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你莫属》还能火吗? 黄健翔撕去毒舌标签

来源:新华网
黄健翔在节目现场
黄健翔在节目现场


  带有“毒舌”和“苛刻”标签的《非你莫属》改版了。没有大学履历的求职者走上舞台,争议少了,温情多了,节目收视率急剧攀升。变化来自主持人的“升级”,以及随之而来的理念改变。

  记者带着好奇亲历了一场节目录制,现场观众感慨:“‘黄磊’组合以后,BOSS和求职者越来越可爱了,节目比以前活泼很多。”黄,是新主持人黄健翔,磊,是现场增设的观察员涂磊。改版后,求职者、老板们(以下简称BOSS团)话语空间增大。BOSS团风云人物沈东军认为,黄健翔的亲民风趣,最大限度地将整个节目都盘活了。

  谈起节目的变化,黄健翔说,“主持人性格和文化背景不一样,节目一定会出现变化。节目本身就是为求职者服务的,这一点必须强化。现在节目收视率表现很坚挺,这样就挺好的。”

  大多数来的孩子还是积极向上的 所以我会帮助他们

  随着前主持人张绍刚挂印离去,《非你莫属》火速签下黄健翔接棒并改版,自8月5日播出以来,高收视率让同类栏目望尘莫及。作为接棒人,黄健翔将此看得很淡。“我心态很好。我现在只希望,站在绍刚的肩膀上继续走下去。”

  因为这个节目的原有标签太深刻,黄健翔刚开始接棒时,出现了反对声音。网上有人说黄健翔气场太弱,Hold不住场面。

  但BOSS团却有另一种体会。沈东军对记者说,“这是进步。主持人的角色相当于相声里‘说学逗唱’中的‘逗’,更多地起到协调全场的作用。以前,绍刚风格犀利,控制力比较强,BOSS团和求职者的表现就会相对受到压制。一个人控制整个舞台,从某种程度是种失衡。”

  作为BOSS团的老面孔,沈东军人气颇高,他参加《非你莫属》已有半年之久,前后经历两任主持。对新老节目的主持人,他认为“黄磊”版《非你莫属》BOSS团更闹腾。“求职者和老板们都需要充分表达。这才是节目的精彩所在,如果不把这些都释放出来是一种严重的浪费。”

  “此外,还有涂磊老师现场坐镇,点评到位,总能给出中肯建议,和健翔搭档默契。相比以前,节目更加均衡,也更加好看。”黄健翔并没有太在意网上的评价,他的注意力在于如何帮助求职者找到工作。“这个节目的主人是求职者和老板,作为主持人需要保持平衡,大多数人一面对镜头会紧张,所以我会稍微帮助一些这样的人,帮这些人放松,帮助他们正常发挥,起到一个平衡作用。大多数来的孩子还是积极向上的,所以我会帮助他们。”对于这一点,现场观众的感受最为明显。“以前的《非你莫属》是属于一个人的,而现在的《非你莫属》是属于大家的。”

  真节目 真老板 真求职 主持人真帮忙

  《非你莫属》之所以广受欢迎,由12位个性特异的集团老总组成的BOSS团无疑是其招牌特色。和其他求职类节目不同,节目中的这些确实是BOSS,是有绝对权力的,现场拍板就能录用。

  从韩国留学的一名求职者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个节目可以在现场直接遇见12位BOSS,他们可以给我这样一个菜鸟非常好的指引。”

  除了老板们,求职者的身份和动机也必须真实,“我们发现有不真实的求职者,会去及时纠正。”,黄健翔说。“这是一个严肃的求职平台,不是作秀。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找个合适的工作。”

  节目编导告诉记者,“我们的求职者成功率百分之七十,比社会上成功率高多了。”

  “我们这是真实节目,一点假没有。”黄健翔也严肃说道。

  此外,曾有网友在微博上互动开玩笑,说老黄不会打断求职者。对此,黄健翔也回应道,“我在节目上开玩笑,我不会打断求职者的腿。”

  他说,“其实我发现你紧张、哆嗦,我还是会打断的,主持人该打断还得打断。其实有的求职者特别紧张,能录好久,所以一定会打断。现实中的面试,BOSS也不会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其实节目现场问你的东西还是很全面的,只是播出的时候有剪辑。在这也声明一下,我们是服务求职者的,一定会给他们发挥的空间。”

  其实,无论是老版还是新版,《非你莫属》都展现出求职者不同的就业观及职业规划,通过环节的精心设计,搭建起应聘者与老板之间沟通的桥梁,传递出现实社会中的职场信息与理念,为观众传递出职场正能量。

  在录制现场,导演不时大声开着玩笑,BOSS们也没了往日在公司的那种威严,主持人的亲切与友善,无疑给求职者提供一个尽可能舒适的求职环境。

  对此,黄健翔不无感慨,“这个舞台比现实中更温暖。我们可以解决某些选手在情感上的障碍,呵呵。”

  难得的自主研发的原创节目模式

  最近,不少评论都对国内的电视节目表达悲观情绪,原创似乎是走不出的死胡同。然而,《非你莫属》却在这条路上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据总导演刘爽介绍,这个节目模式是我国唯一一个自主研发的,并且在国际上获得最佳模式大奖。

  在内地热衷购买海外版权节目之时,《非你莫属》却以原创模式的姿态出击海外,今年2月初,《非你莫属》成为“2013 FMM-SCTVF国际电视节目模式大赛”中唯一获奖的中国节目。

  据了解,2013FMM-SCTVF国际电视节目模式大赛(中国赛区)是在中国举办的首次关于节目模式的评选活动,旨在以中国和拉美为目标,期望在这些新兴市场中发现新的“模式天才”,研发出具有杰出创意和市场引领价值的新节目模式,进而通过此次大赛将之成功推向国际电视节目市场。在各大卫视都在购买国外版权,国外节目充斥荧屏的今天,《非你莫属》的获奖给中国原创节目模式的创新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我接这个节目时不知道这事情,当我知道了我觉得我的判断是对的。”黄健翔说。

  目前,《非你莫属》制作团队正在筹划全民创业投资节目《藏龙卧虎》,创业者带着项目接受“天使”投资人的考察和评判,也将于近日开播。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31116/n390257840.shtml report 3272 黄健翔在节目现场带有“毒舌”和“苛刻”标签的《非你莫属》改版了。没有大学履历的求职者走上舞台,争议少了,温情多了,节目收视率急剧攀升。变化来自主持人的“升级”,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