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博纳集10亿投资影视 林超贤将拍《湄公河行动》

来源:搜狐娱乐
博纳影业
博纳影业集团


  搜狐娱乐讯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主营业务强劲增长,收入及净利润均取得优异成绩。博纳影业集团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2.1%,调整后净利润370万美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相当于每ADS 6美分,同比增长54.5%。此外,博纳影业集团获得复星国际2080万美元投资,复星国际通过此交易拥有博纳影业6.4%股权;博纳诺亚10亿元影视基金募集成功。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博纳影业主营业务增长强劲,下半年片大片强片云集,电影院业务继续快速发展。我对博纳2013年全年净利润增长充满信心,并对2014年业绩的持续增长表示乐观。”

  博纳影业集团影院业务在2013年三季度保持强劲增长,符合预期目标,总收入达到1520万美金,比去年同期增长40.5%。截止至三季度,博纳旗下包括三亚、柳州、淄博、太原、宁波、深圳皇庭、深圳星河和武汉在内的8家新影院已进入设计施工或接收场地阶段,其中淄博影院将于年底正式开业。随着新影院的开业,截至 2013年底博纳影业集团旗下将拥有21家影院、173张银幕,并将有5家新影院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开业。博纳旗下影院2013年预期总收入将超过7000万美元,电影院业务将进一步成为博纳稳定的收入来源。

  电影发行业务方面,三季度博纳发行了3部影片,包括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各大电影节上屡获殊荣的动作影片《激战》,浪漫爱情喜剧《非常幸运》,以及首部华语3D火灾灾难大片《逃出生天》。《激战》内地票房达到1亿1千7百万元人民币,香港市场票房达到4460万港币,是今年在香港最卖座的华语电影。章子怡担任制片人,并联袂王力宏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非常幸运》票房表现也较好,票房收入为1亿3千6百万人民币。9月最后一天上映的华语首部3D火灾灾难片《逃出生天》,也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国内票房为1亿3千2百万人民币。

  第四季度,博纳预计发行两部电影,一部是进口影片《赤焰战场2》,云集了布鲁斯·威利,安东尼·霍普金斯,凯瑟琳·泽塔·琼斯等众多明星,影片将于11月15日公映。另外一部是陈木胜导演的警匪动作大戏《扫毒》,影片由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主演,定档11月29日,重磅出击贺岁档。影片作为今年亚洲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在香港展映,受到了来自亚、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影评人、媒体人的广泛赞誉,口碑爆棚。随后影片又在三亚举行了全国院线看片会,受到了全国影院经理的追捧,被誉为“贺岁档第一猛片,11月华语最强电影”。

  电影制片业务方面,博纳影业投资拍摄的几部重磅作品,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为2014年储备了强大片源。这些影片包括:《窃听风云3》,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周迅主演,讲述地产内幕商战;3D武侠巨制《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由黄建新监制、张之亮导演、范冰冰、黄晓明主演。《赌城风云》,王晶执导、刘伟强监制,主演包括周润发、谢霆锋、景甜、杜汶泽等。悬疑剧情片《暴疯语》,尔冬升监制,李光耀导演,刘青云、黄晓明主演;剧情片《太阳黑子》,内地导演曹保平执导,当红演员邓超、王珞丹、段奕宏主演。此外,尔冬升导演,讲述横店群众演员寻梦故事的影片《我是路人甲》正在紧张拍摄中。

  电视剧业务方面,博纳影业与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公司合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龙门飞甲》已经顺利开机。电影《龙门飞甲》曾创造了近6亿票房,电视剧《龙门飞甲》在此基础上改编,增加了新的元素和剧情,内核更加丰富饱满,令人耳目一新。该剧由蔡晶盛导演,方平监制,博纳已获得3500万买断收入。

  第三季度,博纳影业集团在资本运作上也有重大举措。9月30日,博纳影业获得复星国际2080万美元投资,复星国际以每股10.4美元均价购得博纳影业200万份普通股股份(相当于以每个美国存托股票5.2美元的价格买入400万份存托股份),交易完成后,复星拥有博纳影业6.4%的股权。这是继去年5月新闻集团入股之后,博纳影业获得的又一笔战略投资。复星在实业投资领域有非常广泛的经验,他们的加入将为博纳影业的电影院建设带来更多支持。

  8月30日,博纳影业、诺亚控股、红杉资本三家行业领先公司共同发起的首支影视专业投资基金——博纳诺亚影视基金,宣布募集成功,首期募集规模高达10亿元人民币。其中博纳影业集团出资3亿元人民币,市场化募集7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博纳未来2至3年拍摄制作的电影、电视剧作品。该基金首期投资项目已确定,包括徐克导演的3D影片《林海雪原》,黄建新监制、张之亮导演的3D武侠巨制《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导演的警匪动作大戏《窃听风云3》,尔冬升、罗志良监制,资深电影人李光耀导演的悬疑高智商影片《暴疯语》,林超贤导演的警匪动作大片《湄公河行动》等。

  2013年博纳影业主营业务业绩突出,资本运作优势明显,股价受到市场肯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07003.shtml report 2470 博纳影业集团搜狐娱乐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主营业务强劲增长,收入及净利润均取得优异成绩。博纳影业集团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350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