归泥土的感觉,这里的淳朴简单不就是茶文化最根基的东西吗?”

  “像这样的古老茶馆,我们走访了很多。最终片中呈现出来的是最精彩,也是最动人的茶故事”,总导演王冲霄说道。此外,王冲霄直言,茶文化的根基在“民间”,生活节奏变快后,越来越多的人将茶“高大全”化,这其实是才对茶最大的“误解”。

  破解百姓误读 还原真实茶文化

  提及“品茶”,想到的都是文人雅士用着精美的茶具,细品回味的画面,“茶文化”似乎也只是与茶有关专业人士闲暇之间谈论的话题。事实其实并非如此,纪录片《茶》就将带领观众进入到最为真实的茶文化世界,破解老百姓对茶文化的误读。除了深入最古老的茶馆、茶园外,还采访了世界各地最平民,最普通的茶人,他们不是精英人士,也并非文人雅士,仅仅因为爱茶而成了片中的主角。

  茶文化的确博大精深,但并非遥不可及。央视纪录频道主创团队表示,观察一下身边爱好喝茶的人,你会发现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份恬静淡雅的姿态。在纪录片《茶》历时三年的拍摄过程中,打动我们的并非精美的茶具,高超的茶艺,或是深刻的茶道,而是最淳朴的那群茶人,我们相信这些也将打动观众,让观众理解最真实的茶文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6/n390258714.shtml report 1776 潮州功夫茶搜狐娱乐讯由央视纪录频道摄制,中国首部探寻全球茶文化的大型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以下简称《茶》)即将于11月18日登陆CCTV-1《魅力纪录》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