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功夫战斗机》:情感催泪弹及真功夫的震撼

来源:搜狐娱乐
 《功夫战斗机》海报

  搜狐娱乐讯 11月的娱乐圈尘烟弥漫,汪峰章子怡登上头条吸引众多眼球。 11月院线大片云集,眼花缭乱、混战厮杀让人无所适从。而11月刚过完光棍节的我,最终在外国片、爱情片和功夫片中选择观看《功夫战斗机》,一来是对功夫电影有情结,二来是曾在央视看到这个电影宣传是真功夫拍摄,获得好莱坞AOF和韩国光州国际电影节大奖,所以想一睹究竟。

  下午的影院里人不多,但这部影片却坐了大半。影片开场就是一场激烈打戏,截拳道功夫陈天星和三届法国MMA搏击冠军亚历山大-贝利的沙滩激烈搏击,翻滚、飞踢、拳击、摔打……一下把我震住。为什么?长镜头、全景拍摄,两个演员真打,没有替身。要打出激烈效果,肯定都使上了劲,每次击中都是实打实。之后影片转由陈天星和退役的中国武术运动员、世界散打王的柳海龙上演对战。我们可以看到陈天星截拳道功夫和柳海龙散打王的厉害,每场打戏都好像看的是一场“武林风”武大比赛,每一拳、每一腿、每一摔,都是实实在在、力道很大,一般人可能吃不了一下就倒地了。李小龙式功夫表现,李小龙式的尖叫,为武打场面增添不少激烈气氛。最后一场打戏是陈天星在柳海龙支持下“为国产功夫电影形象”而战,这场结尾打戏也更是激烈,很多精绝的截拳道功夫和凌厉的搏击术都使用上了,也打得更加精彩。但和之前的打戏比有一点区别,多了一丝悟性和道义。可见,好莱坞AOF最佳动作设计和韩国光州国际电影节“动作艺术成就奖”名副其实。

  几大身怀真功夫的演员亲自上阵,不怕脏累、不怕伤痛,敬业精神足以让很多打星汗颜。看不出威亚的一丝痕迹,也看不到替身的背影,让我对这部影片的演员不由得肃然起敬,让我感受这部影片功夫层面的货真价实。

  打戏惊艳,结局让人眼睛一亮,该片展现给人的精神和感悟是这部影闪现的另一束光芒。故事从一个坐了7年牢的农村人,从做明星的武术陪练开始,屌丝逆袭,通过努力成为了功夫明星,并在成功和美人面前迷失,随后走向失败,最后找回最初的爱,通过乡村救赎、思想升华,最后赢得了尊重和尊严,找到真实的生活。其实影片故事展现的就是现在年轻一代需要面对的就业、创业、情感、工作、家庭、社会等方面生活状态,讲述在困难和迷茫中如何找到自己、找到出路。对此,《功夫战斗机》或许能给年轻人一些积极启示,一丝抚慰温暖和一股自强力量。难怪,走出电影院时,我看到一位30多岁的女观众还在擦眼泪,不知道是为了故事人物的艰难困苦、还是小三的横刀夺爱和无情抛弃,抑或男女主角最后的温暖幸福结局。还听到一些观众说“要是我男朋友像陈天星那样朝气、能打,那该多好”,同行的女观众也说“我要找一个能为自己最后一战的男人”。但也有挑剔影片“场面不够大”“演员不够大牌”的。

  “一个人不只要成就自己,还要成全别人”。不管怎么样,《功夫战斗机》让我们看到了导演、主演陈天星坚持真功夫电影的积极行动,看到他的激情、梦想、信心和坚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电影人的热诚、执着,看到了勇气、力量和正能量,更是看到了中国功夫电影的一丝希望。这正是当前屡屡在国外动作片面前败阵的国产功夫电影所缺乏的。

  (影评作者:胡一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29584.shtml report 3092  《功夫战斗机》海报[相关]功夫战斗机预告片..搜狐娱乐讯11月的娱乐圈尘烟弥漫,汪峰章子怡登上头条吸引众多眼球。11月院线大片云集,眼花缭乱、混战厮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评《功夫战斗机》:情感催泪弹及真功夫的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