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看明星如何抢头条?微博、搭车、晒家丑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汪峰近日因“上头条”而引发网络热议(图为汪峰探班女友章子怡)
汪峰近日因“上头条”而引发网络热议(图为汪峰探班女友章子怡)


  明星什么时候想上头条?毫无疑问,当然时时刻刻都想了。然而头条可不是随时都有,头条是留给有准备的明星的。一般来说,明星恋情、结婚、离婚、生子、绯闻、丑闻等具有关注度和爆炸性的话题,可以堂而皇之地登上头条。当然,也要视明星的走红程度,才可以决定头条的位置。网络时代,明星们总是喜欢有事情自己宣布,既省去了很多麻烦,又达到了效果。不过有的明星自曝内容太过低俗,反倒招来骂名,得不偿失。

  方法1:直面热点

  通过网络自行宣布

  网络时代,关于明星的很多私事,都是通过微博、贴吧、论坛暴露出来,然后各路记者跟风求证,但是收效甚微,一般还没等问到明星那里,就被经纪人回绝了。消息流传甚广之后,自然就会有各种假信息满天飞,有的还严重影响了明星的个人形象。这时候,明星们就喜欢通过微博等方式自行宣布,有的承认结果,有的辟谣澄清,让热点事件清晰地呈现在大众面前。此举有多个好处,首先免去了被媒体追访打扰,省去很多麻烦,而且在第二天可以堂而皇之地登上头版头条,甚至在几天之内都可以成为热点话题。持续一段时间后,还有望提高明星身价。其次,拉近了明星和粉丝的距离,亲民形象瞬间树立,为明星赢得良好的口碑。

  【适合人群】

  此方法适合有关注度的明星、一线明星的恋情、婚事、生子等私人话题。

  【经典案例】

  13日凌晨2点,吴奇隆通过个人微博承认和刘诗诗的恋情:“谢谢大家的关心及祝福,我们很珍惜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真心希望大家在我们仅有的私人生活里,给予一些自由的时间与空间,谢谢体谅。”随后刘诗诗转发了此微博,并称:“谢谢大家关心,我相信上天会给最好的安排。 ”几乎与此同时,刘诗诗的好姐妹杨幂也通过微博宣布和男友刘恺威已经领证,并将于明年举行婚礼。也是在同一天,汪峰在微博上推荐了自己新专辑中的主打歌《生来彷徨》,却瞬间成为网友调侃的对象:“我们能不能约定一个日子,什么都不要发生,不要出柜,不要秀恩爱,不要离婚,让汪峰说点他想说的,做点他想做的,关爱汪峰从点滴做起。 ”随后,章子怡出面力挺男友:“加油!My Music King!(我的音乐之王)。 ”

  2011年1月28日“微博女王”姚晨在微博里透露出淡淡的感伤:“昨夜,西安大雪。晨起,一片白茫茫,午后,太阳照常升起,暖化了积雪,所有的一切又还原了本来的模样。 ”随后,就有网友爆料称姚晨和凌潇肃正在男方的老家西安办理离婚手续。当日傍晚6时,二人联名发布一份手写声明,证实离婚。

  【个案分析】

  刘诗诗吴奇隆承认恋情、杨幂刘恺威宣布结婚都因他们身为一线大牌明星,而使得这两桩“甜蜜事件”有极高的关注度。因此,登上头条不在话下。而汪峰和章子怡连日来的告白已经开始降温,汪峰发布新歌纯属趁热打铁行为,本身不具有热点性。但因章子怡的这番直言,终将男友汪峰推上头条。

  方法2:跟风搭车

  别人红了也得带上我

  如果你不是一线大牌明星,如果你也没有婚丧嫁娶等隐私话题需要宣布,但你还想上头条,也许只有一个办法可以选择,那就是趁着别人的热门话题,揩一把油。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关注到同一个人或同一件事的时候,相关人物、相关事件也会顺带着浮出水面。不管有多少新闻价值,总之能博得头条中的一个角落,也算不枉苦费一番心机。

  这个方法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可以瞬间成为红人。但是此举弊大于利,因为一旦参与的方式不得当,就会使得自己名誉扫地,最终的后果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适合人群】

  二三线半红不紫的小明星、急于求上位博眼球者、另有隐情者。

  【经典案例】

  就在汪峰和章子怡宣布恋情的过程中,汪峰的前几段情史被挖掘出来。其中,汪峰大女儿的生母、汪峰前女友、曾经的名模葛荟婕突然发微博称:“这么说吧,觉得我想借汪先生和章小姐这事来给自己找点什么爆点的话那你们是误会我并太看不起我了!我是葛荟婕,我向来不管谁是谁!并不需要他或者他们给我带来什么炒作点。我的能力,我在追逐的梦想跟他们毫无关系!另外,我觉得中国文化局应该仔细考虑一下对汪先生在娱乐圈的存在!我就落井下石怎么着? ”随后,葛荟婕在沉寂多年之后大方接受采访谈论和汪峰的一段情史,历数汪峰曾经给自己带来的伤害。

