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访谈录》专访濮存昕:我曾经不被看好

来源:搜狐娱乐
《杨澜访谈录》专访濮存昕
《杨澜访谈录》专访濮存昕


  搜狐娱乐讯 濮存昕,著名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小濮”如今已是花甲之年。从早期的自卑到如今舞台上人戏合一的戏骨,濮存昕在人艺简陋而古朴的舞台上,在质疑,摩擦,排斥,和不断的自我找寻中,三十载踱步而过。六十年一甲子,濮存昕展望着岁月轮回开启的新生。

  “我曾经不被看好”

  濮存昕成长的过程和如今戏台上的意气风发大相径庭。起先就职空政文工团,濮存昕在蓝天野老师的帮助下调入人艺,得以在他朝思暮想的舞台上演出。然而接踵而至的是更多的压力和挫折:前辈的冷漠,同辈的低看,自我的怀疑。宋丹丹曾经直言不讳地跟濮存昕说“小濮我们是真不看好你”; 国外的戏剧专家看完演出,对谁都有评价,唯独不评价濮存昕。正是在这重重的压力面前,濮存昕凭借着对戏剧的执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悟出了他自己的章法。

  “演戏就是回故乡”

  通过电影《弘一法师》,话剧《李白》《哈姆雷特》《茶馆》等一系列角色,濮存昕的演技得到了观众和同行的认可。然而在掌声和喝彩声之下,他不曾停止对“真”的求索。濮存昕说,他就像他所演绎过的李白,不论仰天大笑于朝堂或是颠沛流离于牢狱,那份天真却从未丧失。他说:“台上台下一家人,演戏就是回故乡。回到舞台上,就像是李白回到了山水间一样,放歌纵酒,如鱼得水,他愿意这样‘伺候’观众。”

  人艺的长子

  同时,为了重拾人艺的金子招牌,承前启后,被誉为“人艺长子“的濮存昕不得已担任了人艺副院长一职。然而他内心却是充满抵触,院长”的身份为什么让他如临深渊,他说:“我一进门,原本热热闹闹讲话的人立刻闭嘴不说了,那种感觉让我很痛苦。”如今,戏里戏外,花甲之年的濮存昕,携“乘长风而来,载明月以归”的情操,在这纷繁中悉心保存着他的“真”。

  《杨澜访谈录》专访话剧演员濮存昕,北京卫视11月17日晚23::30播出,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22237.shtml report 1286 《杨澜访谈录》专访濮存昕搜狐娱乐讯濮存昕,著名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小濮”如今已是花甲之年。从早期的自卑到如今舞台上人戏合一的戏骨,濮存昕在人艺简陋而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杨澜访谈录》专访濮存昕:我曾经不被看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