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清须会议》创真人开画纪录 室友杀入票房榜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排行榜:2013年11月9日-2013年11月10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清须会议

东宝

4.84

    4.84

11月9日

1

2

SPEC~结~渐之篇~

东宝

2.62

14.2

11月1日

2

3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华纳

2.09

12.4

10月26日

3

4

光之美少女 2013秋

东映

0.98

6.57

10月26日

3

5

剧场版 BAD BOYS

SHOWGATE

0.80

0.80

11月9日

1

6

向阳处的她

东宝

0.61

15.3

10月12日

5

7

魔女嘉莉

    索尼

0.54

0.70

11月8日

1

8

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

福克斯

0.53

3.44

11月1日

2

9

室友

东映

0.48

0.48

11月9日

1

10

纯净脆弱的心

    东宝

0.37

3.69

10月26日

3

11

如父如子

GAGA

0.36

30.0

9月28日

7

12

42号传奇

华纳

0.33

1.88

11月1日

2

13

惊天魔盗团

角川

0.32

3.90

10月25日

3

14

谢罪大师

东宝

0.28

20.8

9月28日

7

15

乔布斯

GAGA

0.18

1.13

11月1日

2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院迎来了今年最受瞩目的日本真人电影,《清须会议》作为日本国民导演三谷幸喜的新作受到了全日本观众的热烈期盼,首周末4.84亿的票房成绩也顺利打破了《盛夏方程式》今年上半年创造的日本真人电影开画纪录。而由杰尼斯新人偶像中岛健人主演的作品《剧场版 BAD BOYS》也表现出色,首周末排名票房第五;此外翻拍自同名名作《魔女嘉莉》的新版作品以及由北川景子和深田恭子联合主演的作品《室友》也纷纷杀入票房榜。

《清须会议》
《清须会议》


  国民导演三谷幸喜的每一部新作都是那么令人期待,除了奇想天开的故事内容之外,超豪华的演员阵容也是当今日本电影中很难看到的。此次,三谷幸喜把故事舞台搬到了战国时代,用其特有的“三谷式”手法把日本历史上的第一场会议“清须会议”拍成了电影。由于如今“时代剧”在日本的整体低迷,三谷幸喜这次的新作在票房上也充满着不确定性,毕竟大多数年轻观众对“时代剧”都持着“敬而远之”的心理。不过,首周末的票房数字还是让发行方富士电视台和东宝松了一口气。虽然票房数字不及前作《了不起的亡灵》,但作为时代剧映画而言,这个数字已经十分了得了,而且4.84亿的成绩也顺利超越了《盛夏方程式》保持的今年日本真人电影开画纪录。从之后的问卷调查来看,本片的口碑可谓是两极分化,有不少年轻观众或许是因为对历史题材的无感,感觉整部影片都非常无聊;但不少中老年观众却纷纷赞扬了本片。从观影人群的调查表来看,中老年人的比例也占到了50%以上,或许接着之后圣诞新年的档期,可以冲击40亿日元以上的票房数字。

《剧场版 BAD BOYS》
《剧场版 BAD BOYS》


  由杰尼斯新生代偶像团体“Sexy Zone”成员中岛健人主演的新作《剧场版 BAD BOYS》在中规模公映范围的情况下表现异常强势,总票房逼近1亿日元,这或许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将在3-4亿日元左右徘徊。中岛健人明年还将主演东宝大作《银之匙》,如果成功或许能够成为新一代杰尼斯偶像的佼佼者。而由北川景子和深田恭子联合主演的恐怖片《室友》拿到了近5000万日元的票房数字,基本和预想的差不多。两位话题女王联合主演的话题已经超越了电影本身的魅力,预计其最终票房将在3-4亿日元左右完结。唯一上榜的洋画新作《魔女嘉莉》则表现平平,原作在日本的高知名度并没有给其带来太多的恩惠,首周末三日7000万日元的表现,预计其最终票房将在3亿日元左右完结.

《SPEC~结~渐之篇~》 


  续映作品方面,《SPEC~结~渐之篇~》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14.2亿日元,最终突破20亿日元基本没有任何问题,待最终章公映后,本片的票房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而《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由于电影胶片的派送,果不其然的出现了票房逆增长,总票房也已经来到了12.4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很有机会超越《剧场版 轻音》冲击20亿日元大关。东映动画作品《光之美少女:连接未来的希望婚纱》进入第三周,总票房突破6.5亿日元,票房排名第四。松本润主演作品《向阳处的她》上周末票房排名第六,累计票房来到了15.3亿日元,继续缓慢前行。而上周开映的好莱坞SF大作《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则基本跌倒了榜单边缘,累计票房3.44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将在4-5亿日元之间徘徊。

  本周末虽然有大量新片公映,但并不会对《清须会议》构成太大的威胁。不出意外,日本电影的周末票房冠军宝座将延续到2013年年底,在经历了今年前三个月的回光返照之后,洋画再度跌入深渊。就看看谁又能成为像去年《悲惨世界》那样的救世主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31563.shtml report 10636 电影排行榜:2013年11月9日-2013年11月10日排名片名发行周票房(亿日元)总票房(亿日元)上映日期上映周1清须会议东宝4.84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