  吴奇隆宣布和刘诗诗恋情后,他和女星马雅舒的一段婚姻也同时被拿出来放大。有消息称吴奇隆离婚时曾给马雅舒巨额财产以及6间豪宅做分手费,至今仍然每月给前妻赡养费。马雅舒立刻开通微博,打破沉默,称以上报道“纯属子虚乌有”。声明中,马雅舒开门见山地为自己近年来一直被塑造为“坏女人”而“叫屈”,她称,“看新闻才知道吴奇隆恋爱了,我也又一次被捎带着成了恶人”,“无数网友用恶毒的话诅咒攻击我,我不想辩解,两口子离婚许多事情说不清也无需说清。”在这篇长达523字的声明里,马雅舒就“是否拿了物业和赡养费”、“发出这篇声明到底为何意”等网友关心的话题一一给予解释。在声明最后,她“感谢《步步惊心》他的日子终于好起来了!也祝福他们相爱了就好好地在一起”!

  【个案分析】

  事实上,无论是葛荟婕还是马雅舒,她们的名气比起当事人来说显然差了一大截,如果仅凭个人的实力登上头条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在汪峰和吴奇隆的各种热点事件中,葛荟婕和马雅舒实际上属于“搭顺风车”,如果不是媒体千方百计地将她们和前男友、前夫联系起来,她们恐怕也早已被公众遗忘。而她们此时站出来又重新细数一遍自己的难言 之隐,为事件火上浇油,让人怀疑她们动机不纯。

  方法3:自揭老底

  不惜扮丑吸引眼球

  对于明星来说,想上头条还有一种死乞白赖的方法,那就是不怕“丑”。“丑”也可以分为好多种,有丑闻,有绯闻,可以指责别人,可以自揭老底。而且越是说得离奇生动越是吸引眼球,可以瞬间达到人气爆棚的效果。当然,明星们还得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因为这种炒作手法过于明显和低劣,不仅容易引起公众愤慨,还容易“掉粉”(指失去粉丝)。不过此法持续性较低,一般两天左右就不会再有消息。但恶性效果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往往在盘点中会被当做反面教材。

  【适用人群】

  急需新闻热点的明星,为新剧新片做宣传的明星。

  【经典案例】

  今年3月,由刘涛、保剑锋主演的家庭伦理剧《贤妻》播出。临近开播,刘涛“适时”地发表了一篇长微博,她在文中自述了嫁给豪门丈夫后遭遇的“险象环生”经历,字里行间塑造了一名“贤妻”的形象,随即引发各方争议,不少人质疑其“为了宣传新剧不惜揭老公隐私”,该微博更被转发30多万次。

  在合作过《爱情睡醒了》、《夏家三千金》、《爱情真善美》等多部作品后,邱泽和唐嫣这对荧幕情侣逐渐成为现实中的情侣,不过两人恋情一直未对外界公开曝光,始终处于“扑朔迷离”状态。直到今年5月,唐嫣助理的一则微博“打破”了粉丝们对“金童玉女”的美好幻想,该微博怒斥邱泽“装孙子”,因为怕失去粉丝单方面称与唐嫣“7月没见”,并暗指两人已分手。随后邱泽也通过微博予以回应,称“关于爱情,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当时,处于情感漩涡中心的邱泽正是为自己和胡杏儿主演的新剧《红酒俏佳人》宣传,情事为新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8月,刘涛、李小冉、马苏主演的电视剧《今夜天使降临》播出。开播发布会上,刘涛粉丝冲进会场举牌抗议女神拍“车震戏”。李小冉爆料造人成功,即将升级当妈妈。马苏因为个性不合群,和其他两位女主演私下里互不理睬。这些话题充斥着该剧整个播出期间,随后也都不了了之。特别是李小冉,最近再爆出已经流产,让人怀疑当时的怀孕是否真实。

  【个案分析】

  明星在宣传期到来之前,先通过微博等方式自曝一个看似有卖点的话题,然后在媒体的追问下,进行一番自我剖析和辩白。而实际上,仔细想来就可以发现,这些话题实际都是不痛不痒,尽管在自曝家丑,但无论怎么解释都说得过去。随着宣传期结束,话题自行消失。当然不需要宣传了,上不上头条对他们来说,已经没用了。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6/n390251691.shtml report 4467 汪峰近日因“上头条”而引发网络热议(图为汪峰探班女友章子怡)明星什么时候想上头条?毫无疑问,当然时时刻刻都想了。然而头条可不是随时都有,头条是留给有准备的明星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